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逝(二十八)

情逝(二十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情逝(二十八) 標籤:十八大

  他發泄完之後,離開我的身體,昏昏沉沉的睡去。

  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來到衛生間。打開浴霸,開始沖洗我的身體。一種難以言表的心情湧現出來,是痛苦?失落?或是悔恨?絕望?我想起我和他的初夜,他不知道怎麼解開我的內衣,羞澀,欣喜,不知所措又迫不及待地表情,想起他說要一輩子對我好的誓言,想起一家人在一起的歡聲笑語,美好的時光是多麼讓人留念啊!可是,情感的真實流露與肢體語言的完美表達才能讓身體的碰撞產生火花。而今,我成了什麼?發泄肉慾的工具?憤怒的出氣筒?又或是隨意打罵的玩物?可我是人,有血有肉的人。不是沒有思想的冷冰冰的物體。

  屋外“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我穿好衣服來到陽台。寂靜的夜晚難以平撫我此時的心境。空曠的院子沒有了白日的喧嘩與熱鬧,只有唯一的路燈散發著微弱的燈光與我為伴。

  今年這大半年來,譚軍開始變得隨心所欲,絲毫不顧及我的感受,我不願意看見他混跡於賭博的場所,多次勸他離開那些狐朋狗友,他聽不進去。於是,我收起感情的閥門,對他很冷漠。他也不願意呆在冷清清的家裡。兩人的執拗與難以溝通也是造成今天這個局面的主要原因。

  時至今日,我仍然相信他是愛我的。他就像是我拽在手心裡的風箏,無論飛到多高,多遠,他都會回來,不會離開我。我相信,也能感覺得到,我始終都在他的心裡。在他的手機通訊簿里,我的稱呼是“愛人”,唯一的愛人。只是他的愛,讓他粗暴的性格演繹得讓人窒息,沉悶,甚至絕望。

  一陣熟悉的手機鈴聲想起,譚軍接完電話后,起床。發現房間里沒人。看見陽台的燈亮着,來到陽台。

  他從背後攔腰將我抱住,將頭依偎在我的肩上,“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失蹤了呢?”他開玩笑似的笑着說道。

  每次都是這樣,自己做的事情過後隻字不提,當它們像煙霧一樣飄散,從不會去體會我的感受,去理解我的心情,更不會去讀懂我的心。

  “怎麼?怕我消失還對我這樣?”我沒好氣地答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氣?怎麼?睡不着?”他撇開話題。“今晚,陪我一起出去?”

  看我情緒不對,一人在家,他不放心。

  “你可以不去嗎?”

  “不行,老覃在,我要找他還錢。”

  “那兒子怎麼辦?”

  “你六點回來,兒子每次都是六點半醒。他醒了之後會用座機給你打電話的。”在兒子上幼兒園中班時,就已經熟記了我的電話號碼,周末放假,我店裡忙,他經常一人在家看電視,時不時用座機和我通話聊天。

  “也好”我點點頭,我也想知道他最近和一些什麼人在打交道。

  我隨他來到一個舞廳。進口有人把守,進了舞廳,看到今天是周強當庄,一大張桌子圍着二三十人,以二十左右的年輕人居多,虎子和小武都在,老覃也在。虎子背着一個大包,顯得沉甸甸的。後來譚軍告訴我,裡面裝的是十萬現金。放碼用。為了以防萬一,旁邊還有個側門,可以隨時走人。

  一來到這裡,譚軍鑽進人群,眼睛開始泛光,隨即,坐在老覃旁邊。

  不一會兒,兜里的幾千元輸沒了。我拉了他一下,用眼睛示意他回去。這一切,被周強看在眼裡,

  “怎麼?輸了,不想趕本了?今天還帶了保鏢過來?”他搖了搖手上金晃晃的鏈子,帶着嘲笑的口吻。

  “今天,手氣有點背,歇會再玩。我帶不帶保鏢關你屁事!”譚軍輸了錢,陰沉着臉。

  “怕什麼?反正兒子又不隨你姓?”他帶着挑釁的眼神看着我說。

  明知道譚軍最在意的事情就是這個,他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兒子跟着老婆姓,這讓譚軍的面子往哪裡擱?無非就是摸准了譚軍的性格,讓他頭腦發熱,做出衝動的事情來。

  “拿錢來!”譚軍經受不住“激將法”,按耐不住了。虎子從包里拿出一萬塊遞給他。

  看他們賭博,這錢哪裡是錢?分明像是一張張紙片在面前飛來飛去,真是讓人心驚肉跳。賺錢是多麼不易,輸起來真是太簡單了。

您正在瀏覽: 情逝(二十八)
網友評論
情逝(二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