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期待已久的晉級消息終於姍姍而來,於是三一群倆一夥地議論開來。

  今年的論文必須從網上收錄中查到 才符合條件。於是一個個預備役隊員在悄悄中進行搜尋,一顆顆焦急的心在密切地窺視。

  “小惠,你查到了嗎?” 關姐親切地問。

  “我還沒查呢!”小惠笑着說。

  “那現在就去查一查吧。”

  “哦,我的論文題目記不清了!”

  “忘了?自己寫的怎麼會忘了呢?” 關姐心裡嘀咕着。

  “老蔣,你今年勝券在握呀!教齡就占很大的優勢,各種證件又不少,非你莫屬了!”蔣不無羨慕地說。老蔣乾巴巴地笑了兩聲,他知道這素有“鐵齒銅牙”美譽的小蔣在套他話呢。

  離開了七年組,小蔣又輾轉來到九年組,見到關老師笑着說:“關老師,先恭喜啦!”說得關老師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今年又是 ‘陪參’,真可謂是‘陪參’中的元老了。”

  哈哈哈——關老師笑了笑說:“那可不一定,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嗎?”

  “蔣老,今年我不參評了,先讓你們年齡大的晉級,我們還年輕。”年輕的團委書記輕描淡寫地說。

  “那可是十二分感謝!其實我們老的先晉也先退呀,划算!”

  “怎麼還不操作呢,我們業務學習馬上就結束了。”有人關切地說。

  領導班子召開緊急會議,據說是關於晉級的事——研究晉級細則。

  “怎麼今年晉級還挺撓頭呀,遲遲不操作——”

  “聽說競爭特別激烈,先後開了七次會,小蔣的老師兼媒人關姐都被他給‘咬’哭了!”

  “真的呀,太可怕了!”

  “喂,今天怎麼沒見到`鐵齒銅牙’呀?”

  “不知道,不會是去教育局搞‘調查’了吧?”

  “喂——你還在家,校長都從教育局回來了,都有人在校長室了,趕緊來!”

  “哦,我馬上就去——”

  “校長,今天去局裡他們是怎樣明確文件要求的?”小蔣笑着問。

  “哦,根據文件要求,咱們學校只有小惠老師符合條件!”

  “那我差什麼條件?”

  “你的優質課,論文都不符合條件的。”

  這時關姐氣喘吁吁地聞聲趕到說:“那我呢?”

  “你也不符合條件,我校只有小惠老師,她的優質課、科研立項成果獎都符合條件,你們都不具備。”

  這時的小惠老師站在一旁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

  “可是誰說我們的就不符合條件呢?”蔣關齊聲質問道。

  “科研部李主任說的,不信,你們就去問吧!”

  “已經下班了 ,去哪找他呀?”關姐不無擔憂地說。

  “好,我馬上去找李主任。”說完,小蔣揚長而去。

  “沒關係,小惠,我保證你能順利晉級!”

  “校長,那太感謝你了!”小惠柔聲地說。

  “小蔣真不簡單,昨天他把我氣個半死,今天我還真得感謝他,我們四個人都符合條件,李主任親口說的。”

  “是嗎,這樣曲折!”葉子打趣道,“祝你好運!”

  “今天應操作了吧?小學都完事了。” 有人好奇地問。

  “那可不一定,昨晚討論半夜,今早又吵作一團。”有人漫不經心地說。

  下午兩點多鐘,終於召開了全體會議。校長嚴肅地說:“今年有三個高級名額,現有四人符合條件,現在請大家公平公正地給參評的四人畫票——”

  “校長,你慢點!”見校長沒停,又厲聲說:“我說你慢點!"

  午後的困意正濃,眼皮特別沉,這一聲頓時驚醒了迷迷糊糊的參會人員。

  “校長,你說論文以網上有收錄為依據,那麼我家小惠的市骨幹名單在網上也能查到,怎麼就不在加分行列呢?”

  校長的臉色青一陣紫一陣,其他領導也面面相覷。

  “阿明,你小點聲,好好和校長說嗎!”小惠對老公輕聲細語地說。

  “你骨幹的名單雖能在網上查到,但屬於正在培訓期間是不符合條件的。”

  接下來只聽見男的義正言辭,女的哭哭啼啼。籌劃多日的會議就這樣擱淺了。

  “ 聽說今年的晉級的名額轉入下一年了。”有知情人透露。

  後來這兩天,小蔣每天都早早到校長家報道,坐着就是不走,非要校長給個公道不可。因為他深信自己是最符合條件的。最後他們證件複印七份,並將名字覆蓋上,拿到局裡由七位評委打分決定。結末是五中二——小惠與年輕的團支書擁有晉級資格。

您正在瀏覽: 風波
網友評論
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