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消息來源

消息來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前進路很有名,是市區的美容美髮行業集中地,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李小凱就住在這裡,他擁有三間房產,靠房屋出租就足以維持生計。不過他本人另有工作,在政府機關當公務員,算是個體面人物。

  李小凱的三間門面房,有兩間租給了外地茶商,搞茶葉批發生意,剩下的一間長期空着,沒有租出去。其實找李小凱租房的人很多,但都是從事美容美髮行業,李小凱全部拒絕了。他心裡清楚,前進路的美容美髮店,大多數帶有曖昧性質,表面上掛着美髮招牌,暗地裡卻進行賣淫嫖娼活動,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這天中午,李小凱正在吃飯,有一個年輕女子找上門來,自稱姓陳,想租房開美髮店。一般情況下,對於此類女子,李小凱都會拒絕,不過這個陳小姐有些與眾不同,她還未等李小凱表態,搶先說道:“房子其實很好找,我打聽過了,這一帶只有您是公務員,是個文化人,不找您找誰呀?我喜歡讀書看報,也算半個文化人,要是您家裡沒有政府機關報紙的話,我還不租呢。”這一番話讓李小凱很受用,心裡甜滋滋的,問道:“暢銷的都市報多得很,非要看政府機關報?”陳小姐回答:“暢銷的報紙是很多,但多刊登低級趣味消息,對讀者有什麼益處呢?還不如不看呢。政府的報紙就不一樣,關心百姓實際生活,還刊登各項利民政策,不能不讀。”這番話如石破天驚,深深觸動了李小凱,他沒有再多問,當即答應出租房屋,因為他內心確信陳小姐是做正當美髮生意的,否則的話,像其他那些流鶯野雞之類,如何說得出這等有素養的話語。

  李小凱很守信用,等到陳小姐的美髮店開業之後,天天把單位的報紙帶回家,送給陳小姐看。陳小姐每次接過報紙,總是急匆匆迅速瀏覽,一副如饑似渴的樣子。李小凱看在眼裡,總不禁連連嘆息:“多好的女孩呀,只可惜沒有體面職業,哎!”

  過了半年多,街道上開始有人風言風語,說陳小姐在暗裡從事賣淫活動。這話傳到李小凱耳朵里,他死活不相信,這麼愛學習的女孩子,怎麼可能幹那事呢?不說別的,單就這半年來,市裡開展掃黃打非好幾次,每一次前進路上都是風雲驟起,被抓的賣淫女一堆一堆的,有哪一次與陳小姐沾上邊?這就是最有力證明!不過此後李小凱開始留意,有時半夜起來觀察陳小姐的店鋪,的確看到了許多不三不四的男性顧客,可這又能說明什麼呢?開美髮店,賺的就是這些人的錢,只要是規範經營,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幾乎同時,前進路上又傳出小道消息,說李小凱是陳小姐的幕後老闆,每次市裡掃黃打非,是李小凱在通風報信。消息傳到李小凱耳朵里,他忍不住衝到了屋外罵街:“我又不是公安局職工,天曉得什麼時候掃黃打非?無根據誣陷造謠的人,要負法律責任!”李小凱的肺都快氣炸了,簡直太荒唐了!

  這樣過了一年多,前進路上的美容美髮店,絕大多數被公安機關處罰過,唯獨陳小姐的店鋪始終安然無恙,一直風平浪靜地經營。李小凱覺得自己的判斷沒有錯,一個愛讀書看報的女孩,而且專看政府機關報,思想素質是過硬的,自己當初沒有看錯人,儘管有人暗中造謠,那只是小市民的嫉妒心理而已。不過有天晚上,陳小姐又找上門,這次是提着禮物來的,她感激地對李小凱說:“我明天去外地,今後不在前進路開店了。李大哥,這些日子裡全靠您照顧,特別是掃黃打非期間,多虧您提供消息,否則的話,我早就被處罰了。”

  李小凱懵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問道:“掃黃打非?這麼說你也搞那種生意?”陳小姐平靜地說:“李大哥,像我們這種人,不搞那種生意怎能賺錢?我的確賺了一些錢,今天特意上門感謝李大哥。”李小凱追問:“我什麼時候給你提供消息了?”陳小姐笑着說:“您當然沒有直接告訴我,但是通過那些報紙,我全知道了,誰讓我們都是文化人呢。”邊說邊掏出一張報紙,展開后遞給李小凱。

  李小凱低頭細看,是一張幾個月前的政府機關報,頭版赫然印有一條新聞報道:市委、市政府決定,自明日起,在全市展開為期三天的掃黃打非專項活動……

您正在瀏覽: 消息來源
網友評論
消息來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