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婆開罵

老婆開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所在的小區,有一戶人家經常吵架。隔三岔五聽見女的在罵男的,罵的話簡直臟極了,動輒就是“畜生”、“×你的”……要多難聽有多難聽。我們作為鄰居,當然知道那個女的厲害。居委會出來勸過幾回,碰了一鼻子灰,沒用。女的說:“打是疼罵是愛,我這是愛丈夫的表現,我巴不得他也罵我呢。”那個男的是個老實人,為此痛苦不堪,覺得這種日子沒法過下去了。終於聽見這戶人家要鬧離婚了,是男的主動跑到法院遞上訴狀,要求准予離婚。女的苦苦懇求男的撤訴。男的這次做了一回男人,義正詞嚴地說:“你死了這條心吧,我寧可當和尚去也不和你過了。”女的說:“我寧願死也不離婚。”男的說:“那你去死啊。”女的說:“死就死!”

  她縱身一跳,真的從五樓跳了下去。女的摔昏了過去,送到醫院搶救后醒了過來。男的握着女的手說:“你這是何苦呢 ”

  女的摔成了癱瘓,同時失去了語言功能,不能說話了,不能罵人了,只會點頭和搖頭,一天到晚躺在床上。我們周邊變得清靜了,有時反而不自在了。男的悄悄地從法院拿回了離婚起訴書,開始一個人單獨撐起這個家。

  這戶人家住的是底樓,門前有個院子,我們鍛煉、買菜、串門時經常看到這樣的場景:男的天亮起床抱女的上廁所,幫她刷牙洗臉,不厭其煩地為女的梳頭,煮飯後一勺一勺地將女的餵飽,送小孩上學,上班;下班買菜回家煮中飯,喂女的吃,替女的擦身子洗臉;輔導小孩做作業。

  今年換髮第二代身份證登記樓牌號時,我們和街道辦的同志一起上門,男的平靜地講了一個細節:女的雖不能說話了,但心裡明白丈夫的艱難,白天盡量少喝水,免得憋不住尿在褲子里,給男的增添麻煩。男的同情女的,就說:“你放心喝吧,上班中間我可以抽空回來一次。”男的上兩個小時的班后真的回來了,着急地問女的要不要小便。女的使勁地張嘴,又搖頭,淚水就出來了。男的說:“你不要哭嘛,人家以為我欺侮你了。”男的用手掌替女的擦掉眼淚,又卷着一股風上班去了。

  天氣好的時候,男的常將女的背出屋外曬太陽,看看藍天白雲。我們這些鄰居不由得指指點點,讚歎說:“你看,這一對才叫恩愛夫妻呢,不像某些人,動不動就鬧離婚。”男的聽了我們的誇獎,有些靦腆。

  冬天去了,春天來了,不知不覺過去了10年,最讓男的和女的值得欣慰的是他們的兒子,這個從小就聽話懂事的孩子已在大學讀二年級了。只不過女的還躺在床上,男的添了許多白頭髮。

  忽然有一天,天公有了一副好心情,男的好像聽到女的發出了聲音。男的趕緊跑到床前問:“剛才是你說話嗎 ”女的憋紅了臉,吃力地嚅動嘴唇,蹦出了幾個字:“你、你這個殺、殺千刀的,太難、難為你啦!”男的狂奔到門外高興地大喊:“我老婆又可以罵我了!”

您正在瀏覽: 老婆開罵
網友評論
老婆開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