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流年跌破容顏

流年跌破容顏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夜深了,風涼了,心寒了……孑身孤影回首過往,不料無奈上了心頭。似水流年一去不復返,歲月容顏被侵蝕無幾。

  風一直刮,雨一直下。聆聽風沙的聲音,傾聽雨滴的哭訴。抱怨自己的不堪,感嘆時間的寒暄。歲月淡薄,物是人非,驀然回首,那人卻在聽人笑語。轉眼已是2013,回望2012。那些事,那些人……浮現在腦海當中的記憶,迷迷糊糊,難辨真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亦時假亦真,假亦時真亦假。

  一陣寒風拂面,微冷。即使體膚再冷,也不及心寒。百般甜言蜜語,傻得竟忘了這是虛情假意。然而,我只是默然接受。似乎一切於我而言,我只是個局外人。一切似乎與我毫不相關,我也懶得理會。偶爾傻笑,笑這世道的不公,笑自己怎麼墮落成這般模樣!是否繼續沉落,還是振作?

  總是覺得自己很堅強,其實不然。外表堅強的我,心襟早已傷痕纍纍。我總想在別人的身上找金瘡葯,可我找到什麼?一把鹽,而這把鹽還撒在我的傷口上,愈加疼痛。才明白一道理,傷心是一個人的事情,何必再往傷口撒鹽呢!

  失去自由的小鳥,也意味着失去了快樂。原本它擁有鳥語花香、藍天白雲和展翅飛翔。可一切都沒了,它只能囚禁在冰冷的鐵籠里。我猶如一隻被囚禁的小鳥,自己給自己戴上枷鎖。這枷鎖很重,我很難負荷得起。

  望着一張張笑嘻嘻的臉蛋,我心裡由衷地羨慕。曾經我也擁有過這樣的笑容,只是此刻我選擇了沉默。累了,笑累了……海,歇歇吧。不要再勉強自己了,做自己喜歡的事去吧。

  當歲月容顏不再,回首過去的美好已足矣。失去了的就讓它隨風飄散吧。

您正在瀏覽: 流年跌破容顏
網友評論
流年跌破容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