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飛花入夢

飛花入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不曾想,夢難尋,亦難忘。夜,還是那個夜,天空還是那網天空,改變了的只是時間的皺紋和心的顏色。

  思念,在孤寂的心空里肆虐張揚,飄下淡淡的月光,履滿了屋邊的青苔,如思念一般青澀;蒼白的風,模糊了樹的雙眼,冰結着木的心,帶不走的為何偏偏是空牽挂?我,已經被風乾了一切,只剩下茫然的星空里零星飄墜的片片飛花還眷戀着你的思念。

  總喜歡一個人在夜裡凝思,讓淚沾染思念的味道滑過臉頰,掛滿淚痕的臉怎敢慚對在偷窺的天使,我也無心去理會是淚滴還是露珠了,任着飛花銜進咸澀的夢,我不敢去深觸摸,也不敢去細體會,就已是這樣傷不起了。哭泣不是我的懦弱,只是對你的深深愛戀;哭泣也不是我的多愁善感,那是對你的一汪眷情。這顆碎步的心高高低低地飄浮着在夜裡,被月光映照得忽明忽暗的。我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無需記得,只是想念你的微笑,只是掛着你的安危。可酸楚的心無人會知慰?

  夢若飛花與己共,此生註定相思痛。由着孤寂的風兒,可憐地悄悄為我拭去這止不住的冰冷無助的淚。

  你不停地問我,是不是會把你忘記。我知道你是在千百遍地求慰自己的心,所以我真得不知怎麼再表白。千百世,風水不停地轉,也許,前世我是你的過客,而今生我卻認定要做你心中的駐客。

  片片溫潤的夢景,又開始了幕幕回映,心在肆意吮吸往日的濃濃甜潤中無垠地伸長。輕輕的一個掌聲,倏地傾來一池溶入了你清甜的目光,涓涓的,極致地在我靈魂里涌動。牽你走進柔情的夢,就再已邁不出多情的雨;每一次繾綣分別,奈何間地輕回首,你目送我的清泉里,總讓我捎帶你一捧迷人的嫣然微笑,印記下的永遠是你天使的臉,是你嫦娥的月。——誰說高處不勝寒,我卻渾身脹溢着溫暖,夜夜在傾聽着天宮的千千闕歌。

  偶爾小別幾日,如是隔了三秋。飛信吐露出你內心的一日空虛,卻掀起我心中的千層涌,漫着我整腔情懷;你心裡的層層失落,卻落進了我沸點的心,攪動了一個奔放的夢,飛向天宮更近;你只輕輕地一句“辛苦嗎?” 就已經柔斷我百回曲腸,熱淚盈出了眶,嘩啦嘩啦地直流落在撲騰撲騰抽噎不已的心上 。

  啊......是如此的揪情碎心。

  一路的漫長悶熱,穿過無數個深邃的昏暗,緊閉雙眼中的千里暗,只剩下一張你最晶亮、最清晰的臉龐臨對,嘴角含掛的淡淡迷幻微笑,縈繞着我早已騰離了軀殼的意識,隨你一路------飛馳而回。

  相思如歌,落筆全是夢,揮下夢花片片。虜不進陽光里的夢,熬成了相思的風,捲起瘦長的紅雨,墨染了淡淡哀愁,愁跡未乾,而我又將千里長思寄,千世的綿長柔情,已經被我揉碎了,獨自泣噎在夢中,淋透了淚語風聲。

  花落,夢驚,傾倒一望殘垣斷壁,影飄碎;夢醒,花落,思飛思,絲縷怎抽得盡?淚絲又化成了綿長的思,追着殘風的迷離遠去。

您正在瀏覽: 飛花入夢
網友評論
飛花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