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距離太短,量尺太長

距離太短,量尺太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坐在一樓的陽台上向前看,父親在我旁邊站着,周圍的人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裝着滿不在乎,繼續看着對面孩童的嬉戲,大人的勞作。

  看到我即將着地的雙腳,一位抱着孩子的經過我的阿婆忍不住開口了:不準到這邊來,這是台灣的領土!

  我愕然了,沒想到這個年近七十歲的阿婆卻有着如此強烈台獨思想,難道我錯了,我一直把收復台灣的重點放在上年紀的人身上,認為他們有着強烈的戀鄉情結,有着較強的民族歸屬感,可是這位阿婆開口的第一句話如當頭一棒,我有點失望。

  接着我發現這是個有趣的地方,像是個共同生活區(我想起南北朝鮮的共同警備區,但是這裡沒有軍隊,只有生活的百姓,所以自己便將此命名為共同生活區)因為我身後的這一家居民是福建的,他們熱情好客,待我很好,而左右兩家卻是台灣的,他們用警惕的目光盯着我,好像我是一個侵略者似的。

  這個陽台前方就是台灣,有一條貫穿的河,但是幾近乾涸,男人們在齊腿深的淤泥里揀起大量的魚,小孩子們卻在裡面奔跑打鬧,如此美的畫面沒過多久,一個戴眼鏡的男子走了過來說:這是台灣的領土。

  我本能的答道:這是中國的領土。

  說完之後我覺得這句話很沒新意,便轉頭望向父親,父親笑而不語,我愣了幾秒鐘之後,緩緩的說:欣賞風景的地方為什麼要分你的我的呢!

  那個人沒回答,我又望着父親,看到他滿意的笑容之後,忽而覺得這句話太好了,可是具體好在哪兒,我也說不上來。

  到了晚上,我們就在這位福建大哥家裡吃晚餐,典型的沿海人家,一桌全是海味,吃飯的時候主人家告訴我們,他在這生活了一輩子,都沒去過對面,這個距離很短,短得你用千分尺去量都覺得尺子太長了。可就是這麼點距離,用了幾十年卻沒法觸到,而我卻在即將到達的那一刻又停下了,這中間隔着什麼,我又在擔心什麼。

您正在瀏覽: 距離太短,量尺太長
網友評論
距離太短,量尺太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