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車拐進環城西路時,放在車頭的手機響起了信息聲。文豐立刻騰出手去拿,副座上的妻子玲已經搶先一步抓在手上了。玲說:

  “你安心開車,我幫你復就可以了。”

  文豐叫苦不迭,阿彌陀佛,千萬不要是靜發過來的!今天吃過晚飯一個親戚生病住院了,接到電話,夫妻倆就急着往醫院趕,來不及和靜說一聲了。

  妻子打開信息,臉立刻變得紫黑紫黑。文豐用眼角的餘光瞟了她一眼,心裡暗叫,完了,肯定是靜發來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裝着漫不經心的樣子問:

  “誰發的?什麼事?”

  玲說是10086發的,沒事。她說這話時,文豐覺得每一個字都像利劍刺在他身上。

  一路上,兩人都不再說話,空氣悶得令人窒息。回到家裡,玲抓着文豐的手機進房間去了。

  文豐見狀,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他了解妻子,她一定會冒充他回信息給靜的,只要靜一複信息,那就什麼都完了。離婚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憑着妻子無風也能掀起三尺浪的性格,對文豐的仕途影響太大了!在這危急的關頭如何通知靜呢?忽然,他眼睛一亮,看見妻子扔在沙發上的挎包,鋌而走險,立刻從挎包里拿出妻子的手機發信息給靜:

  “信息給她看見了手機被她拿去了這是她的手機小心豐”

  靜收到這個信息,腦袋轟地一聲炸開了!緊接着收到玲用文豐的手機發過來的信息:

  “我也想你了!”……

  靜拿着手機一個勁地打冷顫!

  發信息過來還好,不回就是了,萬一打電話過來怎麼辦呢?接還是不接?其實接和不接都一樣令人起疑。怎麼辦?關機行嗎?關機好像也不行!靜在房間里踱來踱去,坐立不安。

  發完信息,文豐在心裡暗笑妻子,這女人啊,終歸是女人!想到妻子,他覺得她好可憐!一輩子守着不愛自己的男人,或許很多女人都做得到;可是一輩子只愛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就只有玲才做得到。正是這一點引發了文豐深切的同情,離婚這兩個字一直在舌尖上打滾,沒敢吐出來。

  文豐參加工作后,父母要求他必須娶一個吃國家飯的媳婦。經人介紹認識了玲,玲是林業局的職員,工作非常輕鬆。文豐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不順氣。玲雖然高挑白晰,可是臉上的表情無時無刻都是嚴肅的,嘴角天生的往下撇,好像誰欠了她一百萬。文豐從來沒見過這麼彆扭的人,就連那條美麗的花裙子看着也不順氣。文豐心想,要是在床上也是那樣的表情……真是什麼性趣都沒了!第一次見面,因為文豐也和玲一樣搭拉着臉,倒使玲一見鍾情了,很有夫妻相呢!

  為了和文豐走在一起,玲費盡了心機。她打聽到文豐是孝子,就三天兩頭地給老人家獻殷勤。

  玲還隔三差五地往文豐的辦公室跑,時不時地送一些吃的用的東西過去,搞得所有的人都以為他們在拍拖。那時確實沒再遇到別的什麼女孩子,再加上玲那陣子特別愛笑,一笑起來就沒那麼彆扭了。在父母的追逼下,他眼睛一閉就結了婚。

  結婚之後,文豐才發現玲的性格也和她的表情一樣時刻都在生氣,一點芝麻大的事情也能弄得雞飛狗跳,動不動就請娘家的人來教訓文豐。這讓文豐抬不起頭來,離婚這個念頭時常困擾着他。之所以沒有成為可能,最大的原因就是孩子。兒子當時太小,他無法想象兒子將會因此受到多大的傷害。原因之二是因為靜的出現。從某一種角度上來說,靜的存在穩定了文豐的家庭。他從妻子身上得不到的情感從靜的身上得到了補充。這就使沒有感情基礎、貌合神離的婚姻像斷了線的風箏,百無聊賴地掛在沒有一片葉子的樹梢上。

  多年來,文豐早出晚歸,拚命工作,“出差”的借口越來越多,對玲生疏又客氣。這樣一來,玲的猜疑心急劇發展,惡性循環。她只要抓到蜘絲馬跡就像看見紅布的公牛,歇斯底里地發作。

  有一迴文豐和靜通電話,恰好給玲聽到了一兩句,玲立刻尖聲質問他:

  “為什麼用普通話講電話?”

  文豐據理力爭,百般解釋。可是妻子咬定他用普通話講電話就不正常,玲說要看通話記錄。文豐怎麼可能給她看手機呢?收信箱里還有來不及清理的信息啊!他只好在妻子過來搶手機之前,佯裝盛怒的樣子把手機狠狠地往牆角砸去。

  今晚,她能做到這樣沉着應變已經比以前進步多了!要是在以前的話,車都會給她踢翻。

  過了許久許久,妻子從房間里出來,把信息給他看。果然是靜發的:

  “親愛的,想你……”

  文豐在妻子咄咄逼人的注視下,血壓直往上升!他強自鎮定地說:

  “這是個生號,可能有人發錯了。”

  “我知道你會這樣說,從現在起手機沒收。”

  那天晚上,文豐和妻子,還有靜都徹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文豐借了同事的手機給靜打電話,說了事情的經過。並提醒靜,妻子可能會打電話給她。叮囑靜要想好應變的措施。

  果然,在十點鐘左右,靜的手機響起了文豐的呼叫。她趕緊叫男同事幫她接電話。那位男同事真是機靈,哼哼哈哈地對着電話說:

  “是我的手機啊”“真的是我的手機”

  說完之後,靜就示意他掛斷。然後,靜跟同事解釋說昨晚她發錯信息了,沒想到惹了麻煩。話還沒講完,玲的電話又打了過來,靜看着像地雷一樣響個不停的手機,只好再次叫同事接。只聽同事說:

  “是啊,昨晚我發了信息。”“我發給我老婆的,發到你手機上去啦?不會吧?昨晚我喝多了,我連自己撥了什麼號碼都忘記了。對不起啊!”

  掛完電話,靜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這回玲該安心了吧?果然,沒過一會兒,靜再次收到玲如釋重負的短信:

  “好你個傢伙害我一晚沒睡!”

  這場危機就以玲最後的信息作總結了。

您正在瀏覽: 危機
網友評論
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