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完美的缺憾

完美的缺憾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雨聲,雷聲,消失了嗎?往年的春天,天空總是在哭泣着,她的眼睛蒙上一層的灰暗,彷彿都要哭出血淚來,總是壓抑的我喘不過氣。

  曾幾何時,總以為那些記憶永遠都會印記在我靈魂最深處,然而如今卻開始模糊了,憶起兒時,我抬頭望着天空,望着這一望無際的藍天,這是春天啊?天空停止了往年的哭泣,然而我的眼睛竟蒙上了一層的灰暗,彷彿都要哭出血來了。

  模糊的記憶中,那雙鏗鏘有力的大手總是拽着我纖細的小手,走在坑坑窪窪的土路上,他打着傘,身體卻總是濕的,被那天空的眼淚淋濕,我卻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有傘,天空的淚水還能打在他的身上,多年之後,我懂了,原來,他在為我抵擋悲傷,寬厚的肩膀擋住了夾帶着悲傷的淚水,在那磅礴的軀體下,悲傷無法將稚嫩的我侵襲,我有的,是快樂。

  還有那結實的背彎,暗色調的外套上總是帶着濃烈的甚至有些嗆鼻的煙味,我想我未成年就開始吸煙大概是喜歡,哦不,是懷念那種味道罷,然而當我吸煙后我卻發現,無論如何我都吸不出那種味道。久而久之,煙癮卻是戒不掉了,我甚至不願意戒掉,因為這已經不是煙癮,竟像是一種懷念,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懷念。

  那時候的春天,天空彷彿永遠都哭不夠似的,她就好像是一個被狠心的男人拋棄的女人一樣,無休止的哭泣着,眼淚滴答滴答的落到滿目瘡痍的地球表面,而那滾滾的悶雷,像是她聲嘶力竭的咆哮,又似是在發泄,發泄着內心的委屈和不滿,然而不論是什麼,可以肯定的是,她這樣的咆哮疑惑發泄,讓那個走在滿目瘡痍,坑坑窪窪,到處都是悲傷的淚水的地球表面的孩童們感到異常的不安和恐懼,那是一種發自靈魂最深處的恐懼,一種無法戰勝的恐懼,天空中傳來沉悶的咆哮,更是加劇了我的恐懼,彷彿我跌落到了無底的深淵,那雙緊緊拽着我的大手,竟然無力的鬆開了。

  我吶喊,我哭泣,我掙扎……然而,我終究是落入了這無底的深淵,周圍沒有任何的光亮,沒有任何的聲音,沒有任何的味道,我的靈魂,似乎脫離了我的身體。一切都看不見了,一切都聽不見了,一切都聞不到了。在這無底的深淵中,再沒有哭泣的天空,再沒有咆哮的雷聲,再沒有濃烈的甚至有些嗆鼻的煙草味。

  這一切已然逝去,成為了歲月精心雕琢的藝術品,深深烙印在了靈魂上,有的時候我更願意將這一切當成如斯歲月給我的饋贈,這才是最可貴的禮物,我精心的將這些點滴藏到了靈魂的最深處,悲傷的雨點、沉悶的雷聲、鏗鏘有力的大手、刺鼻的煙草味、厚實的肩膀、宏偉的身軀,一切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又是缺憾的!

  今年的春天,不再像一個小女人般哭泣,五月將至,她竟然沒有發出一句抱怨,淚,幹了嗎?心,死了嗎?抑或是如鳳凰一般浴火重生了嗎?不論如何,天是晴了,可我卻又懷念起了兒時那潮濕陰冷沉悶壓抑的春,似乎在那時,那雙大手又會出現,並且會緊緊的拽住我,不再讓我跌落那個無底的深淵。

  人生感言:

  人生在世,親情可貴,愛情可貴,友情可貴,當你在等待明天,你就已經失去了將來,一定要懂得珍惜當下,活在當下。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缺憾
網友評論
完美的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