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傷了,誰攙我一把;痛了,誰問我一句。原來,幸福並不複雜,幸福很近,幸福很真,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心中。我們總是在意別人,而忽視自己;注意了遠處,而忽視了身邊。生活中,在意別人的眼神、別人的議論,讓自己生活在別人的喜怒哀樂之中,少了樂趣,多了心思,為遠處的目光而動心,為周圍的一切而分心。其實,你是你,他是他,何須在意,何必注意,生活是自己的,別人是代替不了的,相信自己,努力完善自己。只要腳還站在地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活在世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重。天下我最帥,只要信心在,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敗!

  生活不容易,學會珍惜、來到這個世界上,要珍惜生命;身體是奮鬥的本錢,要珍惜健康。生活沒有圓滿,人心沒有完美,行路途中,善待日子,才能看清自己;充實生活,才能讀懂人生。心若是有追求,生命就不會長滿荒蕪,心若放下恩怨,沙漠也會變成綠洲。擁有陽光心態,接受遺憾與殘缺,隨心而行,隨遇而安,肯定自己。多點淡定寧靜,一切會隨心所願,只要活得真實,一切會風平浪靜。活得自在,一切會一帆風順,活得洒脫,一切會淡然從容。

  其實幸福就是簡單、平凡,過如水般溫和的日子。簡單就會快樂,快樂就會健康,健康了就會充滿陽光。能找到理由難過,就一定能找到理由快樂。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會堅強。得到了就珍惜,得不到就不要,想不開,不想,愛不起,不愛。怎麼開心怎麼過,怎麼瀟洒怎麼活,我不屑與任何一個人去爭。愛我的,不用爭。不愛的,爭來也沒用。其實每個人心裡總會有一個人。想了碰不得,扔了捨不得。

  人生的路,悲喜都是自己的,生活的苦,累與不累,都得自己受。腳下的路,沒人替你決定方向。心中的傷,沒人替你擦去淚光。習慣了假裝下的堅持,若不堅強,懦弱給誰看;若不偽裝,委屈誰人懂。經歷了流年聚散,體會了人情溫暖;經歷了物是人非,學會了自我療傷。

  有苦,自我釋放;有樂,欣然品嘗。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堅強,使人更懂珍惜。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也是一種修行。沒有永恆的夜晚,沒有永恆的冬天,苦難終會過去,而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幸福路
網友評論
幸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