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二奶徵婚救義子

二奶徵婚救義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這天,省立醫院的腦外科病房住進了一對頗有些特別的母子。母親自稱叫王珏惠,大約二十五六歲的樣子,穿着很時尚,手指、手腕、耳朵和頸子上都戴着首飾,渾身上下珠光寶氣的,人長得也很漂亮,看上去倒像個姑娘家。而她的兒子呢,大概十一二歲,長得灰頭土臉,瘦弱不堪,穿得更是樸素,一看就是個鄉下的孩子。這孩子自入院以來就一直昏迷不醒。

  望着這對形象上差異很大的母子,同一病房的張大媽顯得很好奇,就很關心地問:“你這孩子怎麼了?”王珏惠垂着淚說:“摔的,五六天了,一直這樣昏迷着,鄉下醫院的醫生說不行了,才轉到這兒。兵兵這幾年寄養在鄉下的奶奶家。”張大媽這才知道了這孩子叫兵兵。“那孩子的爸爸呢?”“死了。”“唉!”望着這對可憐的母子,張大媽不禁也要流淚了。

  不一會兒,腦外科的許主任來了,他剛剛走進病房,王珏惠就“撲通”一聲朝許主任跪了下去,聲淚俱下地說:“醫生,求求您救救我的孩子吧,求求您了!”許主任一愣,趕緊將她扶了起來說:“你放心吧,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許主任一邊問着,一邊檢查孩子的病情:“怎麼摔得這樣嚴重 怎麼到今天才弄來呢?”許主任不停地惋惜,“先拍張CT吧,顱內肯定有淤血。”“許主任,這孩子還有救嗎?”王珏惠焦急地問。“會有救的,你放心吧。”聽到這兒,她一直陰沉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

  下午,王珏惠走進病房的時候,張大媽發現她的身上有些異樣,仔細一看,原來是她身上的首飾一樣也不見了。張大媽問道:“你的首飾呢?”王珏惠一臉黯然地說:“孩子治病要錢,當了。”

  CT結果出來了,果然像許主任預料的那樣,孩子的顱內有淤血,而且淤血量還比較大,腦神經還受到了輕微的損傷,幸好沒有傷及小腦,要是再偏離一點,這孩子就真的沒救了。醫生說要立即施行開顱手術,要王珏惠準備五六萬元現金。

  一聽說要五六萬元錢,王珏惠就傻了,眼淚又止不住地往下流。她盤算了一下,手術費加上住院費營養費等等,要想把孩子治癒出院,沒個七八萬肯定是不行的。“到哪裡去籌到那麼多錢呢?”整整一個下午,她不停地念叨着這句話,在走廊里反反覆復地走來走去。

  第二天,省城內好幾家報紙都刊登了這樣一則徵婚啟事:少婦王某,25歲,端莊秀麗,因子病重,急需用錢,特徵一好心男士,條件放寬乃至不限,只要有能力為其孩子支付醫療費者即可。下面是具體的聯繫方式。原來,王珏惠為了挽救病危的孩子,情急之下,竟然把自己給“賣”了!

  同病房的張大媽在晚報上看到這條消息時,看看報紙,又瞅瞅美麗的少婦,忍不住問道:“孩子,這上面的王某是你嗎?”王珏惠輕輕點了點頭,望着沉睡中的孩子說:“我一個弱女子,在這人地生疏的城市,不這樣做還能有什麼辦法呢?”張大媽一聲感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徵婚啟事登出來之後,玉珏惠的手機就響個不停,有人不斷地打電話問這問那的。當天,還有兩位中年男士到病房裡來察看。他們看看王珏惠,一致對她的美麗感到十分滿意,可當他們看到沉睡的孩子,想想治病要一大筆錢,以後還有讀書上學一連串的事,又搖搖頭,萬分無奈地走了。再後來竟然還來了一位老頭,見了王珏惠就目不轉睛地盯着她看,看得她心裡直發毛,卻閉口不提錢的事,張大媽見狀氣呼呼地把老頭趕走了。

  王珏惠“賣”身救子的事很快被靈敏的晚報記者小周知道了,她連夜趕到醫院,對王珏惠進行了採訪。報道很快見報了,還配發了王珏惠和她的孩子兵兵的照片。消息在省城引起了不小的反響,人們被王珏惠偉大的母愛感動了。第二天,一位自稱從小失去母愛的私營企業主送來了兩萬元現款,連名字都沒有留下;某小區的幾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還有好幾位大學生,都自發地走到一起,為王珏惠的孩子組織捐款……反正自消息見報后,來病房送錢的人幾乎每天都有。醫院在得知這個消息后,決定對兵兵減免部分醫療費,並立即安排手術。

  手術進行了十多個小時,做得很順利。王珏惠日夜守候在兵兵的床前,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兵兵恢復得很快,臉上漸漸有了紅潤。三天後,兵兵在昏迷多日後第一次吃力地睜開了眼睛,他輕輕地叫了一聲:“王阿姨——”“快好好躺着,不要說話!”王珏惠安慰道。兵兵又打量了一下四周,知道自己是躺在了醫院裡,望着一臉疲憊的王珏惠,兵兵輕輕地問道:“王阿姨,我心裡一直有個想法,我……我可以叫你媽媽嗎?”“可以,當然可以,我的兵兵!”王珏惠一把將兵兵親切地摟在了懷裡。

  這孩子一會兒叫阿姨,一會兒又叫媽媽,把一旁的張大媽都弄糊塗了。她的心裡很納悶,感覺這娘兒倆絕對不會是一對普通的母子。

  聽說孩子醒了,晚上,晚報的周記者特地又趕了過來,她帶來了禮品,打算還要寫一篇跟蹤報道。張大媽把周記者喊到一旁,把兵兵一開始叫王珏惠阿姨後來又叫她媽媽的事說了,並說出了自己心裡的疑惑。周記者聽了,也認為這裡面肯定有文章可做。

  周記者問王珏惠:“王小姐,我想請你說說和兵兵的真實關係,好嗎?”王珏惠一聽,先是有些遲疑,但在周記者的一再要求下,她還是神色凝重地開始了講述:“實際上,我們並不是真正的母子關係,在事情發生之前,可以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原來,王珏惠的真實身份是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老闆的“二奶”。那位老闆給她租了一幢房子,一個月來個幾次。平時,王珏惠只能與一隻哈巴狗為伴,過着籠中鳥的生活,非常寂寞。一次,她在報紙上看到有幾位湘西山區失學兒童求助的消息,想想自己正是由於早年失學才弄到今天這個下場,就萌發了要資助一位失學兒童的想法。她從幾位孩子中挑了一個叫王兵兵的孩子,這孩子品學兼優,父母雙亡,跟七十歲的奶奶生活在一起,日子過得非常艱難,正面臨失學危險。王珏惠就按上面的地址寄了三百元錢過去。兵兵馬上就寫來了感謝信,表示一定好好學習,考上大學,以報答阿姨的恩情,王珏惠也表示將繼續資助他。從此,王珏惠與兵兵就開始了書信交往,她的心裡也多了一份牽挂,關心兵兵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也成了她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在一封信中,王珏惠無意中說出了自己常常頭暈的事。獨處在繁華的都市,長期守着空蕩蕩的房子,就是沒病也憂鬱出病來了。沒想到她無意中說出的事,引起了兵兵的警覺,他馬上想到他們老家山區的天麻治頭暈特別有效。一個星期天,兵兵邀了幾位同學上山挖天麻,不料一失足從陡峭的山岩上摔了下來,頭部受了重傷,昏迷不醒。抱到當地醫院,醫生說這孩子恐怕不行了。王珏惠接到兵兵奶奶的求助電話后,立即租了一輛車,趕到兵兵的家,將他接到了省城。她要找最好的醫生,一定要讓兵兵活過來。包養王珏惠的那個大款一看她弄回了一個半死不活的孩子,還開口向他要錢,當即就溜了,打電話也總是關機。王珏惠情急之下打算嫁人救子,沒想到後來遇到了許多好心人……

  聽王阿姨說到這兒,兵兵早已是泣不成聲,他摟着王珏惠激動地說:“王阿姨,多虧你救了我,你真是我的好媽媽!”

  王珏惠深情地說:“看起來,是我救了這個孩子,實際上,這個孩子也救了我。我要從以往那種惡夢般的生活中走出來,與兵兵一起,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我想,有了這一次難忘的經歷,我們有信心戰勝一切困難!”

  聽了這些,周記者和張大媽也都十分激動,情不自禁地為這一對特殊的母子鼓起掌來……

您正在瀏覽: 二奶徵婚救義子
網友評論
二奶徵婚救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