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步步走向生命盡頭的人生路上,你我可曾駐足過,無需你驀然回首,無需你檢點自己。你可曾有過信仰!

  我們總是走着,忙着。路在前方,夢在前方,錢、車子和房子也在前方。前方有很多東西等待着我們,好的壞的,有的沒的。奈何,追尋名利的腳步中,我們漫的是否沉重,心愧。若如此,我們不妨停下來,像一塊石頭一樣,躺在地上。聆聽最真的最近的最善良的心聲。

  我信佛,卻不知道佛是什麼。我只執於因果,讓我勒令自己的心靈,不管真假。因無緣,則不果,機不投,因不果。如若,我便自律,害怕因果染我身心。這是向善的信仰,讓我不敢造次虛假。我又仰慕道,也摸不清道為何物。只是明白厚德載物,返樸歸真。為人處事,歸根結底不離人性,性之所在,是為信仰。

  是的,在如今這個燈紅酒綠喧囂迷亂的生活里,我們或許都有些迷失自我。人依舊,心卻不在。我們兒時的純真沒有了,我們的謊言和手段更豐富了。是我們自己打破了自己最真的,填充了最假的。我們曾想一生坦蕩,時代卻追的我們喘不過氣,我們是壓抑的。再次睜開眼睛,世界突然渾濁了,善的信仰不在,惡的各種潛規則卻習以為常。好像所有做的事情都是很平常的,到時負了別人唾棄了自己。但是軌道卻在那裡,我們還有能力改變,重新樹立信仰,回歸到本該的樸實當中。善待我們該善待的人和物。

  信仰到底在哪裡,可能還沒走遠。看,信仰在天空中飄揚。

您正在瀏覽: 信仰
網友評論
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