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哪裡?

愛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有一個男孩,他叫着宇,平時沉默少言,不善於言談,當然也沒有不受女生的關注,沉默的人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把心事藏在心裡,因為不需要與人分享,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沉默的人,顯得一絲憂鬱,這也許就是沉默的人的共性。

  青春的年華,宇喜歡上了女同學兮,當然常把心事藏在心底的宇羞於表達,把這份愛默默地埋在心底,想在適合的機會向兮告白,就這樣宇經常與兮聯繫,關心兮的一舉一動,還經常噓寒問暖,兩個人的心逐漸靠近,漸漸地宇發現自己已經深深地愛上兮了,於是鼓足勇氣,在和兮見面之後,又不敢當面向兮表白,於是把自己的心意用短信的方式發給對方,畢竟這是宇第一次向女生表白,在短信發出去之後,惴惴不安地等待,生怕被對方拒絕,當然又滿懷期待,這種複雜的心情使得宇糾結了很久,終於短信發過來了,兮沒有拒絕宇,只是說需要考慮幾天,希望給她幾天時間好好想下,這對宇當然是一件好事,因為兮沒有直接拒絕宇,這表明還有機會,宇興奮整晚都沒有睡着,夢裡都快笑醒了,只是不知道這時兮是怎麼樣的心情,她還在猶豫什麼?當然這隻有她本人才知道,旁人只能是臆測。老天不會吝嗇愛給老實人宇,過了兩天,兮發短信給宇,兮同意了宇的追求,宇特別的高興,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看着兮的照片傻傻地笑了,同時做了一個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情,把喜歡人的照片設成手機屏保或者背景,離不開手機的我們,經常一打開手機就會看見喜歡的人的照片,這也是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兮成了宇的女朋友之後,他們也像其他情侶一樣,經常出去約會,宇第一次牽起兮的手,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同時也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然由於種種因素,他們見面的機會比較少,同時兮也怕家裡的人知道,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就更少,他們每次見面都深怕別人知道,特別是怕兮家裡人知道,白天又不能在一起,白天都需要幫家裡幹活,這些都沒有阻隔他們的相愛,雖然見面的機會少,但還是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好景不長,宇與兮到了開學時間,他們分隔兩地,相距千里,不可能經常見面,雖然可以為了愛的人坐火車,可是來回一趟需要三天,再加上都是學生哪裡來的車費,就這樣他們只能靠和電話維繫感情,只有放暑假和寒假的時候他們才能見上一面,這就是所謂的異地戀,有時距離不會產生美,因為距離就是現實,阻隔兩個相愛的人,異地戀的可怕就是只能聽見你的聲音,對方需要你出現時,而你卻不在身邊,遠在天邊,遠方就是到不了的地方,有時感情就是這樣的脆弱,經不起平凡的歲月,經不起細水長流,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有時候,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宇與兮分手了,他們的感情走向了終點,當然不是他們不再愛對方了,而是因為他們不想在讓對方愛的這麼累,有時候明知道沒有結果,只能選擇了放棄,因為宇與明白,有時眼淚不是騙人的,只有真的愛過,當真的人才會如此,可是這又能怎麼樣,宇很無奈,只能放手,既然自己給不了對方幸福,那又何必要強求呢?

  宇與兮分手后,宇很傷心,心傷的很重,同樣也做了一件很多人都會做的事,就是去借酒消愁,買了很多啤酒一瓶下肚,畢竟啤酒的酒量太低,喝了很多瓶一點醉意都沒有,轉眼一想又覺得算了,於是眼含着淚地回憶着他們有過的從前,回憶着他們有過的快樂,回憶是不堪回首,越是想念就越覺得傷心,宇不知道是不是是該要去恨誰,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把這些事埋藏在心裡,別人也沒有注意到宇的異狀。就這樣過了很久,宇還是忘不掉兮,每當想起兮的樣子,心裡就會很酸,眼中含淚,當然這些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宇才會卸下自己的面具,兮當然不會知道這些,因為宇也沒有打算讓她知道,既然不能在一起,那就不要再聯繫了,聯繫只是徒增傷感而已。到了實習之際,宇於是留在學校推薦的單位實習,宇慢慢地放下傷感,把精力都投入到實習的工作中,漸漸地想忘記兮,越是想忘記,越是難與忘記,於是宇把這份感情塵封起來,因為陌生的人,不可能會知曉,自己也慢慢地不想去觸及,把這份塵封的感情封存在自己的心底,過了很長時間,自己也逐漸地淡忘,可是每當夜深人靜之際,翻看以前寫過的日誌,又慢慢地想起了,心裡還是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就算這樣,別人問及有沒有談朋友,他總是會說沒有,因為他害怕在提及這段感情,怕自己會再次地傷痛,因為愛過之後,痛過,逐漸地害怕自己再去愛了,因為沒有勇氣再去愛了,愛真的需要勇氣,本以為會是這樣慢慢地淡忘,可是這時候兮又回來找宇了,當然這時的宇已經沒有勇氣去面對了,於是他選擇了逃避,逃避自己的感情,逃避兮,因為他真的沒有勇氣去承擔了,這時候兮一定會是很傷心,因為這次是兮主動要和宇複合的,這次宇再次狠狠地傷害了兮,就這樣他們又再一次沒有走到一起,也許是老天註定了他們要歷經許許多多的曲折,世事弄人,宇突然發現自己還是很愛兮,還是沒有辦法忘記兮,於是又鼓起勇氣,通過朋友告訴兮想要和兮在一起,可是這時候的兮,同樣也沒有答應宇,也許這就是當愛你的人在乎你,你不在乎,回頭髮現愛你的人已經不在乎你,離開你了,這一切又該怪誰呢?宇始終無法釋懷,因為深深地愛着兮,同樣又無法與兮在一起,宇只能把這份愛默默地放在心裡,塵封在心底里,只是每次看着別人成雙成對的時候,就會想起兮,於是心裡就會在問:“你過的好不好?有沒有人一個人比我更懂得呵護你?”也許我的關心是多餘的,因為你也不會感覺的到,你始終不在我的身邊。

  時間流逝,生活還在繼續,宇的家裡給宇安排相親,上天又再次捉弄了她們,相親的對象竟然是兮,宇與兮再次相逢,是以這樣的方式相見,他們這次見面,再次地刺激了宇心裡的傷痛,看着兮,宇有一種說不出的辛酸與疼痛,當然他們見面時,沒有那麼多的尷尬,於是兮說了句“我們不想重蹈覆轍”,他們又再一次錯過,那天突然下雨,宇心裡很難受,突然抱住了兮,緊緊地抱住兮,只是再也回不到過去了,這樣又能怎麼樣?雨繼續下着,兮回家了,宇一個人在留在見面地方,任憑雨水拍打在臉上,這是這場雨來的太是時候,宇想讓雨水沖刷掉自己的傷痛,冷冷的雨水打在臉上,心裡顯得格外的冰冷,這也許就是要讓自己放手了,只是不要讓自己在執着了,放下執着,才會懂得放下。

  偶然一個機會,宇聽說兮交了男朋友了,雖然宇早就做好準備接受這個消息,當聽到這個消息時,宇心裡還是會很難過,畢竟自己深深愛過的人,又豈能沒有一絲反應,這個殘酷的消息,宇默默地流淚了,自我安慰,是該放手的時候,不要在自欺欺人了,自己沒有辦法給對方幸福,那就讓別人有機會去愛她、呵護她,這時身邊的好朋友都告訴宇“兮有男朋友了”,宇無奈地笑了笑說句:“我知道了”,其實這時候宇心裡難過的很,他明白這是需要自己面對現實,面對這個事實,放下吧!死心吧!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過的好些!當宇懷着失落的心情來到另一個城市,從同學口中得知兮現在是單身,於是宇又馬上聯繫了兮,他們又交集在一起,宇於是再次像以前那樣關心兮,想再次和兮在一起,畢竟沒有放下,宇滿懷期待,偶然一個機會,兮出現了宇所在的城市,於是宇很高心地去見了兮,宇再次牽起兮的手,宇覺得自己很幸福,老天又讓兮回到自己的身邊,只是事情並沒有順利,兮告訴宇,他們只適合做好朋友,兮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兮了,宇再次地錯過了兮,宇深深地被傷害着,可是這又能怎麼樣,因為你沒有辦法改變現實結果,當山不過來時,只有你過去,宇收拾了心情,安慰自己說最愛的人往往是不會走在一起,自己是該真的放手,是該死心的時候,有些事,有些人,只適合放在心裡。

  宇嘗試着把這份愛埋藏在心裡,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一個人的傷痛,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因為他明白了,正是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她過的幸福,過的快樂,有一個愛護、呵護她的男生陪她,只是更加地希望這個男生就是宇,因為兮一直存在在宇的腦海里,沒有變過,曾經有一個愛笑的女孩,笑的那麼好聽,一直都是那麼的好看。

  宇與兮又遇到了一起,不知這是上天的玩笑,還是他們的緣未盡,最終是怎麼樣的結局,會有怎麼樣的結果?只有時間才會知道答案,他們繞了一大圈,最後又繞回來了,地球是圓的,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原點,只有懂得珍惜,才不會留下缺憾。

您正在瀏覽: 愛在哪裡?
網友評論
愛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