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傷心劍的傳說之三

傷心劍的傳說之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三 一劍傷心

  誰也沒有想到,多年之後,我這把人間僅有的神器,居然會有一個奇怪的名字——傷心劍!

  易凡自開始鑄造我,一生清清苦苦,孤獨老死於鑄劍房中。離世的那刻,他撫摸着我,潸然淚下,瑩瑩的淚珠至今還吸附於我體內。易雲晚年,名劍山莊一夜之間燒成廢墟。數代先祖們的心血毀於一旦,他怎能不傷心欲絕?花濺淚被我侵噬了心肺,由一代劍俠淪為殺人狂魔。悔不可及下,自刎於西湖邊,謝罪江湖。花濺淚死前將我傳於獨子,命其慎秘收藏。他的兒子卻想借我之名立威武林,結果全家被殺。只他一人逃到西北大漠,僥倖未死,惶惶如喪家之犬,苟度余年。

  此時我已有傷心之名。我被藏在花家茅屋的木檐下,無時不在受風沙穿身、雪雨侵體之苦。花氏後人都不敢再碰我,他們的祖先有遺訓,我是不祥之物,後輩萬不可動用。

  我不甘心,我是天下第一的寶劍,怎麼能在屋檐下終止一生?我開始吸取日月精華,風雨靈氣。我要更加完善自己,做到易老莊主期望的完美無瑕。

  千年漫長的等待,還有易凡的一片鑄劍深情,我絕不能沉睡!我是一把劍,我要征服江湖,我要揚名四海,我絕不能沉睡!

  我沒有沉睡過去,我再次被用來征服別人。此時已不知過了多少年。

  執我在沙漠中狂奔的是個俊俏少年,生得面如白玉,英氣勃勃。他拚命在往前跑,額前汗水如水濕。

  我看到一群面目猙獰的強盜,擋住了我們的去路。少年的手在發抖,我卻狂喜不已。我的劍氣已經順着他的血液侵入到他的心臟。像那年的易雲一樣,少年的劍已忍不住揮出。他的劍術雖還稚嫩,可有了我就不同了。強盜慘呼連連,如軟瓜一般紛紛倒在我劍身之下。少年的眼神充滿恐懼,手抖得更厲害。

  大漠風起,吹得黃沙彌天。少年仗着我的威力殺進強盜們的山寨時,他看到了一幕他可能從未看到過的畫面:一個嬌美的少女,正赤裸裸被滿臉橫肉的山大王摟在懷中,肆意揉辱…。夕陽的餘輝照着少年,他的臉失去了血色。我聽到他心碎的聲音,很清脆!

  殺!我的劍氣已溢出他的雙眸。少年忽然凄然長嘯,奮力刺出他最得意的一劍。強盜大王還沒來得及反應,劍光比流星更快,冷冰冰已貫入他喉嚨。他圓睜虎眼,至死不相信少年只一劍便殺了他。

  “婧兒,不要怕,花大哥來了”少年顫抖的聲音微弱如螻蟻。他將赤裸着的少女深深擁入懷中,用自己的外褂裹住她身子。少女一頭埋進他的胸懷,蒼白的面容在夕陽餘輝中,凄美極了!她不說話,也不哭泣,只緊緊抱住他,依偎在他懷中。

  我插在強盜的喉頭,滾燙的血液流過我身體,凝結成冰。易老莊主的那滴淚,又在我體內蠕動,周圍忽然死一般沉靜。我不由清吟一聲。

  少年放火燒了山寨,天色已暮,熊熊的火光映紅了半邊天。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的鑄劍爐中,易老莊主粗糙的大手正將我從火中輕輕拖出來…

  的確有一隻手將我從火中取了出來,這手溫軟如玉,將我卷進布囊中,裹緊了,背負於後。

  這個讓我重見天日的少年,背負着我和救下的少女,在沙漠里蹣跚而行。他說:“這次多虧了我家這把寶劍,沒有它,我就救不了你。我們是不是該感謝它?”少女黯然點頭。“可是,婧兒,它叫傷心劍,據說碰過它的人都會傷心一生,你信嗎?”

  少女的淚終於悄然流下來了。她輕輕搖頭,用纖纖玉手打開布囊,忽然將臉頰貼在我劍身之上。她的淚很快就凍為晶瑩的冰粒。我看得出她在說慌,她明明相信了這個傷心的傳說!她說:“花大哥,今夜的月色多麼美啊!像水又像霜。你放我下來,咱們和小時候那樣,再看一次彎彎月牙,好嗎?”

  月光下的沙漠,冷冷清清。天地無涯,和月光一起散布到好遠好遠!“花大哥,再坐近一點,好嗎?”少女幽幽的眼神,比月光還美。“婧兒,你的手好冷,快握緊我的手。”少年說。其實,他自己全身都是冰冷的,我的寒氣早游遍了他的身體。

  少年偷了祖傳寶劍,不敢回家去,她說她願意陪他去浪跡天涯。他們約定兩天後見面。可他已經等了七天,少女還沒有來。不知為什麼,他疲憊時,就會死死盯着我。他白凈的皮膚髒了,頭髮散亂,滿臉長出了鬍渣,很像當年花濺淚自刎時的樣子。

  他忽然意識到了什麼,瘋子般來到她家門前,敲開了門。開門的老婆婆被他的樣子嚇壞了:“花公子,你…”他心緒紊亂,急急問道:“婧兒呢?”老婆婆更奇怪了:“婧兒不是跟你在一起嗎?”少年頹然坐到地上,噴出一口血來。他沒有猜錯,婧兒一個人走了,去他找不到的地方了。

  茫然中,少年與另一個姑娘成了家。他開始拚命練劍,而且違抗父命,執意與我為伴。他的劍法一日千里的增進,心也漸漸被我蝕噬,喪失了本性。可他忘不了那個叫婧兒的少女,她的影子刻在他心上,誰也不能抹去。他時常想着她,一個人獨自落淚。他給自己的女兒取名叫“婧兒”。

  花氏婧兒十五歲那年,悄悄偷了父親的劍與鄰家的孩子打鬥。百般疼愛她的父親第一次打了她一個耳光,閃着淚光告訴她:“這是一把傷心劍,知道嗎?”

  花婧和十八年前的那個婧兒一樣,突然失去影蹤。他得知女兒失蹤,徹夜未眠。一夜之間,以不到四十之齡而白了頭。他對着我破涕笑了:“傷心劍啊傷心劍,哈哈…,果然好傷人心!”

  不久,他死了,死在一名刀客手中。當時他完全可以打敗敵人,可他沒有出劍。刀割斷了他的喉嚨,他微笑着倒下了。

  十多名刀客,全都黑衣蒙面。我被他們帶走了。花家的茅屋在火海中坍塌,火光像多年前一樣,映紅了黑夜。那年的少年,此刻已倒在血泊中,大火正向他吞噬過來。我體內又冷熱交加,忍不住輕聲劍吟。我留戀你,我痴情的主人!

  黑衣蒙面人把我帶進了中原。不久,他們也死了。這幾個兇悍殘暴的刀客,在光天化日下,竟被人用暗器射死。他們連敵人的面都沒見到。

  又不久,武林公推的暗器第一門——蜀川唐門遭滅門之禍。同時,江湖中傳出更驚人的消息:百年前的傷心劍又重現武林。

  傷心劍之名,江湖人早如雷貫耳。於是,江湖風雨又來了。九大門派,三十六幫,七十二寨的人,都明察暗訪尋找我,不惜一切要得到我。

  我也終於遇到了能駕馭我的主人。他是個劍客,也是個殺手。他叫韓心,江湖人都叫他寒心公子。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會是我最滿意的主人。他的樣子我似曾相識,他的聲音我似曾聽聞。還有,他的身上也散發著濃郁的劍氣。

您正在瀏覽: 傷心劍的傳說之三
網友評論
傷心劍的傳說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