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不想活了

不想活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艾有兩萬塊錢。

  這兩萬塊錢是小艾辛辛苦苦賺來的。小艾沒工作,小艾的老婆也沒工作。兩個人每天都在外面找事做。小艾販過菜,開過摩的(摩托載客),蹬過三輪。最體面的事,是做過幾個月的保安。小艾的老婆幫人做過保姆,做過鐘點工,甚至去醫院做過陪護。兩人這樣辛苦,吃飯是不愁了。不僅如此,還存了兩萬塊錢。

  有一天,小艾把兩萬塊錢全部投進了股市。

  小艾很想發財,但小艾想過,靠別的他發不了財,只有炒股,才有可能讓他發財。這個希望還真的看得見摸得着,小艾進股市的當天,他的股票就漲了停板。也就是說,在一天內,他就賺了將近兩千。看見賬上多了錢,小艾和老婆很激動。小艾老婆說以後有了錢,就買一套房子。小艾說還買一輛小車。甚至做一幢別墅。可以說,這天小艾和他老婆對未來充滿了憧憬,一夜都睡不着。

  小艾後來也有了四萬,但那只是賬上的數字,小艾並沒退出來。後來,僅僅是半個月後,小艾賬上的錢從四萬變成了一萬多一點。股市大跌,小艾被套牢了。那段時候,小艾和老婆每天心情都不好。小艾的老婆天天抱怨小艾,有時候還摔東西。當賬上只有一萬塊錢時,小艾老婆大哭了一場。小艾呢,也是極度難過,跟着老婆一起傷心落淚。

  後來,小艾就去了河邊。

  河邊有一個人,但小艾沒看到。小艾現在覺得活在世上真是難受,別人有工作,他沒有。別人有錢,他沒有。他指望炒股賺幾個,可是不但沒賺,還把他辛辛苦苦賺的錢賠進了大半。想到這些,小艾不想活了。於是他來到了河邊,往水裡走去。

  岸上那個人見小艾木木地往水裡走去,便喊住他說:“你站住。”

  小艾這才知道岸上有人,小艾站住了。

  岸上的人說:“有什麼想不開呢,要跳河?”

  小艾說:“炒股套了。”

  岸上的人說:“套了多少?”

  小艾說:“我投了兩萬,後來賺了兩萬,但現在,四萬變成一萬了。”

  岸上的人忽然冷笑一聲,然後說:“你不就是套了一萬嗎,套了一萬你就要跳河,難道你的命只值一萬塊錢?”

  小艾猛地一驚,覺得這人說得很對,自己的命怎麼也不只值一萬呀。

  岸上的人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要經得起大起大落,你就當這一萬塊錢掉了吧。”

  小艾點點頭說:“對,就當這一萬塊錢掉了。”

  說著,小艾站住了。

  小艾站住了,岸上那個人卻從小艾身邊走過,往水裡去。

  小艾有些吃驚,但小艾還是喊住了他,小艾說:“你站住。”

  那人也站住了。

  小艾說:“你剛才勸我不要跳河,你又有什麼想不開呢?”

  那人說:“炒股套了。”

  小艾說:“你套了多少?”

  那人說:“我100萬元進去,原本想賺他幾十萬買一輛寶馬,但沒想到寶馬沒賺到,還套了60多萬元。”

  小艾又有些吃驚了,小艾說:“這麼多呀?”

  那人說:“所以我不想活了。”

  小艾立即接過話來,小艾說:“也不,你既然有能力賺到100萬元,以後還會有這種能力,賺到更多的錢。”

  小艾又說:“你也可以覺得你買了一輛寶馬,但還沒掛牌,放在街上就被人偷了。”

  那人覺得小艾說得有理,那人點點頭說:“對,就當買了一輛寶馬,還沒掛牌,就被人偷了。”

  說著,那人停了下來,不走了。

  小艾和那人後來做了朋友,幾個月後,小艾解了套,不僅解了套,還賺了一萬多塊,當小艾把這事告訴那人時,那人開玩笑說:“當心不要掉了呀。”

  小艾笑了。

  那人當然也賺了錢,他本錢大,賺得也多。

  賺了錢,那人真買了一輛寶馬。

  有一天,那人開車去找小艾。小艾見了寶馬,一臉的羨慕,但小艾也開玩笑跟那人說:“當心哦,不要被人偷了。”

您正在瀏覽: 不想活了
網友評論
不想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