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悠悠

  文/靜思淵

  ——記我們那已逝去和正在逝去的青春

  歲月悠悠,又悄悄溜走幾載。不知不覺間,我們不再是曾經的模樣了!誠然,外貌的改變並不大,或胖或瘦。可是,心靈已不再如白紙一樣白凈,簡單。流逝指尖的,不僅僅是歲月,還有那悠悠的心。

  此時,此刻的心情,就若此刻的月兒。悠悠的新顏,不落的舊色。抑或,單調的調色,簡簡單單的白。也,僅僅是歷經滄桑的蒼白,與無可奈何。

  露從今夜起,月是故鄉明。

  中秋之夜,靜靜的看着月兒,輕輕的想起,曾經牽動我心的詩句。有點煽情,有點悠悠傷感。

  舊時天氣舊時衣,只是心情不似舊時。

  曾經,月圓之夜,你曾告訴我的點點滴滴,猶記。可是,月依舊如此的明媚,無擾。只是,單調的影子生生地拉得好長好長。我們,早就分道揚鑣。事實上,多年後的你我,也不再是那個曾經同吃同笑同哭的倆小女孩了吧!

  喜歡你的字,就像你喜歡我寫的詩一樣。一樣的古典婉約,一樣的多愁善感,一樣的悲喜相融。只是,你不知道,我再也不寫詩了。缺少你的青春,怎麼也寫不出好的詩句了。不知道,你的字還是那樣的嗎?——清秀,靈動,乾爽,像極了你。

  曾經,印着點點滴滴回憶,僅停留在記憶的深處,不斷的模糊。或許,當記憶印在相冊中慢慢發白,你我再也分不清誰是誰的曾經。其實,回憶總是在我們的心底不斷的完美,不斷的美化。只是,現實中的我們早已模糊了曾經。

  不知是心傷,還是心寒。我們不得不變......

  一樣的月,一樣的天,一樣的人,只是心境不一樣了。

  亦然,也怨不得誰。只是,曾經年少輕狂,意氣風發,肆意妄為,敢拼敢闖。而今,身心具憊。看過了,走過了,也承受過了。不得不改變。或許,這僅僅是開始,我們的人生在不斷的演變,或喜或嘆。下一刻會怎麼,自己也不清楚吧!事實上,我們只是選着的路不一樣,經歷的不一樣,價值觀也不一樣了!自然,最後的結果也不一樣!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長大吧!

  悠悠然,慢慢地長大了。我們也不再是曾經那個將喜怒盡寫臉上的孩子了。生活,教會我們太多,社會給了我們太多的教訓。不得不學會,不得不在長大,蛻變。就像,你我。也不僅僅是你我!

  輕輕揚起嘴角,微微劃出一條淺淺的笑意。靜靜的看着天,悠悠的想着,嘆着......特別喜歡一句關於天空的句子——如果,難過就抬頭看看天。天空那麼大,足夠包容你的一切苦楚。

  靜靜的望着天空,一縷清風迎面撲來,輕輕的吹起耳角的髮絲。絲絲繞繞,牽起那久違的涼涼的觸覺,慢慢漫滿心房。悠悠地嘆着,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霎時,心清爽了許多。

  毅然,記憶蒼白了曾經,我們不再是曾經的小女孩。但是,珍藏心底的友誼至始至終,不會因為時間而蒼白,落幕。因為,我們彼此都還是那個總喜歡在公交上讓坐的女孩。只是,換了時間,換了空間,換了位置。不變的,還是那淺淺的善意。心若向善,情也依然。

  有時候,我們總不知道自己丟下了什麼熟悉的東西。或者總在尋找,抑或從未發現我們丟了什麼。其實,那就是我們正在逝去或者已經失去的青春。

  生命不長,走走停停,總要那下許多屬於我們的曾經。只是,多年後想起時,不曾後悔。那你我的人生,也就無悔走這一遭了!所以,有時候回頭看看,或許還會意外地拾起曾經遺落心底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悠悠
網友評論
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