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鬼情未了

人鬼情未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條熟悉的小路,走了一年又一年,以往荒無人煙的地方,除了有幾棵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古樹外,別的就再也沒什麼了。遠遠看去那環山林中的小溪,也失去了往日的歡快,寬大的水面今日卻變得羞羞答答的,細細的水流緩緩漫流,也許;是我的到來讓你感到不快?或是有些傷感,小雨不停地下着,淋濕了我的衣裳和頭髮,冷冷的,流到了臉上,不知是雨?還是淚?擦乾的是淚水,留下的是無盡的絲絲凄涼,,,,,,

  多年以前的草灘,如今已被我年復一年的踩踏,已形成了一條小路。這條路就是通往你墳前的路。今天當我再次來到你的墳前時,已經沒有了那當初撕心裂肺的哭聲,只有那塵土飛揚的細沙,將我的眼淚吸干,我帶來了你最愛喝的老白乾,和幾片烤魚片,也是你最愛吃的。舉起這思念的酒杯,把酒灑到你的墳頭上,為你我的半生情緣干一杯。陰陽兩相隔,你知道我來看你來了嗎?我的這份相思算什麼呢?難道這就是人鬼情未了嗎?看着這快要被風吹平的墳頭,心裡思緒萬千,墳前孤零零地站着我一個人,抬頭看雨天,悄悄地收起飄灑地思緒,說聲好想你!!

  孤單的墳墓上面長滿了雜草, 我能拔掉你墳上的所有雜草,可我又能怎樣將我對你的這份思念,傳遞給你呢?也許;我們前生有意,而今生無緣,所以老天沒給我們團聚的機會,陰陽兩相隔。你還記得你墳前的這顆樹嗎?它是我親手為你栽的,小榆樹已長高了,我也會變老的,只有這顆小榆樹,它代表了我的全部心愿,默默地生長着,它忍受了夏日的酷暑,和冬日的嚴寒。年復一年地陪伴着你。 還結了滿樹的榆樹錢,也是你愛吃的。就讓這顆樹陪伴着你吧!

  燒點紙,除除草,靜靜地和你呆一會,說說心裡話,這就是我唯一能為你做到的事了。多少個孤獨的夜晚,多少個孤獨的等待,就讓這飛揚的紙錢,傳遞你我的曾經吧,雖然;你我的曾經是那麼的苦難,和無錢,但只要你我在一起,就是那麼的快樂。在山上你用小野花給我編了一個花環,戴在了我的頭上,還說;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等我有錢了,我要給你買一朵最漂亮的花給你戴。你帶着沒有實現的承諾,永遠地走了,給我留下了一生的回憶!你的一句話,我將用一生的時間來等待!!

  太陽西下了,小雨仍然不停地下着,荒涼寂寞的山崗,也被烏雲所籠罩,一陣狂風吹來;吹得我四面無助,我明白了,這是你在攆我回家呀。這是你在暗示我,我依依不捨地漫步下山,回頭在看一眼,那孤零零的小土堆,你是我今生不變的情人,雖然你已離世多年,但你從未離開過我半步。因為你在我心裡,只要我活着,我就會來看你,直到我死去!!人鬼情未了........

您正在瀏覽: 人鬼情未了
網友評論
人鬼情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