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尷尬的喜筵

尷尬的喜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耿的兒子國慶結婚,這可是件大喜事。老耿的兒子和女朋友都在南方工作,回來結了婚就要走。老耿和老伴從年初就開始張羅兒子的新房,比自己當初結婚還興奮。

  明天兒子媳婦就要回來了。這天晚上,老耿蹲在新房門口抽着煙問老伴:“你把喜帖都發下去了吧?”

  “你都問了一百遍了。”老伴在廚房洗刷新買的盤子,她要讓新媳婦進門後用的都是新東西。“不就是你的那些工友們嗎?能忘?”

  老耿站起來走近老伴說:“我還想請孫猴子。”

  老伴一聽,忙問:“孫猴子你能請得動嗎?人家現在是副廠長!你還是不要熱臉蹭冷屁股吧。”

  老耿自信地把胸口拍得山響:“小看我了不是?我和他是開襠褲朋友,是兄弟,我只要開口了,他能不給我面子?再說了,兒子結婚,也該來個把人物,這樣喜筵才上檔次。”

  “我看你是剃頭挑子一頭熱。”老伴埋頭洗盤,她知道老耿要面子。老耿倔犟,披着衣服就出門了。

  孫猴子住廠長樓,老耿一次沒去過。老耿在樓下轉了三四圈也不敢上樓,他心裡發怵。蹲在廠長樓下摳出一根皺巴巴的“大前門”。心想,當初他孫猴子除了一張能說會道的大嘴巴和一手漂亮的毛筆字,鉗工技術是一塌糊塗,車間主任一氣之下把他交到勞資科,結果工會需要人抓差要他去幫忙,這一幫,這狗日的就幫成了工會副主席,幫成了副廠長!人家命好,老耿我技術好還不就是一輩子鉗工?

  就在老耿獨自感嘆人生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一聽,是老伴。老伴說你還不快點回來,工友們都來了。老耿拿腔拿調答:“我正跟孫廠長說話呢,孫廠長非要我吃水果抽根煙,你跟他們說,我老耿謝謝了,讓他們明天下午一定來喝喜酒。”

  老耿關了手機后才發現身後站着一個人,仔細一看,是孫猴子!“孫、孫廠長,我正準備上你家拜訪你呢。”老耿的臉尷尬得像猴腚。

  孫猴子聽到了老耿剛才的話,覺得好笑,心想就你老耿這熊樣還配我請你?做你的美夢吧!但孫猴子不動聲色,遞根“中華”給老耿,然後問:“有事?”

  “ 國慶兒子結婚,想請你喝杯喜酒。你去了就是給我賞臉就是讓我兒子婚筵上檔次,你、你可一定得去。”老耿把話說得直白而真誠。

  孫猴子慢條斯理地答:“哎呀,這可真不巧,市委劉部長家姑娘也是國慶出嫁,已經接到通知了。劉部長你聽說過吧?聽說下一屆極有可能是市委副書記。我和他是多年老朋友了,不去不好,你看……”

  老耿還能說啥,只好悶悶不樂地點頭,說理解理解。

  孫猴子冷笑着瞟了眼老耿失望而去的背影。

  劉部長女兒國慶出嫁確是真事,但他根本沒接到什麼喜帖,是別人告訴他的。但孫猴子覺得這是一個接近領導不可多得的表現機會。為了這事,孫猴子已經細緻地考慮了好幾天,將一張5000元的活期存單上寫了劉部長女兒的名字。孫猴子為了打聽劉部長女兒芳名真是很費了些周折。

  第二天,孫猴子要了一輛小車直奔市委宿舍劉部長的家。他跟劉部長有過幾面之交,還是同鄉,這為孫猴子樹立了信心。車停在劉部長家門口時,孫猴子又有些膽怯了:畢竟沒有深交,如果人家不冷不熱甚至愛理不理,該怎麼下台階呀?但此時的孫猴子進去不進去已經由不得自己了。怎麼說我也是大廠副廠長,怎麼這麼沒信心呢?這一想,孫猴子強打精神,徑直朝劉部長家走去。

  劉部長正好要出門,見到孫猴子先是一愣,繼而熱情地主動握手,說:“我還正有找你的打算呢,沒想到你找上門了。”

  孫猴子受寵若驚,連忙謙虛道:“我能讓市委領導惦記着,真是無比幸福呀!我隨時為領導效犬馬之勞。”

  劉部長笑說:“小女今天結婚,不少人堅持要送禮,都被我謝絕了,可親戚的情意總不能不收吧?收了禮,也不能辦酒筵,一辦就有可能節外生枝,所以我想把這些親戚送到親家那兒去參加喜筵。但這事我辦不方便,想請你帶他們過去。

  孫猴子連忙點頭稱是,說:“你們領導就是注意小節就是廉政。您的親家住哪兒?”

  劉部長拍拍頭,笑說:“你看,關鍵問題沒告訴你——親家就是你們工廠的嘛,姓耿……”

  孫猴子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他摸了摸口袋裡的那張活期存摺,心想:早知如此,昨晚答應老耿多好……

您正在瀏覽: 尷尬的喜筵
網友評論
尷尬的喜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