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尷尬的生存

尷尬的生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若不是這清明節,我是難得有休息的時候。也正因為這得來不易的一天假,我才意識到我的生活是多麼的沒有意義。就這麼周而復始的一天又一天,簡單而忙碌的度過了一年又一年。才發現原來我除了工作以外,沒有了屬於自己的東西。真正的是只為了口飯吃!自從兩年前開始這樣的生活以後,我一直盼望着一個屬於我的假期,而現在,新的假期安排讓全國大部分勞動人民都有了休息的時候。而我卻因此而感到我是生活得多麼的盲目。盲目的生活里沒有什麼太多的歡樂或是悲哀,甚至說連生活都算不上。只不過是活着而已。

  忘記了我要做什麼,忘記了曾經想去的地方,忘記了曾經嚮往的生活,一切都在這生活的細沙里埋沒。

  因為今天可以大睡特睡而拚命的熬夜到了天亮,並沒有什麼事情吸引我不去睡覺,只是害怕這假日在我閉上眼睛后就悄悄的消逝。而醒來后,發現自己並沒有多享受到什麼快樂,依舊是感到孤單和意外的恐懼。當我再一次坐在電腦的前面時,才感覺到這打破我生活的一天假是多麼的可怕。拿起地上的可樂瓶一口喝光了那剩下來的一點沒有了氣泡的黑色液體,並不覺得“可樂”。這“百事”里似乎不包括我的事。

  不過至少我不用擔心上班了,可以安靜的坐在這裡胡思亂想。想念我的家鄉,想念的我愛人,想念曾一起意氣風發的朋友們。也許他們也會像我這般的疲憊,也許他們比我喜歡生活里的陽光。

  早上我疲憊的去睡下后,夢裡我想殺人,卻始終沒有下手。我狠不下心,下不了手,即使是在夢裡。原來是我這樣的膽小而軟弱。捆鈔紙割傷的手還在乾澀的發癢,也許發癢的總是些不深的傷口。就像心靈的深處,總有被束縛的靈魂在掙扎,就像粗糙的手卻被捆鈔紙割傷一般。有太多的不甘和意外。我總是期望將來的美好,幻想着明天的美麗,期盼着夢想的實現,而放任了今天的流逝。為明天而活卻是痛苦的;沒有明天的思想是盲目的,而沒有今天的人卻是痛苦的。阿里88的猴總愛說堅持到後天的那個比喻,而我在昨天已經倒下了吧。無聲無息的,連自己也沒有意識到。人有煩惱是因為記性太好,而我卻是個活在記憶里的人。

  沒有了愛好,沒有了喜惡,條件反射般的活在今天。一切似乎只是出於動物生存的本能,像人一樣尷尬的生存。披着人皮的木偶。像好來烏魔幻電影里用靈魂換取了力量的暗黑騎士,眼前只有無盡的黑暗。猶如鬼盜船上那些不死的海盜。

您正在瀏覽: 尷尬的生存
網友評論
尷尬的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