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排隊拜年

排隊拜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夜,給天空拉了一道黑幕,黑得難以見到一絲兒光亮,路上根本沒有行人,倒隱約聽得見電視機里春節聯歡晚會傳出的歡聲笑語。今天是大年夜,孫鄉長並沒有睡。他又怎能睡得着?翻過年來,就得上上下下換屆,此時與妻兒團圓又有多大意義?所以這大過年的還不如去錢縣長家意思意思,就是拜個年吧。可咋的了,錢縣長今日倒不在家?等就等唄,我就在您家門口蹲守,大年夜還怕您錢縣長不回家?

  冬天的夜晚就是冷,孫鄉長讓司機小王打開了車內空調,還是覺得冷,不由得打個寒戰。“等人的滋味也不好受哩。”他說。

  “是呀是呀。”小王隨口應道,“鄉長您看不遠處還有七八輛小車呢,人家不也在蹲守着等錢縣長歸來嗎?他們也肯定冷哩,他們的滋味也不大好受吧。”

  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錢縣長的小車駛進了院內。錢縣長才進屋,屋外車裡的人預約好似的,不擠不搶,有秩序地先後進屋與錢縣長握手。孫鄉長看那些人都是些似曾相識的面孔,有時只得乾笑兩聲算是打了招呼。

  “市裡趙市長有急事找我,我去了趟市裡。今天趙市長家的人是出奇的多,好不容易和他說了幾句話就回來了。”錢縣長說,臉上一副大功告成的神情。

  才出門,孫鄉長就接到夫人電話:“你怎麼還沒有回家?前進村的李村長在家門口等你回來都等了半夜了……”

  啊?孫鄉長和小王司機一驚。小王踩了下油門,加快了車速。

  “不急不急,反正我們也會回家的。”孫鄉長慢悠悠地說。

您正在瀏覽: 排隊拜年
網友評論
排隊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