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尷尬的年紀

尷尬的年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幾歲是個很尷尬的年紀,我們幻想着,奮鬥着,糾結着····

  看着身邊的人一個個擺脫單身,有時候特別渴望愛情,卻又不敢勇敢去愛,害怕沒有轟轟烈烈愛情的大學是不完整的,卻又不願隨隨便便地愛一場,畢竟那是一場神聖的一生只有一次的無可替代的記憶。於是就這樣糾結着,盼望着,單身者。

  總是想着背着一個雙肩包,塞着耳機,坐在疾馳的列車上,靜靜的靠着玻璃,到陌生的城市去旅行,看陌生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然後看着別人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收穫內心的平靜。可是總是想着,等到有足夠的錢再說吧,等我工作穩定再說吧,後來說等我有空再說吧······於是想到的很多,做到的總是很少。

  剛上大學那會兒,如果在公交車上讓個座位,“謝謝阿姨”小朋友甜甜的叫一聲,覺得自己真的不再年輕了,心裡還覺得很委屈,漸漸的習慣了這樣的稱呼,習慣了這尷尬的年紀。畢竟同齡的人有的早就工作了,有的甚至結婚有孩子了。突然意識到自己早就到了做叔叔阿姨的年紀,只是一直在學生的光環下躲避着。

  雖然是大學生,卻缺乏社會經驗和實踐能力,當迷茫在大學里泛濫成災,大多數人都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眺望未來,一片朦朧,看着當下,每天的忙碌也不一定都是有意義的,只是讓我們的心靈有几絲慰藉。

  就這樣尷尬的過着,能做的事情很多,能改變的也很多,每個人都有這個時期吧,但是尷尬之後會是新的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尷尬的年紀
網友評論
尷尬的年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