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才是弱勢

你才是弱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早上七點多鐘,小安和老冬來到了明陽辦事處,他倆今天要在辦事處蓋間門崗。

  小安和老冬擼胳膊捲袖開始幹活了,小安掂瓦刀,老冬和灰遞磚頭。

  時間離八點還早呢,辦事處里所有辦公室還都未開門,但辦事處院子里已聚積了許多人。小安邊幹活邊想,一大早的竟有這麼多人等着辦事?

  幾乎是踩着八點的鐘聲,辦事處里辦公的人摩肩接踵地都來了,各辦公室的門也紛紛打開了。這些辦公室具體是幹什麼的?負責什麼工作?小安弄不明白,他也不想弄明白。因為這些辦公室都和他無關,他的任務就是幹活,把活干好了,才能從包工頭那裡拿到工錢。

  從一間辦公室里傳出了吵鬧聲,小安循聲望去,發現這間辦公室里擠滿了人。小安心裡又在想,這間辦公室是辦啥事的?怎麼這麼多人?

  吵鬧聲從辦公室里飄出,飛過攢動的頭頂,又繞過幾棵女貞樹,飄進小安的耳朵里。但小安還是沒聽明白他們在吵什麼?只是從那些紛爭的吵鬧聲中略微聽到了一些隻言片語:什麼誰誰不該享受低保了,誰誰應該享受低保了,誰誰低保不夠條件了,誰誰低保條件充足了。

  小安手中的瓦刀叮叮噹噹地響着,半人高的磚牆已立在了眼前。

  小安心裡嘀咕着,低保是什麼?怎麼吵了半天都離不開低保?小安注意到,從那些吵鬧的人群里,說出的頻率最高的兩個字就是“低保”了。

  小安問正在幹活的老冬:“哎,老冬,他們吵的低保是什麼?”

  老冬說:“不知道,城裡的新名詞太多,誰知道是什麼玩藝。”

  太陽已升至老高了,明媚的陽光從樹葉間漏下來,迷彩服樣穿在了小安身上,小安額頭上已涔滿了汗水。小安對老冬說:“老冬,歇會兒吧。”

  於是兩人便停下了手中的活。小安想抽煙,一摸口袋沒火,老冬不抽煙,不帶火。小安就向走廊里站立的一位正在抽煙的老者走去。

  小安點着煙后問老者什麼是低保?

  老者告訴了小安低保是什麼。

  “噢,原來城裡也有窮人呀!”小安回到老冬身邊,兩人坐在磚頭上,小安給老冬講了什麼是低保。

  小安感嘆道:“城裡的窮人也比咱鄉下的窮人好,人家有低保,咱可沒有。”

  “有了那不是城鄉沒差別了?”老冬冷冷地說道,“人家不幹活每月照樣能拿到錢,哪像咱,累一身臭汗也拿不到幾個子。”

  正在兩人閑扯着話時,一個年輕小夥子從那間辦公室里走了出來,手裡拿着一張表邊走邊看。看得出他肯定“低保”了,因為他臉上洋溢着滿足感。

  或許小夥子太關注那張表了,竟忘了腳下,一塊磚頭絆了他一下,他一個趔趄倒在了小安和老冬身邊。

  小夥子“呼”的一聲站了起來,怒氣沖沖地對小安和老冬吼道:“怎麼亂放東西?”

  小安說:“是你不小心,怎麼能怨我們?”

  小夥子被激怒了,又吼道:“你們這些民工就是不懂道理,難怪把你們叫做弱勢群體。”

  小安也惱了,也衝著小夥子吼道:“誰是弱勢?我們不是,我們靠力氣吃飯,不要政府補助,你才是弱勢。”

您正在瀏覽: 你才是弱勢
網友評論
你才是弱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