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撿來的喜劇

撿來的喜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十八歲來到溫州打工,其實至今已經正好十年,所以你別看我長得像20歲,其實我已經28了。這十年混下來我雖然不算成功,其實也就不錯了,剛來到溫州時我人生地不熟,現在我其實已經是我們鞋廠的質量檢驗員兼記工員了,同事經常把我當幹部看待,這其實讓我有點小自豪。廠領導其實對我評價都很好,我也常對我老婆(其實我們還沒結婚)說:“其實我除了好說其實這個詞之外其實真的沒什麼大毛病。”

  溫州的大小工廠都是月底發工資,一號放假一天,其實這一天就成了我們農民工的節日了,想想看,整天在機聲隆隆的工廠里機械地重複相同的動作,其實心裡有多麼煩躁,終於盼到了自由的一天,誰還管它什麼次品假貨垃圾食品能買就買,想吃就吃。

  今天是一號,老婆跟我念叨很久了,想買一部筆記本電腦,其實我也早想買,只是覺得我們這樣的打工者買電腦除了玩遊戲其實沒什麼別的用,但是看到別人有的自己就想有,這其實是女人的通病。這不是,昨天發工資,今天就拉着我上街,錢還沒捂熱呢,唉,男人其實就是女人胯下的驢呀!

  拉着她最先上了公交車,車上其實只有兩個空位,中間還隔着過道,沒辦法只好將就坐了,後面的人還沒有座位呢。

  我同座的這個小青年其實有點煩人,他時而對着手機的熒屏傻笑,時而隔着我瞄我老婆一眼,當我們商量買什麼牌子的電腦時,他突然對着手機笑嘻嘻地說:“其實你倆都是笨蛋!”我對他怒目而視,其實才看到他的後背和靠背之間夾着一個電腦挎包,他戴着耳機在打電話。我拍了拍臉都氣紅了的老婆,繼續規劃我們的行程。

  突然小青年從電腦包里拿出筆和一個筆記本,其實飛快地寫了幾個字,把筆和本子塞進上衣口袋裡,把寫好的紙條塞進挎包里,又把挎包其實放在了身後,繼續玩他的遊戲。

  大約過了三四站,車停了,小青年其實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站起來走向打開的車門,仍不忘回頭看了我老婆一眼就匆匆跳下車。我飛快地移到他的座位,示意老婆也坐過來。

  老婆比我還機智,她馬上轉身從後車窗看出去,而我此時心跳加快,趴在前面的靠背上,側臉望向窗外。直等到車開了很遠,我其實才悄悄對老婆說:“看看後面有沒有打的的車”——我其實擔心他打個的攆上來。老婆說:“不會,他下車就和一個好像是接他的人說話,還指指我們這輛車,指指他旁邊的垃圾箱。”

  我其實對老婆後面的話已經不在意了,心中滿是壓抑着的喜悅。“看到我身後是什麼了嗎?”老婆趴在我耳邊笑着說:“早看到了,這下你至少多掙了一個月的工資。”

  車到沃爾瑪,我像拎着自己的電腦一樣坦然地走下車,我們其實先在站點的長椅上坐下,打開挎包,看看裡面靜靜的躺着的屏幕大約有17英寸的電腦,然後拉上拉鏈,一下子把包背在身後,大聲說:“其實你才是笨蛋!”老婆咯咯地笑着問:“他真的是在說我們倆嗎?”

  有了電腦,其實就剩下我兜里的錢怎麼花的問題了。老婆小鳥一樣地依偎着我,百般關心地說:“老公,你自己買一身好一點的衣服吧,經常和老闆在一起,穿得不好沒面子。”其實我心裡一陣發熱,我其實也是這麼想的,但我知道我買了之後其實就該給她買了。

  儘管我們不敢挑高檔的買,但是當我們走出沃爾瑪時,我口袋裡的三千元錢只剩三百多點了。我和老婆一人買了一身自己滿意的服裝,我還買了一雙鞋。老婆好像有點歉意地說:“這次買了,今年我就不添衣服了。”我在她的臉上捏了一把說:“小樣,沒事,老公今天不是發財了嗎!”

  我們在飯店吃完午飯(又花了一百二十元),回到單位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路上其實碰到幾個同事,見我“買”了電腦,都一直跟我到我的辦公室。中午喝了酒,我和老婆都有些壓抑不住的興奮和幸福。走進辦公室,老婆其實就把衣服褲子鞋擺了滿滿一辦公桌,我其實知道她在顯擺,就用命令的口吻說:“其實你別顯擺,讓開地方我要放電腦了。”她其實在人們羨慕的眼光中收拾起東西,乖乖的站在一邊。

  我打開挎包,拿出電腦放在辦公桌上,但是挎包里沒有導線我心裡有點慌,我身邊的一個小青年掀開電腦蓋,一張紙條飄落到地上,他彎腰撿起紙條,看了看,又看看我看看我身邊站着的人,一字一句地念道:“其實這是一部我來不及扔掉的電腦,請你把它扔到垃圾箱里吧,謝謝!”

  所有人的目光其實都看着我和我老婆,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該幹什麼。其實我老婆的臉全白了。

您正在瀏覽: 撿來的喜劇
網友評論
撿來的喜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