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這是一場精彩的鬥爭;自盤古開天地以來,弱肉強食,成王敗寇。阿盟僧和斯科特,共同面對着嚴酷的自然環境,卻一勝一敗。他們的實力相當,卻是斯科特的計劃有誤。他們的“競爭”中,出現困難,面臨困難,並解決困難。“人員過多”“天氣寒冷”“環境惡劣”。斯科特的團隊都闖過了,而他們卻輸給了另一隻隊伍。這場勝敗不是一般的勝敗,而是關係到兩個國家。關係到英國與挪威!這張國旗代表了很多:榮譽,喜悅,勝利……

  儘管斯科特的團隊失敗了,我仍然敬佩他們。斯科特的人格是高尚的,他正直。團結、堅持、勇敢。在謊言與事實面前,他選擇了向別國國王證明他國勝利。這種決心不是常人所具備的,這種忍耐不是大眾所具有的!

  奧茨,他是個名副其實的英雄,他沒有拖累大家,執着地向死神走去……天哪!有多少人能像他如此堅強啊!像他如此勇敢呢啊!這五個人果然是那30個人中最出類拔萃的5個人,這種人格無人能及。他們已經戰勝了自己,突破了極限——腳趾被凍掉,光着腳板堅持行走。我不忍聯想到那個畫面, 一根根腳趾活生生地被凜冽的寒風吹落。也許,那時他已失去了知覺,對於肉體上的疼痛,已經不及心靈所噪聲的疼痛來得突然。那個在艱苦環境下,仍然背着“是外人眼裡不起眼的十六公斤重的岩石繼續行走的博士”……

  他們承受了太多,終獲得了死亡的終結。但他們的世紀,卻永駐於人們的心中,英國人民將永遠記住他們!儘管這是一個偉大的悲劇。英國人的騎士精神,探險精神,從斯科特一行人中,我看到了,我領略到了。什麼叫做勇士,什麼叫做英雄,那就是他們——斯科特的隊伍!

  篇二: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人類群星閃耀時刻》是奧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寫的。

  我讀了文中的作者介紹中是這樣寫道:文學大師講述最不可思議的歷史轉折《人類群星閃耀時刻》。“傳記文學之王”斯蒂芬·茨威格。

  這本書講述了不同時期不同人物對世界歷史做出的貢獻。第一篇是講述了中世紀歐洲着名的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新大陸的故事,其中的許多令人憎恨而又可笑的荒唐的事情。

  一開始“發現太平洋”就寫了哥倫布發現一個島嶼上大量的黃金,他用豐富的想象力極力地吹捧着,其實他發現的小島嶼上並沒有多少金子。只是他自己的想象,吹牛罷了。

  因為哥倫布的“現身說法”,許多西班牙人和全國四面八方奔來的人都參加了第二次遠航,其中有的是真正的探險家和達官貴人,但更多的是窮人、盜賊和強盜。就這樣組成了一支隊伍。

  但是,當他們到達那裡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發現金子。於是他們就開始搶奪印度安人身上的金錠子等等。後來他們成為了一群“賭民”,將剩餘的時間耗在了賭場上,很快便背上了沉重的賭債。

  情況越來愈混亂,後來又有一些人說其他的地方有寶藏——黃金。又開始了尋找。而那些“賭民”因債務纏身而被留了下來。

  當我讀到“對這些債務纏身的人來說,死並不是最可怕的,他們真正害怕的是腳踏實地的工作和償還高山似的重債。”時,我對他們的命運。

  所以他們只能是窮人,賭民。他們的命運不會有改變,因為他們只想過不勞而獲的生命。成功不是隨隨便便的。

  篇三: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在我們試圖試圖復原歷史或回望歷史的過程中,知識轉變成了形形色色的文字。我們不妨把知識分為兩類:一類是關於人類世界的知識,另一類則是關於動物世界的知識。然而,只有人類明確的意識到了自己與生存世界的關係,只有他們用思想點燃了生活,創造着新的大千世界。

  人類有思想,所以他們當中會產生思想的精英,使人類思想經歷一波一波的高潮。號稱“歷史上最好的傳記作家”茨威格的《人類群星閃耀時》,選取了十個決定世界歷史的瞬間:拜占庭的陷落、亨德爾的精神復活、滑鐵盧的一秒鐘、黃金國的發現······鐵血殺伐與一世梟雄、永恆悲音與帝國隕落等讓人心靈震撼的歷史場景中,一個個歷史上的思想精英們登上了舞台。

  這本書里寫的偉人,體現出的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高大形象,而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或在某種特定環境下體現出崇高的人性,完美的品質和性格,或乾脆只有一件驚世之舉。在我看來,作者正是將拍電影時常用的“蒙太奇手法”巧妙地運用在自己的創作中——這些人們所做之事,無論大小,作者都將其淋漓盡致的描寫,稱作“歷史特寫”。

  讀過這本書後,我發現了它與名人傳記或正統史書的關係:它是他們的結合體。既然是歷史特寫,那麼就一定會有一個充當這段歷史的締造者或者推動者的人物(偉人)。而從他們締造或推動歷史的過程中,我們既能窺見當時社會現狀的一角,又能看出美好或醜陋的人性在影響着這個歷史事件。有人有事,人和事相互襯托,是本書的一大特色。我覺得這種寫法最大的優點,就是兩全其美,又與史實緊密照應,又寫出了鮮活的人物。

  其實,這本書給我的除了震撼還是震撼。我那先前朦朦朧朧的歷史框架在讀完這本書後瞭然清晰了起來,在感嘆歷史的厚重感和滄桑感時,我赫然堅定了一個信念:我要學好歷史!

您正在瀏覽: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