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2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說作者:馬鵬

  我的弟弟叫阿偉,今年10歲,在扁擔山鄉小低供村小學讀三年級,也就是我們古寨自己辦的學校。他很喜歡玩,不喜歡看書。還有一個弟弟讀6年級,但整天跟着那些染着頭髮的人在一起,遊手好閒。兩個弟弟學習都不好,因此,阿爸阿媽才對他們不抱有什麼希望吧。

  每個周末我從鎮寧城放學回到家后,阿媽總是在我的耳邊說“我們家將來就靠你了,你的那兩個弟弟整天東遊西逛的,你要好好讀書。”

  所以,我很厭倦回家。當然便會找各種理由,推脫回家,不想讓阿媽在耳邊說那些話吧。

  “我要去喂馬了”阿弟看到我回來,似乎很不關心。後來,我故意拿起一顆糖,假裝放在嘴裡。弟弟許是看到了,朝我直奔過來。然後“啪”一聲跳起來,把我的袋子給撕破了。我氣得追他狠打,解我心頭考試的悶氣,我在高興着他成為我的出去桶。

  我的這個弟弟,實在太淘氣了,兩三天別家的大人就得到我家來告狀,不是和別人打架就把人家的東西弄壞,或者放牛時貪玩,牛把人家的莊稼都吞到肚子里了,實在太氣人了。我有兩個弟弟,一個讀小學一年級,另一個讀小學三年級。

  “爸媽去哪啦?”我說道。

  “恩…去田裡插秧啦,剛剛他們回家來吃飯又去啦,嘿嘿,那是我煮的飯和我做的菜,爸媽還說好吃呢,你快去吃嘛。”略帶自豪的表情說著。

  “咦,不錯哈,你還學着我煮飯了啊,真不愧是我的弟弟,哈哈,肯定難吃死啦。”說著逗着他,並大笑。

  “哼,那就不要吃”說著擋在廚房口不讓我進去。

  一個小時又過去了,2點的太陽狠狠的烤着大地,似乎,要把人們烤熟。但人們並不在乎,依然在田裡耕織着屬於自己的生活。遇雨淋雨,遇陽忍熱,這就是“面朝黃土背朝天”農民人的命運。

  我換了換衣服,忍着烈陽的煎熬,背着籮筐,出了門。弟弟也讀書去了。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在問我考到了哪些大學,還什麼北京,清華之類的,幾乎讓我暈倒,我也什麼都沒說,“不知道”幾個字就全都推脫了出去,後來也只是一路的沉默。

  今年就只有我們3人參加高考,父母為了我投資了不少錢,吃了不少苦。我也知道問我的人,有些是真的,但也有些是在等着看我的笑話,心裡可能在想:看看吧,你看他家,父母供讀書這麼久,花了不少錢,也還是什麼都沒考到,什麼都沒撈到。

  是啊,都是同村人,何必這樣讓人下不了台呢,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到了田邊,看着父母兩個人彎着腰,孤孤單單的在闊大的田裡一根秧一根秧的田滿。好久沒看到父母了,感覺頭髮白了許多,額上的皺紋多了許多,深了許多,臉也憔悴了許多。看着父母為了我一天一天的老去,一天一天的憔悴下去。我心裡真的不是滋味,自己卻沒能用很好的成績來報答他,自己真的很難過和千萬個不甘心。看着父母這麼辛苦,我就想好好的幫忙他們把農活做好,即使我沒做過。

  “爸,媽,我回來啦。”我小聲地說道。

  “誒,回來啦,吃飯了沒啊,累了吧?”媽關切的問着。

  “恩,吃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這種感覺,感覺阿媽總比阿爸對我好。因為阿媽關心我的身體我的健康比關心我的學習我的分數多,而阿爸真好相反。

  “考試怎麼樣了?還好嗎?”阿爸問道。

  我就知道阿爸一件着我,肯定會問關於高考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2
網友評論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