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要站在轉角處,好嗎?

不要站在轉角處,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說: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你卻回我: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方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我一下子被你逗笑了,我感覺你有點愚,但隱約感覺你胸懷很仁厚,我對你有了印象。

  我說我有輕微的憂鬱症,你便說: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我說:聞說雙溪春上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你就會回我:大江東去,浪淘盡,千里風雲人物。我終於被你拙拙的幽默逗樂。

  因為你我變得快樂起來,你說話笨拙,我就喜歡逗你,你說其實我的性格蠻開朗的,只是我自己沒發現。

  你不會因為我是女孩子就誇我,我給你傳照片,你就說希望我照相嚴肅點,很文靜的女孩子照的像非主流似的。一天我閑着無聊把我的的頭像改了,你便說改的一點都不好看,像個村姑哦,原來的不是很好看嘛。我生氣地說我們認識這麼久,你好像都沒誇過我,你無語,我說求你誇誇我好嗎?你仍無語。奇怪,我卻不惱。

  但當我把我寫的文章發到你郵箱時,你第一次誇了我,說我年輕漂亮有才氣,你說我的文章和我的人一樣清新,很難得。

  我很少能在網上看見你,有一次我正看着你的網名發獃,你突然就跳出了,我說怎麼總看不見你呀,你說你很少上網,上網也喜歡隱身,我說一個大男人幹嘛隱身呀?你說感覺很無聊罷了,你突然感嘆說生活中有時感覺一切都很陌生,花自漂流水自流。我第一次隱隱感覺到你內心的孤獨和憂鬱。

  我說你一定是受到什麼傷害,希望你快樂,你趕忙解釋說沒什麼的,隨便感慨一下。我說我敢肯定你是個內心憂鬱的人,你不做解釋只說我冰雪聰明。你說過,心地善良的人,容顏一定動人,你是我手中的一滴淚,我的善良能否溫暖你,我的動人能否讓你駐足,你總是用失蹤回答我。

  又一次點中你的名字,我突然發現你的個性簽名寫着:朋友說生氣有助於得癌症,早說呀,我好氣呀。我蒙了,眼淚簌簌流下,心好痛,我不知你是離線還是隱身,我要對你說,不要糟蹋自己,希望你幸福。你果真隱身了,你回我:朋友鬧着玩的。我生氣地說那也不可以呀,時至清明,你忙改了“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其實我感覺你比我有才多了,你隨手拈來,而我通常腦子裡都是空空的一片空白。

  你說你一直當我是你最真摯的朋友,你會因為我對你的牽挂而感動,你會記住我的,可是你總不讓我走進你的內心,總把我晾曬在橘子洲頭。你總讓我望着你的網名發獃,然後失望地離開。潮州人,我不想牽住你的手,只是不想失去你的消息。潮州人,我不想走進你的生活,只是不想讓你離開我的視線太久。

  幸福花開,友誼悠長,我不許你一世情懷,只期你一生歡顏,不想陪你清數海誓山盟的執着,春花秋月的寂落,只是,請不要站在轉角處,好嗎?

您正在瀏覽: 不要站在轉角處,好嗎?
網友評論
不要站在轉角處,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