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雪域西藏——就從這兒開始

雪域西藏——就從這兒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月十九號,我坐上回家的火車駛離拉薩。車窗外那片神聖而又令人嚮往的地域,正漸漸從我眼前遠去,直到漸漸地凝結在心裡,變成回憶。

  二十六號早晨回到了家,進了家門,卸下背包,換上平日里簡單的衣服,重操起平凡而又無奇的生活。

  本以為西藏傳奇般的生活就這樣結束了,自己又回到原有的生活步伐中去。直到那個電話打來,我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追尋的是一種怎樣的生活,一種怎樣的開始。

  那是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平凡的讓我記不清那天是禮拜幾了。

  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吵醒了全家人,儘管我的臉上掛着濃濃的起床氣,可我還是走到客廳,拿起手機按下接聽鍵。

  “喂,怎麼才接電話?”我還沒開口,電話那端就傳來了第一句,彷彿等的不耐煩了。

  【正在睡覺,哪有功夫接電話!】我的語氣充滿了埋怨。

  “你睡醒沒有,聽出我是誰了嗎?”

  【沒聽出來,不過我有看來電顯示。】

  “哎!這麼美妙動聽的聲音,你居然沒聽出來,我為你深感惋惜。”

  【你白痴啦,大清早的,不會就想向我炫耀你那‘美妙動聽’的聲音吧?】

  “當然不是,我有好消息告訴你,我和雯雯已經到芒康了,這是西藏的最後一站,再有幾十公里就到四川了。我好興奮啊!哇哈哈……等等,順便再贈送一個消息給你:現在已經不是‘清早’了。”電話那端傳來哇哇亂叫的聲音,不知怎的,竟讓我聯想起一句詩詞來: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真的?那太好了,恭喜恭喜!順便返還一個消息給你:有時差。再見!】

  掛了電話,我抬頭看了一下時間,還不到十點。雖然內地這時候已接近於中午,可在深居西部邊緣的這裡還處於早晨的狀況下,“早起”不見得是個好主意。

  可剛才電話里聽到的消息,趕走了臉上最後一縷戀戀不捨的睡意,我這邊也響起了“聽取蛙聲一片”的嚎叫聲。

  於是我便坐起身,閉上眼睛,回憶起剛從指尖滑過的那屢光陰。

  剛打來電話的那個人,我管他叫“東哥”。東者,名也;哥者,長也,男也。合在一起,便成了“名字叫東的老男人”,即“東哥”,福建人士也。

  這是我生來就有的習慣,儘管這種習慣讓人覺得很無聊,我卻沒來由的自以為榮,而且還常常拿出來顯擺一下。

  就像日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儘管天生長着一張欠揍的臉,可他依然大搖大擺的出入於只有人方能進出的國會大樓。

  電話里提到了一個名字:雯雯,當然,只有東哥才這樣稱呼她,我則將後面的字改成了姐,即雯姐。和介紹東哥一樣無聊的語句,在這裡就不顯擺了,免得引起公憤。

  在我快要到家的時候,他倆開始從拉薩出發,沿着318國道,一路搭車到成都,然後“分道揚鑣”,各回各家。對於這種事情,我表現出分外的興奮與支持。

  如今,他們即將進入四川境內,這讓我又興奮了一把。我的祝福陪着他們,一同在路上。

  將思緒從已經荒草叢生的時光里拉回到現實中來,我深深地嘆了口氣,想想東哥和雯姐還在路上奮鬥着,而我卻延續着依然平凡的生活,碌碌無為的細數着即便是不想過的日子。

  於是,我決定寫點東西。

  當然,“決定”總是容易的,問題是在於“寫”。這不光是肚裡有貨就可以的,“寫”還需要堅持到底的毅力,以及戰勝自我的勇氣。更重要的是走出常規、突破自我,就沖這點,我就退兵十里了。

  就這樣,慵懶的日子像蛇般再次將我緊緊纏繞。在不知不覺中,我接到了另一個電話。

  是她打來的。

  “最近還好嗎?”她在電話那端問道。

  【還那樣,說不上好,但也不算壞。你呢?】我在這端回復着。

  “我可沒你命好,到現在爸爸還在生我氣呢!整天吊著個苦瓜臉,害的我都不敢正眼看他。”她在那端怨氣連連。

  【那怎麼辦?都快過年了,應該開心才對嘛,你好好安慰一下你父親唄!】

  “你是不是日子過糊塗了,我們是不過春節的。”

  【哦、哦,不好意思,我忘了。】

  “你呀,還是那麼迷糊。”

  【嘿嘿,不好意思!】

  “你是該向我道歉的。”

  【嗯?】我指着自己的鼻子,【為什麼?】

  “回來好多天了,你都沒打一個電話給我,哼,難道不該說聲抱歉嗎?”

  【呀!真是不好意思。】

  “可你還是沒說。”

  【啊?我說了啊。】

  “你只說了‘不好意思’,又沒說‘抱歉’。”隱約可以聽見那端傳來的輕微竊笑聲,知道她是在戲弄我。

  【你什麼時候也變得向我一樣無聊了?】

  “和你在一起久了,想不被感染都難!”

  這一句話,就像冬日裡的一把火,溫暖了我的心,同時也燃起了欲罷不能的勇氣。

  我決定靜下心來,寫一點算是“東西”的文字。

  “時光之下,我依然靜默想你。”

  ~still unfolding story~

您正在瀏覽: 雪域西藏——就從這兒開始
網友評論
雪域西藏——就從這兒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