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張其實並不老,才四十幾歲。不過思想“守舊”了點兒,所以大家都叫他老張。老張是這個縣的縣委書記,他能力很強,帶領着大家奔小康。短短的幾年時間就把這個上級頭疼的“貧困縣"弄成了“百優縣”,遠近聞明。為此他多次受到上級表彰,老百姓也非常愛戴他。

  老張是家裡的獨子,非常孝順老父親。一天,老父親病了,他急忙打車把父親送到醫院就去參加一個大型的活動了,臨走的時候他告訴鄰床的照顧一下。於是便產生了一陣七嘴八舌的議論。有人說:“縣長真是個好人啊!沒有把他爸爸安排在單間里”。另一個人立刻說:“什麼啊,這都是做做樣子。”老張的妻子進門的時候聽到了這些閑話,給老張打電話說:“要不然把咱爸安排到單間吧,不然別人也說閑話。”老張笑了,說:“沒關係,別人愛咋說就咋說吧!”

  老張參加完活動,又急忙跑到農貿市場,想買幾隻王八給老父親補補身子。攤主看到老張來了,滿臉堆笑的迎了上去,特意挑了幾隻大的,想白送給老張。老張說,“不必了,多少錢?”問好了價錢,他把錢塞到了攤主手裡,轉身便走。攤主立刻把錢塞到了兜里,心想:還能掙到縣委書記的錢,真難得!”

  於是又有了一陣七嘴八舌的議論。有人說:“縣長真是個好人啊!自己買東西,還如數給錢。”有人說:“什麼啊!你還不知道吧,他們有親戚。”還有人說:“我明明看到了,是賣王八的求了半天才給的!”更有甚者說:“老張一瞪眼,他就少說了不少錢!”人群之中有一個老張的下屬,他聽到了這些話,給老張打了個電話,講了這件事,老張說:“沒關係,別人愛咋說就咋說吧!”

  老爺子的病不重,幾天就好了。老張來接爸爸,院長特地跑到病房,扶老爺子下床。老張看見爸爸的病床上多了條好煙,問是從哪裡來的。他說:“如果是您送的,我還是不收為好。”院長悻悻地走了過去把煙拿走了。

  不久,院長上調了,是老張批的。於是又有了一陣七嘴八舌的議論。有人說:“那是個空煙盒,裡面裝滿了錢,還是英鎊,要不出點血,能升得這麽快?”這話越傳越廣,院長急忙給老張打了個電話,對自己給老張造成的負面影響表示歉意。老張笑着說:“我要了你那盒煙好了,好歹還能抽兩顆好煙,現在是乾落罵名。”

  一天,老張正在批文件,紀委的人推門而入:“張書記,有人告您受賄,請您配合我們的調查!”老張微微一笑,推門出去,到花園散步去了。沒有一個人和他打招呼,都像躲瘟神似的。大家在背後七嘴八舌的議論:“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看起來人模狗樣的,也是個腐敗分子!"老張就當作沒聽見。”“不是的,一定是被冤枉的”。

  鬧騰了來年兩個多月,終於查清楚了。原來是幾個曾向老張行賄的人在打擊報復。老張又回到了領導崗位上。晚上,老張特地讓妻子炒了幾個好菜。父親對老張說:“真沒想到我的這場病鬧出了這麽多事。”老張笑着說:“沒事的,我不還是縣長嗎?”父親說:“你這麽傻的幹部也少見!不過老百姓需要!”老張又笑了。

  現在,那些人在議論誰呢?

您正在瀏覽: 老張
網友評論
老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