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瑜伽女碰上“宅男”

瑜伽女碰上“宅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9月20日

  今天,是發薪的日子。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房子。

  我是舞蹈學院的高材生,曾一度想登上舞台實現絢麗的人生夢想,但現實卻是那麼殘酷,沒有一家影視或藝術團隊肯接受我。正當心灰意冷之際,一家健身會館招聘瑜伽教練,幸運的是,我被選中了。

  我開始翻看合租廣告,猛然,眼前一亮:求合租房友,要求性格文靜,房子為兩室一廳,價格面議。下面是聯繫電話和地址。我興奮地跳起來,這個地址離我上班地點很近。立即撥打電話,電話里傳來一個男人疲倦沙啞的聲音,他問了我的情況,報上房價,還好,是我能接受的,他淡淡地說,你來看房吧。

  我去了那裡,見到了他,一個頭髮很長、消瘦蒼白的年輕男子,他說如果我滿意,今天就可以搬過來,說完這句話,他就坐到電腦前打遊戲去了。我四處看看,房子除了有點雜亂,別的還好,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我帶着簡單的行李搬進來,卧室一人一間,客廳、廚房和衛生間共用。今天是第一晚,在衛生間洗澡的時候,心中有點忐忑,萬一他是色狼怎麼辦?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當我穿着睡衣出來,他正在電腦前激烈地打着CS,根本無暇顧及眼前的美女。

  我倚着門口,大聲說:“我叫曉婷,是一名瑜伽教練,你叫什麼名字?做什麼工作?”

  “我叫倪陽,沒有工作,御宅族。”他頭也不回地說。

  我差點笑出聲來,傳說中的“宅男”竟被我碰到了。

  躺在床上,忍俊不禁地想,合租的單身男女最容易發生故事,我和他會有故事嗎?我搖搖頭笑了。

  10月25日

  一晃我住在這裡一個多月了,和倪陽相處得相安無事。他真不愧“宅男”這個稱號,因為這一個多月來,他沒出過一次門。吃的用的都是打電話讓人送來的,偶爾還有郵遞員送來生活費,他像一個房間里的幽靈,每天不是在電腦上打遊戲,就是噼里啪啦地敲着什麼,有時到半夜了還不停歇。

  不知從哪天起,下班后他竟為我煮好了飯,吃着噴香可口的飯菜,我說:“謝謝你。”他羞赧地一笑:“沒什麼的,看你工作也很辛苦。”我注視他,發現他長發下的臉還是蠻清秀的,眼睛細長,像是韓劇里的美男子,看我看他,臉居然紅了。

  看着他近乎羸弱的身體,我說,你整天不出門會損害健康的,你每天跟我練習瑜伽好了,我免費教你。他像一個小孩撿到巨大的便宜一般,燦爛地笑了,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不知為何,我的心莫名地一動。

  從此,倪陽每天跟我練習瑜伽,他練得很認真,我們在練習中,竟能找到一種默契。不練瑜伽的時候,我就放上一段優美的音樂,我在音樂中起舞,他有時欣賞地看着我,有時會和我一起跳起來,他瘦瘦的樣子跳起來很滑稽,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一向憂鬱的他,臉上的笑容日漸多了起來。

  那天我休息,正在教他瑜伽,樓下傳來一陣貓咪凄慘的叫聲,從窗戶里往外看,幾個小男孩正在玩弄一隻受傷的髒兮兮的流浪貓。我剛嘆息一聲,倪陽早已衝到樓下,幾分鐘后,那隻貓咪被他抱回來了。他細心地給貓咪包紮傷口,又找來吃的喂貓咪,他半跪在地上,動作溫柔表情憐憫,在那一剎那,我被他的神情感動了,突然有一種想了解他的衝動,他把自己封閉起來,也許本身就是一隻受傷的“貓咪”?

  那一整天他都放棄了電腦,細心照料着這隻小貓。晚上,從來不喝酒的他竟喝掉了五瓶啤酒,他爛醉如泥,是我把他拖到床上的。我幫他脫掉衣服,他囈語一聲,抱住了我。我掙扎了一下,看到他眼角滾出的淚水,心剎那軟了,輕輕地吻去他的淚水,猛然,他細長的雙臂猝不及防地將我帶到了床上。

  一切就那樣發生了……

  天亮了,他從床上彈起來,手狠狠地插進頭髮里,“對不起,我,我不知道……”我掰開他的手,將一張唇送上去,他驚疑了一下,緊緊地撮住我的……

  我知道,我愛上了他,也許是從他給我做飯那時起,也許是從看到他給貓咪包紮傷口起,也許是從他眼角的淚水起,儘管我還不能完全接受他宅男的身份,但愛情有時就是這麼盲目,說也說不清。

  11月11日

  今天是光棍節,晚飯我們飲了紅酒慶賀我們都不是光棍了。第一次之後,我們就住在了一張床上,每晚身體交融在一起,他總能調動起我所有的激情,讓我徹底綻放。只是,我們的愛情屬於陰暗的缺少陽光的房間,他從不肯陪我出去逛街,任憑我怎麼哀求都不行。那隻貓咪的傷已經好了,我上班后,它就是他最好的伴侶,他對我們兩個一樣的溫柔。

  給他倒滿一杯紅酒,我說:“我不想你再做宅男,你出去找份工作,然後我們結婚吧。”

  他的臉勃然變了色:“我最煩別人勸我出去,再說,我也沒有結婚的打算。”

  我失望地看着他,心跌落到谷底,我怎麼能看上一個見不得陽光、不肯工作、要父母按時寄來生活費的寄生蟲呢?我默默地把被子從他的床上搬走,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應該知道,這個頹敗的男人根本不適合我。

  光棍節的晚上,我再次成了光棍。

  11月12日

  身體不舒服,我去藥房拿了葯,喝下去后又去了健身房。整整一天,我教了一批又一批會員,晚上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住處,他還坐在電腦前。他說:“我煲了你愛喝的湯,正等你呢。”好像根本沒和我吵過一樣。我不理他,在衛生間里發現下身出血了,肚子也開始一陣緊似一陣地絞痛。我趴在床上,用枕頭捂住頭開始“嚶嚶”地哭泣。

  “曉婷,你哪裡不舒服?”不知何時,他站在我床前,溫柔地問。“不關你的事,你走。”我大聲向他喊。他站了一會兒,離開了。劇烈的疼痛再次襲來,我禁不住大聲呻吟起來,他衝進來,抱起我說:“我送你上醫院!”我躺在他的臂彎里,看他飛快地下了樓,我微笑了一下:“你終於肯為我出一次門了。”

  11月20日

  我動了一次手術,死裡逃生。

  這些日子,倪陽一刻不離地守在醫院裡。

  我懷孕了,所以才勸他出去找工作和說要和他結婚的話,沒想到他無情地拒絕了我,第二天,我去藥房拿的是流產的葯,沒成想我竟然是宮外孕,那些葯差點要了我的命。

  倪陽責怪我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懷孕了呢?”我苦笑,就算告訴了又怎樣,他自己還讓父母養活呢。

  倪陽彷彿看出我的意思,把一個包打開,從裡面倒出一沓書籍雜誌,我疑惑地拿起一本,封面上的作者名字竟然是倪陽。倪陽說,我是宅男不假,但我有能力養活自己,包括養活你和未來的寶寶。原來郵遞員每月送來的錢都是他寫文章掙的稿費。

  我搖搖頭說:“我想過了,就算你是自食其力,我也不喜歡和一個整天關在家裡的男人在一起,我喜歡和親愛的人牽着手走在陽光下。”

  倪陽痛苦地望着我,抽出一本名為《受傷的貓》的小說遞給我,“你看完這本書就會知道了。”

  11月21日

  我用了一整天的時間讀完了《受傷的貓》,那是一本自傳小說,終於明白倪陽為何會成為“宅男”,他原來在政府機關工作,有個漂亮的女友,倪陽愛好寫作,當他取得一筆可觀的稿費時,女友卻帶着錢和他最好的朋友私奔了。倪陽心灰意冷,一次酒醉后把一份重要的政策文件傳達錯誤,這種政治性的錯誤,使他被開除公職。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倪陽得了抑鬱症,他害怕陽光,害怕和人交往,只有遊戲和寫作成了他生活中的一切。

  我理解了倪陽,就像當初我的猜測一樣,他也是一隻受傷的“貓咪”。倪陽說:“曉婷,從你生病的那一刻起,我才意識到我此生不能沒有你,你和別的女孩不同,你善良、直爽,我從你身上看到了陽光和堅強。我願意為了你改變自己,請你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我緊緊地抱住他,抱住我的憂鬱王子,就像歌曲《童話》里的歌詞一樣:“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12月31日

  明天就是元旦了,倪陽說要跟我回北方去見我的父母,回來后我們就結婚。他還有一個計劃,要帶我游遍全國,他還說要為我寫一本書《瑜伽女教練帶“宅男”出走的故事》,我相信,這本書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瑜伽女碰上“宅男”
網友評論
瑜伽女碰上“宅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