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棄(下)

棄(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鎮奇談)

  回去的路上,我滿腦子的疑惑。

  若是小貓小狗,但又沒看見什麼盤子之類的東西,也沒什麼動靜。

  綁架?但是又沒求救,人也進不去呀。

  我把所有想到的可能想了一遍,但都解釋不通。難道真的有鬼?鬼在裡面,這似乎最說得通。

  “鬼吃飯的嗎?”我自言自語。

  這天晚上,我照常去網吧,但目的卻很明顯。12點多,我從網吧回來,再次經過這間房子時,心裡一陣涼意,生怕裡面再傳出怪聲。墨菲定律說,當你害怕一件事情發生時,它就越容易發生。果然,裡頭傳出了窸窸窣窣的聲音,感覺人在走動。

  我壯壯膽子,豎起耳朵靜靜地聽。

  這回,我真的確定裡面有人了。但是,什麼人會被困在裡面呢?

  那些大人一定都知道真相,都在隱瞞着什麼,而不讓外面人的知道。這是這座小鎮的風俗,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絕對不外傳。

  第二天,我就開始去向附近的人詢問事情的原委。知道我不是外人而且沒有什麼惡意之後,他們告訴了我一個殘酷的真相。

  原來,這戶人家生了一個怪胎,剛開始這小孩沒什麼不對勁,但是這幾個月來小孩的“怪”就凸顯出來了。這小孩已經五六歲了,但還不會說話,叫他不會動,催他也沒什麼反應,就獃獃地站在那裡。不僅如此,他走路時更怪,雙拳緊握放在胸前,一前一後地擺動,頭後仰,雙腳似齊步走,眼睛還上翻。更怪的是,每到半夜一兩點,他就發出輕微嗚嗚的聲音,把父母嚇得半死。

  父母花了很多錢給他治病,但都無功而返。有迷信的人說,這是中邪,於是又花了許多冤枉錢,可還是無果。所有能想到的辦法想,所有得花的錢都花了,但都沒用。

  家底掏得差不多了,於是父母絕望了,丟下孩子給一人居住的外婆,擱下正在建的房子,出外賺錢去了。

  小孩的外婆是個冷酷的老人,認為小孩是“不祥物”,整天打他,最讓她氣憤的是,小孩被打居然不求饒也不跑,就站在那裡,好像不疼的樣子,晚上還被他的嗚嗚聲吵得睡不着。終於,小孩的外婆的忍耐到了極限,將小孩丟進這間房子里,再叫人把門窗封了,一日給他送兩餐。把他引到門那裡以後,還會伸進手打他,據說是驅除邪氣。

  剛開始,很多小孩都以他為樂,對他扔石頭,或者只是看看他的怪樣子而被逗樂,房子外總是有很多人。

  終於,小孩做了一件正常人的事情,他似乎討厭被當成笑話,躲進房子裡面別人看不見的角落。於是這間房子也平靜了。

  聽完大人們的敘述,我不禁心裡生出無限的悲涼。

  是什麼釀成這樣的一個悲劇?而小孩的外婆,她為何打得下手?

  外婆?……我想起了那天早上那張凶凶的面孔。她口袋裡的蛇狀的東西,就是她打小孩的她自認為聖潔的鞭子!

  後來幾天,我忙於農活沒有再經過那裡。再後來,聽人說,那間房子的門木板斷了,小孩不見了。有人說,他自己逃了。有人說,他被好人帶走了。也有人說,他被乞丐頭抓去了。

  至於到底去了哪裡,沒人知道,也沒人願意知道。就這樣,大家的生活歸於平靜,漸漸把他忘記了,彷彿沒有這樣一個小孩存在過。

您正在瀏覽: 棄(下)
網友評論
棄(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