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彌留的感動

彌留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彌留的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只是,喜宴總在沒有絲豪準備之際散場,彌留給我們一絲絲不舍與遙望。

  今年的工作,充滿了更多的艱難險阻,在層出不窮的壓力下,為了響應了公司大膽創新、大膽變革的號召,在隨機應變中去生存、立足,在他的正確領導下,團眾學會了變壓力為動力。

  時間的腳步沒有為誰而停留,轉眼間,迎來365的一個輪迴,就在這個夏秋換位的時刻,一個不同尋常的下午,預料之外的事發生了,從此改變我們以往領導與被領導的融洽關係。

  那一刻,我忍不住內心的感動、不舍,為他曾經的正確領導舍熱淚盈眶!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音問“是誰感動了你?,只是自己清晰的感覺,有一種感動在流淌,有一種不舍在流動,都說人的一生有許多老師,在我邁入社會的七年的人生經歷中,芸芸眾生中,領導者千差萬別,各具賢慧,但唯獨他啟蒙了我對社會的重新認識,學會實際、樂觀、積極、主動,從他的身上學會太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曾經,不曾相信會有令人感動的領導,因為感動,所以鼓舞,從他領導中,感受到了幫助,任性的性格得到了包容與理解,看到了希望,落下了人生第一滴為領導者的淚水。

  作為從事質量工作的管理的我們,質量事故猶如是晴天霹靂,可是幸運的“8”日,與日而來的卻是不幸,沒有因我們的害怕而停止,終究還是徒步而來。作為管理者的他為別人的所犯下的錯誤買單,從此脫離質量管理工作的重擔,他的人生經歷,團隊歷歷在目,一步一個腳印,不只一次的說起,只是這一次,貌似從頂峰到谷底,一個無法接受、意料之外的人事命令————下崗,在最他最無奈的時候,依然秉承他那“沒有任何借口”的態度,沒責怪,沒有借口。那一剎那,萬分沉重的心情系寫在表情上,道出種種無奈,但是,作為管理者他的,必須聽從上級的決定,不管公與不公,或許,這個艷陽高照的社會也無法找到絕對的公平,一切都在陰暗的過着,如何讓自己的天公放晴,接受不公的人永遠都是以沉默的面部表情來等待那個不公平的決定,然後整理自己后,在蹄倒的缺口重尋歸道,再次揚起人生的風帆。

  在我的眼裡,成攻分為N種,沒有絕對的定義,也沒法用數字、用金錢、用物質去衡量,也可是一種境界,或是一種滿足程度,至少,從他的身上,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都認為他用成攻詮釋了自己,從他的言詞舉動中,流露出了他對成攻的真正理解,讀出了成攻的人生真諦。在為他流淚的那一刻,其實藏有千言萬語,只是不舍中的抽泣已讓自己哽咽,無法表述,那幾天,恨自己不夠堅強,管不住那不爭氣的淚水,害怕讓他發現自己流淚的真正原因,所以每次碰面都三言兩語草草了事,連自己也覺得沒頭沒尾。雖然一直安慰他說“領導會再重新作出決定”。其實誰都清楚當前的狀況,結局自然不用講。儘管他還說著“以後有事一定要找我”,為我們提名后選選人等種種舉動,感動之際也清晰了視線,從他邁出部門的那一刻起,我們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不復存在,距離將模糊我們,一切將物是人非。

  內心陣陣的酸楚,無法表述,直到今天,一場痛哭后,才慢慢的釋懷。嘗盡人間的冷暖的我們,才會倍加相信人間也有真情的存在,或許,天涯的我們工作緣分已到了盡頭,儘管我們懷着不舍,那歡樂宴席上的人們還是提前邁出了別離的腳步。承載着他對人生任重而道遠的使命,沉重的步伐漸行漸遠,身影消失在茫茫人海,去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空。但他們曾經的成攻,會在記憶深處留下了點點滴滴的感動!難以忘懷!

  此刻的我,很想對您說:“你是我人生標榜”,一路而來,你很辛苦,今後的道上,你會更加堅實,必定找到屬於自己的成攻——我最尊敬的領導!

您正在瀏覽: 彌留的感動
網友評論
彌留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