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時光苒然,有種記憶被彌留在那個2010的招辦

時光苒然,有種記憶被彌留在那個2010的招辦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苒然,有種記憶被彌留在那個2010的招辦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青澀記憶

  【帶着回憶的溫度、我們依然在一起】

  -往事一幕幕,錯落在斑白流年的每一條末端。看盡花開雲散,看盡撲朔霓虹,看盡輪迴看盡荒然看盡醉。在生命的大書上,恨自己不夠纏綿,捕捉不了手心裡生生疼的溫暖。彌足的珍惜,在蕩然蕩然的雨季濕成了一地,於是、憂傷,透明。

  上午班主任胡老師找到我,說起了在招辦的一些事情,還有她自己對我考研的一些看法。她的支持、她的理解、她的愛與鼓勵,其實已經不止一次地將我深深暖卻了。當時間的鐘擺彈回至2009的那場盛夏,笑靨如花的過往,於是都一一在青春偌大的炫舞秀里獨當一面了。也於是,記憶的閘門,嘩聲一片。

  【丁香雨季,看芬芳、肆意瀰漫】

  猶記得,初至楓林的那個晚上,胡老師你親自來我們寢室視察的情景。那時的那時,不由得對身邊的母親嘆道你那氣質的談吐、你那優雅的外表、你的責任、你的細心你的好。

  于是之后的之後,你就真的那樣子無孔不入地進入了我的生命中。記憶像極了一張大大的網,在撲面的楊柳風裡,碎碎然地不雜一絲塵埃。網住的那些關乎你的過往,也於是成為了我苦短青春里一卷不老的童話。不管是班裡的推優競選、院里的大小賽事,還是各類獎項的參評與手握,你都在無時無刻地將我深深鼓勵。給我力量、給我勇氣、給我不言敗的意念與決心。謝謝你,親愛的胡老師、親愛的玲姐。

  來到招辦,是我人生我又一巨大的轉變與收穫。從免試進入的那一刻起,到之後與你一起在早晨八點之前暖暖問候的每一個日日夜夜,我的生活驟然猛增了那麼多那麼多絢爛迷離的色彩。記得你教會的信息查詢、記得你手把手演示的信息處理、記得你的每一條短信每一個鼓勵每一次問候。記得,在我的大三上學期,在我四分之三的大學生涯中,有那麼一個你,風雨同舟、苦樂共享。我該是何等地榮幸,我該是何等地不配、又該是何等何等地感恩啊。記得與你,一起行走在通往學校食堂的那條曲徑里,談笑自若。記得與你,一起面對面坐在擁擠吵鬧的二樓食堂里勺着米飯、嚼着一樣一樣的菜肴。記得與你,一起分享一起海闊天空一起笑。記得與你一起,在十一月的校園招聘里,忙東忙西、不可開交。記得與你一起,走過那麼多那麼多的路,說過那麼多那麼多的話,做過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記得,記得,我都記得。都記得。

  感謝的話,就不多說了吧。親愛的胡老師,真心希望以後的以後,你真的能夠將那唯美的幸福暖暖手握。真心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你能愛自己更深、疼自己更真。真心希望,你能少些感冒、少些苦惱、少些不快少些痛。真心希望,明媚溫暖的你、氣質獨特的你,能將那迷人的笑容與帥氣的歌喉繼續閃耀在一年356個日夜裡。然後,真的快樂、真的幸福。加油、別忘了,還有那麼一個我,在默默默默地將你祝福、將你守候。

  【暖暖過往,只為戀眷有你的曾經】

  親愛的主任,其實有很多很多的話想對你說的。從你的名字到你給過的所有溫暖與鼓勵還有關懷。從你的明媚到與你一起開心一起笑。從你不老的容顏到那滿滿的鬥志。從過去到現在,還有未來。

  我和幾乎所有的人說在辦公室真的讓自己鍛煉了很多很多。不管是在習慣上,還是在為人處事上。謝謝你、親愛的主任。謝謝你讓我那樣小孩子氣地行走在有你的世界里,謝謝你帶着我一起去食堂一起吃飯一起忙碌,謝謝你不住的關懷不住的鼓勵不住的教導不住的愛。還有那些點點滴滴、那些暖暖過往。時間如若可以被拉伸可以被彈奏,我多希望可以就那樣子將所有關乎你的那些明媚記憶一一數悉。我知道,文字終究還是那般脆弱;我知道,縱然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我們終究還是要以祝福收尾。我知道,主任你還是會那樣子一如既往地愛着、付出着、美麗着。那麼、親愛的你,請記得要幸福,為著所有被你愛以及你愛着的ta們。

  【梔子花開,那場盛夏末梢里、彌留久遠的美】

  梅老師給我的感覺總是那樣地忙碌那樣地優秀那樣的美。從進入招辦的第一天起,就被你那十足的責任與幹勁深深灌醉。想說遇見你,同樣是那樣美那樣醉。

  你總是可以用你自己那獨有的方式叫人沉醉在你的忙碌里,然後恨不得立馬加入你的行列。你總是可以把當做的每一份工作每一件事情都安排地妥當有序。你也總是可以在忙碌中美麗在美麗中忙碌。慶幸,在我這末后的學生時代,能那樣子與你近距離。

  謝謝去年你叫我幫忙呵護那綠色小盆栽時的日日夜夜,謝謝你在那個陽光暖暖的午後里與我慢慢分享你兒子照片的分分秒秒,謝謝你悉心教導的那麼多那麼多、關乎學業關乎生活關乎點點滴滴。謝謝你,一切的一切。

  也真心希望在接下來的所有日子裡,那麼優秀的你還能一如既往地將明媚與快樂一一手握。好好愛自己,好好、幸福。

  【如若有幸,願將邂逅譜成一首不老的訣別詩】

  風沙沉澱的過往,如同刻錄在生命書上一卷卷不老的容顏。蔓住藤蘿、蔓住幕劇蔓住西下的縷縷醉陽。你的出場,帶着帥氣的外表、帶着幽默的體態、帶着真誠的談吐、帶着明媚帶着溫暖。我的眼前當時是那樣子猛然的一愣,然後在之後的之後,沒想到就也可以因着招辦的緣故將你遇見,連同那些斑斕的溫暖與感動。作為招辦唯一的男老師,你總是不失適宜地做着很多很多的事情。說起的回憶,倏地也就一一閃亮起來了。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顰一笑,無不深深地將招辦的主任及老師們深深感染,當然,我也難成例外。

  不曾忘記,你給過的那些關懷鼓勵與支持。不曾忘記,一起用餐時說笑談論時你的風發意氣。不曾忘記,你給予過的那些肯定那些稱讚那些暖暖。不曾忘記,在招辦的那些日子裡,有你的每一分每一秒。謝謝你,姚老師。惟願接下來的日子裡,你能將那獨一無二地幸福暖暖手握,加油、為夢想、為明天。

  【所謂的後記,撕碎流年、幻化成嘴角里生疼的渴念】

  想要的刻錄,獨留2010年10月29日的那些點點滴滴。

  【爛漫花開,又是一季流年微醉】

  猶記得,和胡老師一起吃飯時談及的那些話題。我說希望她能去參加紅歌會,讓歌聲飄得更遠更遠。她說希望我能多用文字去刻錄許多許多的東西,包括班級、包括自己。

  也於是,心裡一直有着那樣的一個心念,想要把所有關乎遇見的點點滴滴一一刻錄。只是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愛好、用自己那拙劣得不能再拙劣得文字。

  遇見,似彌滿馨香的祭,在我苦短的青春崖畔,簫聲迭起。暖暖的驪歌,嫣然的觸碰。我知道,我是有真的被灌醉。

  那些關於流年的待繼續,那些暖色王國里塵封的斑斕點滴,我知道、其實一直都在。沐浴着風、沐浴着雨、沐浴着火紅火紅的渴念。兜兜轉轉,於是、偏執的沉醉。

  遇見、醉卻詩篇。縱然不舍、縱然心痛、縱然難過。但我深深地知道,也深深地希望,接下來的一切能盡都給力。唯美、塵世間你我不變的誓言。穿過風沙、穿過流年、穿過偏執的單戀。帶着回憶的溫度、我們依然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時光苒然,有種記憶被彌留在那個2010的招辦
網友評論
時光苒然,有種記憶被彌留在那個2010的招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