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我和我的兄弟豬

我和我的兄弟豬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我和我的兄弟豬 標籤:我的中國夢

  在這個年代,我還很是相信命運是由老天決定的。所以,我整天吃飽了就睡,任其自然,活得倒也悠閑。可我兄弟對我的生活態度表現出很不屑。用他的話說,那叫虛度青春。他整天撅屁股衝天拉屎放屁,以表示對蒼天的蔑視,而且還一直叫囂:“我的命,由我定。”結果,屎還是掉在地上,屁也隨風消散。

  當綿羊邁着悠閑的腳步從豬圈前走過時,我兄弟總會叫醒熟睡中的我,然後,我就隔着豬欄默默地看着綿羊走遠,在路的盡頭,轉彎,消失。此時,兄弟總是充滿嚮往地喊:“看,人家多自由啊,這就是命!”直到有一天,走到路口將要轉彎的綿羊突然回頭,生氣地對我們說:“豬仔,你Y煩不煩,每天都這麼叫!我他媽的要是自由羊,就不會每天都路過你們那又臟又臭的豬圈了!“我和兄弟大眼瞪小眼。最後,兄弟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這無疑給我兄弟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對自由羊的崇拜,就這樣被一句兇巴巴的話給扼殺了。

  我們曾經探討過當時綿羊為何如此生氣。我的看法是兄弟的話相當煩人,而兄弟卻固執地認為綿羊當時心情不好,很煩。就當我們爭論不休,將要為堅持自己的理由向對方大打出手時,綿羊又“咩咩”地叫着從我們門前悠閑地走過,看着他那悠閑的樣子,我們很氣憤,意見終於達成一致;由於兄弟的話相當煩人,導致綿羊的心情不好,很煩。又由於“自由”二字勾起了綿羊對命運的思索,以及對自由的渴望。慾望之火令其失去理智,所以才口出穢語。末了,兄弟還舉例論證了剛才的看法:綿羊一定是用悠閑的步伐來掩飾自己無奈的心靈。

  不管怎麼說,我兄弟想要改變命運的信念還是像往常一樣堅定。他頑固地認為自己是救世豬,身負解放豬族的使命。經過綿羊事件后,他開始從心裡看不起綿羊,整天嚷着綿羊沒主見,受到刺激就知道生氣也不去想如何改變自己悲哀的命運。

  自打娘胎里出來,我就一直堅信自己是無產階級,一和生都在為人民服務。成為人們的食物是我命運光榮的終結。兄弟卻持不同意見,他認為我們自生下來當是自由的,死的時候也應當是自由的。不過,在千萬年的演變中,我們的奴性令我們喪失了自由。他那神經質的腦袋一直讓我覺得他像個傻比,尤其是在讀了主人從小主人的書包里搜出來扔在豬棚上的青少年禁書《X重門》后,他變得更加傻比。他自稱是“青春活力派”掌門,將“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做為座右銘,把李白放蕩不羈的詩名做為門派宗旨,理由是李白放蕩的讓他感覺有點叛逆,有點親切感。

  有一天傍晚,在夕陽的餘暉中,兄弟突然神經地對我說:改變命運,從我開始。當時我還罵他:你丫拽兩句公益廣告詞就牛逼了!奇怪的是這次他竟然沒有和我鬥嘴,只是默默的閉上眼睛睡覺。第二天,當我睜開朦朧的雙眼,卻不見了兄弟的蹤影,我對此事的第一反應是震驚,第二反應還是震驚,第三反應是:兄弟以前的胡話被落實了,他自由了,豬的命運將從今天改變。我好奇的將腦袋伸出門外,卻被不知何時趕來的主人一腳踢了回去。

  幾天後,當我因無聊而鬱悶,因鬱悶而發獃的時候,聽到了一個震驚的消息:兄弟被村裡的吳屠戶捉住殺了。主人為此去討說法,吳屠戶扔下200塊錢了事。

  對於兄弟的逃跑我是震驚外加期望。對於兄弟被殺,我除了震驚就是難過。也許是因為寂寞,也許是因為無聊,每天當我看到劃過天空的鳥兒,心裡總會想起我英年早逝的兄弟。雖然,我們之間總有些爭執,但我們畢竟是一起長大的兄弟。回想起來,我們在爭執中更多的是成長的樂趣。我身邊經常回蕩起兄弟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改變命運,從我開始。改變我們悲哀的命運真的比無憂無慮的生命還重要?

  我越來越鬱悶,越來越感到無助。以至於作出了一個以前認為變態,而現在認為偉大的決定:自己去外面瞧瞧,為了完成兄弟未完成的夢想,也為了我那總也弄不明白的問題。

  等到主人打開豬圈的門,我全身努勁,後腿奮力一蹬,身體如離弦的箭一樣射出,猛然將主人撞到,然後以自認為賽過劉翔的速度沖向外面的世界。在綿羊轉彎消失的那個路口,我深望一眼親手將自己養大的主人,他費力的站起來,拍打着身上的泥土,向我追來。我不顧剛才撞的很痛的頭,飛一般的跑向村外。

  村外那個大啊,天那個藍啊,小池塘的水那個丫逼的清啊。沒想到豬的命運因我而改變了,我他媽的那個高興啊。我東吃口麥苗,西肯口樹皮,歡快地在田野里飛奔。

  幾天的時間一晃即過,可我總處於飢餓的狀態。我越來越覺得野外的東西粗糙的難以入口,比起豬飼料來,簡直是天壤之別。我開始懷念在豬圈的日子了。

  一天傍晚,我散着步,在不知不覺中又回到了豬圈前。看到豬圈的門,我突然回憶起自己逃跑的情景,恍惚覺得自己像個不懂事的孩子,總是非常執拗,自傷三分的同時又傷人七分,這個人還是和自己很親近的人。

  突然,豬圈旁出現了主人的臉,帶着一絲詭異的笑。當我剛反應過來時,一個繩圈早已套在了我的脖子上。主人將我關回豬圈,嘴裡嘟囔着明天就把我殺了。

  天,漸漸黑了下來。我望着這黑漆漆的豬圈,覺得它像一座城,豬欄就是厚實的城牆。外面的豬總想進來,裡面的豬總想出去。這一夜,我沒有睡,也沒有掙扎着逃跑。我靜靜地等,等明天的到來。因為我發現,我們的命運已無法改變。外面,已不適合我們生存。

  夜,依然是漆黑的夜。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兄弟豬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兄弟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