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簡簡單單的兄弟

簡簡單單的兄弟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美好的時光,那些瘋狂的日子,都悉數生成了一種叫做回憶的東西摞在心頭,令人深夜難眠。只喟嘆——相識何必留回憶。--------題記

  窗外下起了小雨,水汽模糊了窗戶,我在玻璃上畫了一個笑臉……

  那年的雨季,我們一起走過;

  那年的夏天,我們一起走過;

  那一年,我們十七八歲,我們一起走過。

  兄弟。如今我們少了年少的輕狂,多了絲成熟,沉穩成了性格的主節奏,或許,我們一起嗨的日子少了,天南地北不再是我們扯淡的話題,馬路中少了我們的身影,我們的間距越來越大,或許,以後的以後我們會像陌生人,忘了彼此的面容……

  還記得曾經的曾經,我們約定過,一定要報考同一所院校,學同樣的專業,甚至還幻想是住同一個宿舍。那個時候,沒出過遠門的我,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卻也很怕一個人獨自面對陌生的群體,在那段艱難的備考生活里,我們靠着彼此的鼓勵,迎來了灰色的六月。

  高考結束后,一切都成為定局,我們終究還是敵不過命運的安排,我們報考同一所學校,而我卻毫無疑問的落榜了,那段時間你一直陪着我,和我一起幻想所有的可能,我們甚至還背上了沉重的包袱選擇過復讀,在似曾相似的教室里憧憬着我們的未來。最後的結果我們還是選擇了分離,各自在自己的軌道上奔跑,他留在成都學習,而我卻選擇了新疆,那個遙遠而又神秘的地方。在離開的那一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曾經美好的回憶伴隨着火車將我帶領到了新疆這個陌生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生活,我開始了我的新生活,交了心得朋友,有了新的機遇,開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我知道你也是一樣,你也一定在你的生活里快樂而又幸福的生活着。有時候,閑得無聊,就掰着手指頭算我們認識的時間,仔細一想,不長也不短,也快6年了吧,有時候,心裡莫名的難受,電話打過去,吹吹牛,扯扯蛋,就不會那麼太壓抑了;

  這輩子走了這麼長的路,我們失去的太多了,一路走來,多少背叛,多少離別,或許我們已經麻木,或許我們變得沉默寡言,或許分別時只有一個擁抱,沒有言語,那是我們心裡的話,眼淚不是男人應有的東西,虛偽的言語更不需要,兄弟情,一世情。

  那一年,我們一起笑過;

  那一年,我們一起哭過;

  那一年,我們一起瘋過;

  那一年,我們一起鬧過;

  那一年,我們十七八歲。

您正在瀏覽: 簡簡單單的兄弟
網友評論
簡簡單單的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