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山間驚魂

山間驚魂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當時我正在穿越北方小鎮的路上,目標是這個國家的首都柏林。

  離開了正規的大道,馬車艱難地行進于山間小路之中。這裡的群山長年經受附近的砍伐和炙熱陽光的暴晒,無力生長出一草一木,只有向山中稀少的行人暴露着它們光禿禿的岩石,處於風化中的岩石。

  真的是酷熱的天氣。

  我幾次想讓車夫停下馬車,找一處山岩的陰影,暫時躲避火熱的陽光。但車夫一言未發,自顧自地趕着馬車,時不時地揮下鞭子,好讓馬加快速度,也許他也無法忍受炎熱。

  不過,顯然這是不可能的。

  他渾身裹得嚴嚴實實,只露出一雙眼睛,沒有神色,黯淡無光。甚至在一上午的奔波中,他沒有喝過水,沒有吃過什麼,當然更沒有休息過。

  午後的烈日高溫催生着倦意,就在我要睡着時,馬車突然停止。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前一晃,眼看就要撞上車夫,右手卻穿過了他厚實的衣物,幸虧左手及時抓住了護欄,才阻擋了我向前的沖勢。

  “請問這位好心的先生,能否免費搭載我一程?”蒼老的聲音傳自眼前的一位老者——想必就是因為他,車夫才會突然停車。

  他身穿貴族服裝,雖然時間的印痕毫不留情地折磨着衣服,以至於如果不仔細觀察,很難覺察出衣服特有的貴族氣息。由於衣服的襯托,老者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蒼老,他保持淺淺的微笑,稍顯黯淡的眸子期待着我的允許。

  見我默不作聲,他又繼續說道:“你瞧,在這荒山野嶺里,旅途變得乏味不堪,也許你不介意有一個人和你作伴,講講他所知道的有趣的故事,好打發枯燥的時間。”

  “好吧,老先生。”我得承認,他的這番說辭促使我決定讓他上車。我不願使這段時光流逝於打瞌睡之中,我愛聽故事,有趣的故事。

  “謝謝你,年輕人。”老先生從容地登上馬車,動作敏捷,如同他的身形輕盈——馬車依舊跑得飛快,並不因為多了個人而略顯遲緩。馬蹄愉快地發出“噠噠”聲,車夫駕車嫻熟,昭示着馬車的速度快過以往。

  “老先生,現在可以開始你的故事了嗎?”我急切地詢問,生怕倦意再次襲來。

  “年輕人,別太心急。故事,哈,一定是有趣的。”老先生的話使人深信他一定攜帶着精彩的故事。“好,這就開始。”

  “啊糗!”我冷不丁打了個噴嚏,看來這一帶的炎熱天氣在催生倦意的同時也讓我得了感冒。

  老先生對於自己的故事被打斷感到不快,他嚴肅地告誡我:“年輕人,你必須知道在我講故事時,千萬不能被別人打擾,否則就破壞了故事地意境。”

  “不就是一個故事。”心底暗自嘀咕,但老先生的雙眼卻流露出看透我心思的眼神,再次強調這一點:“決不能被打斷。”

  “好吧,我保證。”

  “那現在,重新開始。”老先生恢復了先前的笑容,說道;“還是在德國處於城邦割據時,這一帶經濟繁榮,隸屬於薩克森郡菲特烈侯爵。他在巍峨群山、莽莽林海中為自己建造了一處宏偉的宮殿,你應能看到,就位於你的前方。”順着他所指的方位,我隨意地瞄了幾眼,原本便是山石的地方又怎麼會出現宮殿!

  令人驚奇的是,山崖之上,黃色台地中矗立一座宏大的宮殿。眺望之下,整座宮殿是金磚搭建,金光射向遠方,高廣的巨型金色大門朝外敞開,還站着身披黃金甲的士兵。

  “你聽見了,艷麗的歌聲,盛大的舞會。菲特烈侯爵的舞會邀請了四方名流,也包括你。年輕人,你一定不會吝嗇你的舞技。”

  馬蹄“噠噠”聲更頻繁了。

  確實是一場舞會,伴隨着宛轉的歌聲,華麗的服裝,貴族名流競相炫耀舞技。很快,我也摟着一位美人——金髮垂肩,綴着銀絲的白袍勾勒得身軀高挑苗條,賽似天仙,卻又嫻靜清純——在水晶吊燈的絢麗光芒下,翩翩起舞。

  馬蹄“噠噠”聲驟雨般奏響。

  無疑我已陶醉於舞池中,但潛意識裡冒出的念頭勾引着我的鼻子,引發下一次……

  “啊糗!”又是一個噴嚏。意料之外如旋風,吹散了舞會,摧毀了宮殿,連同我的幻想破滅。

  我依舊身處於馬車中,左前方依然是突兀的山石。老先生的告誡顯然應驗了,豈料比預想的更恐怖,我看着他詭異般的變化:沒有呼吸,古典華麗的衣裝漸漸化為破布,赤條條地掛在一具骷髏上,兩眼深深凹陷,露出兩個深不見底的黑洞,如同我接下去的境況。

  兩旁的景物飛快地向後褪去,而馬車前方則是萬丈懸崖。“快停車!”我近乎嚎叫,然而車夫加快揮鞭。“停車!你這個畜生!”嘶心裂肺的吼叫重複被車夫的冷漠彈回。

  “沒用的,年輕人,你已經中計了。快交出你那可憐的靈魂,哼,如果你繼續沉醉於幻想中,或許會死得舒服些。”鬼魂道出遲來的真相,一邊伸出鋒利的指爪,貪婪地瞄準了我的心臟。

  車頭已懸在半空,不知哪裡來的勇力,我一把推開鬼魂,準確的說是穿過他的骨架,跳出了車門。身體剛一接觸大地,耳中便迴響起馬車粉碎之身。也許對於鬼魂,萬丈深淵才是他最好的去處。心有餘悸的我,不願再低頭“觀賞”懸崖下的風景,儘管我不知道下方究竟埋葬了多少冤魂。

  一個月後,當我在柏林的酒會上向朋友們談起這事時,他們一臉的疑惑,又帶有欣喜的神情。

  “我們應該恭喜這位朋友,你們知道嗎?那個出沒在北方小鎮的惡鬼,經常與車夫勾結,用幻術迷惑遊客,奪去他們的靈魂。車夫自然獲得遊客的錢財,還沒有誰能躲過此劫……”

  他滔滔不絕地講述諸如此類的鬼魂異事。我沒有興趣聽他胡謅,出門攔了輛馬車,前往自己的旅館。

  夜色蒼茫,酒後的余勁推搡我進入夢鄉,你猜我夢到了什麼?是那宏偉的宮殿,盛大的舞會,還有那說著故事的鬼魂。倏地,馬車停止,打斷了我的夢鄉。待到視線恢復清晰,馬車上已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另一名來客——一名裹着黑衣的老頭,蒼老的聲音:

  “年輕人,要聽故事嗎?”

您正在瀏覽: 山間驚魂
網友評論
山間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