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既小氣又懂感恩的人

既小氣又懂感恩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既小氣又懂感恩的人 標籤:感恩的心

  前天,在醫院當姑姑聽醫生說得交足六百元手術費甥女才能動手術。

  她身上只帶了兩百,問我家裡有沒錢能否先借給她。

  笑答:“最近老公沒什麼活干,身上有五十,家裡也只剩下兩百元了。”

  心想:就是有錢也不借給你。兩年前你生雙胞胎女兒我就借給你五千,待小兒子報戶口向你討錢,你滿臉不高興極不情願地把錢還給我。

  女兒小學畢業想借你兒子初一的英語書補習,騙我說書丟了。(初一英語書到初三還得用你兒子怎麼會弄丟呢?)像你這麼不懂感恩的女人對你再好都沒用。

  她說:“那只有回家拿錢了。”

  回到家見電動車沒多少電了就對她說:“這次只能坐車去了。”

  只聽她說道:“怎麼就沒想到我不用回來就在市醫院等你,只要你回家向三嫂借五百,等我回去后再還給她。這不就省下一個人的車費了嗎?。”

  笑答:“是啊,我們怎麼都沒想到呢。”

  拿了錢來到醫院已三點多了,等甥女做完手術已五點多了。還好三點多時有打電話給三嫂叫她幫我接兩兒子放學順便幫我照看不讓她們跑遠了。

  在醫院門口見有一輛的士緩緩駛到面前司機問我:“去哪裡?”

  笑答:“兩個人去車站要多少錢?”

  “得十元”

  站在我身邊的姑姑一聽說得十塊錢就迫不及待地回答:“這麼貴,不坐了。”

  抱着女兒徑直去找公交站,跟在她身後走了大約有一兩里路見還沒找到公交站,看了手機時間已到六點了。剛好這時又駛來一輛的士,隨即招手的士就停在我面前,我喚了聲前面的姑姑:“六點了回家煮飯來不及了上車吧車費由我出。”

  今天,姑姑的女兒得去市醫院煥葯,前天回來時就跟我約定叫我今天再騎電動車帶着她與女兒去市醫院換藥。我見今天是星期日,她在外地讀書的二女兒在家。

  清晨到她租住的家對她說:“叫二女兒在家照看小的那個,你就抱着這個去市醫院換藥好了,我就不用去了。”

您正在瀏覽: 既小氣又懂感恩的人
網友評論
既小氣又懂感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