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偷襲警察

偷襲警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天下午,王小峰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迎面走來一個警察,警察的帽沿壓得很低,幾乎看不到他的臉。王小峰隨意瞥了那警察一眼,居然一下子瞥見了那警察胸前的警號。沒錯,是高亞明!只看警號,王小峰就知道那警察正是他一直惱恨在心的刑警高亞明!

  王小峰突然起了個惡作劇的念頭。他瞅準時機,一個箭步躥上去,狠狠地偷襲了一下高亞明。這下偷襲猝不及防,王小峰下手又重,高亞明竟一下子摔倒在地。

  片刻之後,高亞明從地上爬了起來,伸手就去抓王小峰。這正中王小峰的下懷,他轉身便跑,邊跑邊大聲地嚷着:“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這時,他好像隱約聽到高亞明在後面叫他:“小峰……”但聽得不真切。

  王小峰跑到拐角處,躲在牆角遠遠地看着。事態果然向著他企盼的方向發展,高亞明讓人群給圍住了!人們揪住高亞明不放,紛紛指責他不該毆打一個未成年人。好事的人居然還撥打了“110”,投訴說警察打人。不一會兒,鳴着警笛的“110”出警車便趕到了現場。王小峰暗樂:“高亞明,這下可夠你受的了!”

  王小峰恨高亞明,那是因為高亞明抓走了他爸爸。王小峰的媽媽5年前因病去世,他爸靠蹬三輪車的那點微薄收入,拉扯着他和身患紅斑狼瘡的妹妹,日子過得十分艱辛,給妹妹治病又欠下了一屁股的債。今年王小峰考上了本市一所專科學校,卻拿不出那幾千元的學費,他爸爸急得頭髮都白了。前不久,他爸經不起鄰居混混兒胡小亮的慫恿,兩人合夥騎摩托車搶劫,結果被高亞明給抓進了監獄。

  照說,王小峰的爸爸犯了罪,高亞明作為刑警抓他是應該的,這道理王小峰不是不懂,但他心裡對高亞明就是又惱又恨。為啥?就因為高亞明和王小峰的爸爸不僅是同學,更是兒時的朋友!可就是這樣的關係,高亞明居然一點情面都不給,為了所謂的功名榮譽,把王小峰的爸爸給抓起來了!你說王小峰能不恨高亞明嗎?王小峰的爸爸被關進監獄后,高亞明找上門來,對小峰兄妹道貌岸然地說了一通大道理。高亞明臨走時對王小峰說,他會對小峰兄妹負責的。事實上高亞明也的確是這樣做的,他想辦法去湊了一筆錢,還為小峰的妹妹聯繫了醫生。說真的,那段時間,高亞明為王小峰和他妹妹做得真不少。但是,王小峰仍然恨他,高亞明對他們的接濟,總讓他粗暴地拒絕了。

  王小峰對高亞明一直恨意不減,想設法整高亞明一下,沒想到今天還真的如願以償了。

  王小峰本以為這事很快就會過去,沒想到,這天高亞明突然又找上門來了,和他一起來的,還有一個有點胖胖的、高大的警察,那是高亞明的上司。王小峰暗自心虛,心想,難道他是為我那天偷襲他的事來的?

  然而,出乎王小峰意料的是,高亞明並不是來抓他的,而是專程來給他頒發獎金的。高亞明將2萬元現金交給王小峰,說是鑒於王小峰在緝捕搶劫逃犯胡小亮過程中表現出來的見義勇為行為,公安局決定對王小峰進行表彰。這一席話,說得王小峰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他啥時候在追緝胡小亮的過程中見義勇為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高亞明摸着王小峰的頭,和藹地說:“小峰,你偷襲胡小亮的舉動,有群眾看到了,真沒想到,你竟是一個如此勇敢的孩子……”王小峰越聽越是糊塗,他偷襲的明明是高亞明呀。等他繼續聽下去,這才明白了原委。

  原來,胡小亮和王小峰的爸爸因搶劫被高亞明抓起來關進監獄后,胡小亮一心想着越獄逃跑。後來,他利用裝病被警察押送去醫院治病的機會,打昏警察,然後脫逃了。逃亡過程中,胡小亮被警方追得四處亂躥,惶惶然如喪家之犬。那天下午,胡小亮懷揣一把扳手,從藏身的地方偷偷溜出來,準備到超市買點食品,沒想到在一條偏僻的巷道里剛好與高亞明狹路相逢。高亞明在抓捕胡小亮的過程中,和胡小亮撕打了起來。胡小亮掏出扳手,猛一下砸在高亞明的頭上,高亞明當場昏了過去。胡小亮為了便於逃脫,便把高亞明身上的警服脫下來穿在自己身上,想趁機逃出城去。沒想到,在路上遇到了王小峰,胡小亮怕王小峰認出他來,就故意把帽檐拉得很低。胡小亮和高亞明的身材、輪廓本來就有點像,王小峰當時又沒看清臉,就憑着警服上的那個警號,錯把胡小亮當成了高亞明,於是便出現了偷襲警察一幕。在王小峰的嚷嚷下,胡小亮先是讓路見不平的群眾給圍住了,後來又讓接警趕來的“110”警察給抓了個正着。

  王小峰聽得目瞪口呆,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出現這樣一個戲劇性的結局,他意外得到了2萬元獎金。這對他和他妹妹不啻於雪中送炭。有了這2萬元獎金,王小峰順利地踏進了專科學校的大門,妹妹的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對於高亞明,王小峰卻依然是惱恨在心,雖然他從妹妹的口裡得知,在他上學期間,高亞明仍時不時地替自己去照顧妹妹。

  周末這天,王小峰迴家看妹妹,妹妹對他說:“哥,別恨高叔叔了,好嗎?”

  王小峰不由得怪妹妹不爭氣:“妹妹,你知道嗎?是他把咱爸送進監獄里的啊!就算爸罪有應得吧,可他是咱爸,爸是為了咱們啊,何況高亞明還是爸爸小時的夥伴!”

  “哥,”妹妹有些急了,“爸犯了法,就應該接受法律的懲罰。高叔叔這些年來對我們如何,你也看到了。哥,你知道嗎?你見義勇為抓胡小亮的事,人家公安局實際上只獎了5000元,其餘的錢,全是高叔叔和他的同事給我們捐的。他知道你不願意接受他的幫助,也不想傷害你的自尊心,這才用獎金這個名義把這筆錢送給了咱們。”

  王小峰愣在那兒,眼裡的淚水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偷襲警察
網友評論
偷襲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