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第一次行使特權

第一次行使特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第一次行使特權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李立和張林是大學同學,他們倆都是95年畢業,又一同參加工作,在一個辦公室里上班。張林春風得意,沒幾年就坐上了局長的寶座,而李立則做了局長的小車司機。

  自從李立做了局長的小車司機那天起,局長兒子小樂樂上學、放學的接送任務就落到了他的肩頭上。

  這一天快下班的時候,張局長心裡高興,就喊上李立說:“小李,走,和我一塊去郊外釣魚去。”看看快到放學的時間了,李立就說:“張局長,我去不了,眼看就要放學了,我還要去學校接小樂樂呢。”張局長笑着說:“今天放你一天假,什麼事情也不做,你只管開開心心和我一起去釣魚,接小樂樂的事情嘛……你現在給王副局長打個電話,讓他去接。” 李立正巴不得呢,要知道,李立每天下了班除了接小樂樂,還要回家幫妻子買菜呢,從來沒有時間出去放鬆一下。今天局長放了他的假,他終於解放了,他可以舒舒坦坦地玩一上午了。當時高興得李立真想高歌一曲。

  可是,李立拿起電話又猶豫了:人家是副局長,我派副局長代我去接孩子這不合適吧。看出李立的猶豫,張局長笑着說:“今天你就行使一下特權吧,我特批的,現在你代表局長通知王副局長去接小樂樂。看我的特權威力怎麼樣。”

  李立只好按張局長的意思在電話里向王副局長交代了一番。你還別說,真爽,王副局長在電話里乖乖地說:“我馬上去接,我馬上去接。”於是李立和張局長他們的小車就向水庫進發了。快到水庫的時候,李立腰裡的手機忽然急促地響了起來,打開一看,是局長夫人打過來的。李立可不敢怠慢,急忙按下了接聽鍵,聽筒那邊卻傳來了局長夫人憤怒的聲音:“小李,你跑哪兒去了,你怎麼還沒有去學校里接小樂樂呀……老師讓我去接,我正打牌呢,哪有時間啊。”還沒等李立說話,電話那端就掛斷了。李立一聽,愣住了。

  放學時間早過去了,時間不能再拖下去了,李立只好對張局長說:“張局長,剛才嫂子打來電話說,讓我趕快去接小樂樂,您看,現在都12點多了,小樂樂也要等不及了吧。”

  聽了李立的話,張局長先是一怔,繼而,臉上露出了憤怒之色:“這事我不是已經讓你交代給了王副局長了嗎。他怎麼沒去?” 李立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啊,趕忙說:“可能是小樂樂認死理兒,哭哭鬧鬧的不讓別人接,就認我一個人去接。”張局長沉思了一會,把手一揮,吩咐道:“掉轉車頭,回去。”

  在接小樂樂回來的路上,李立一直在納悶:這接小樂樂的任務剛才不是已經交代給王副局長了嗎?他怎麼敢不去呢?讓局長夫人去接,是誰吃了豹子膽啊,敢指使局長夫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後來李立才弄清原委。原來:當他把接小樂樂的任務交代給王副局長后,王副局長想:我堂堂的副局長,聽他一個小小司機的擺布,他讓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這太沒面子了吧,不行,我不能去。他就隨手把接小樂樂的任務交代給了辦公室李主任。李主任想:現在都是大懶使小懶,他王副局長派我,我也往下派啊。於是他就又派給了錢秘書。當時正好有個朋友來找錢秘書辦事,這個朋友的老婆正好在小樂樂所在的學校里教書,錢秘書想:現在辦事都是講雙重效益,互惠互利,他求我辦事,我也讓他幫我這個忙得了。就順手把接小樂樂這個任務推給了朋友,讓她老婆順路把小樂樂送回家。朋友老婆正好是小樂樂的班主任,她想:現在的孩子家長都是看着班主任的臉色笑,我不管他是什麼局長的孩子,我又不求他辦事,把孩子給他送回家,這也有失我做班主任的尊嚴吧。她就隨手給孩子家長打了個電話,讓局長夫人來接孩子。局長夫人當時打麻將正在興頭上,她想:這個小李啊,每天去接小樂樂都是很按時的,分秒不差,他今天怎麼沒有去呀,自己的事兒能忘記了。她就拿起電話給李立打了過來。沒想到,這事兒轉了一圈,最後又轉回到了李立的頭上。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行使特權
網友評論
第一次行使特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