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警察榮辱觀演講稿

警察榮辱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警察榮辱觀演講稿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警察榮辱觀演講稿:銘記八榮八恥,爭做時代先鋒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銘記八榮八恥 爭做時代先鋒》。

  當偉大的祖國乘上時代的高速列車,沿着小康之路飛奔向前的時候,當全國人民同心同德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時候,當推進公民道德建設日益成為一項系統工程的時候,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DD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八榮八恥”,字字鏗鏘,句句深邃,它為我們在新形勢下明辨是非、區分善惡、分清美醜提出了新要求,為我國公民道德建設樹立了新標尺,為凈化社會風氣提供了有力武器,成為構建和諧社會堅實的精神依託。

  “寧可毀人,不可毀譽”DD多少年前,我國的思想家就十分注重榮辱觀念的樹立。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總是把個人的榮辱融入到捍衛民族利益、實現民族振興之中。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是岳飛精忠報國的曠達情懷;“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是陸遊亡國之恨的血淚之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范仲淹憂國思國的濃濃深情;“苟利國家生死矣,豈因禍福避趨之?”是林則徐時刻準備為國獻身的赤膽忠心;“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更是魯迅先生傾其一生愛國救國的真實寫照!

  美好的品德總是代代相傳,不斷發展的,在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進程中,無數的先進人物和英雄模範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董存瑞、黃繼光、雷鋒、張海迪、李素麗、徐虎、王選……這一串串閃光的名字,無不閃耀着高尚道德的光輝;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這些新時代的精神無不為傳統美德注入了新的內涵。

  這些歷史豪傑、社會楷模、知名人士、無名英雄之所以為人們所熟悉、所敬仰,就是因為他們用無私無畏的犧牲、用默默無聞的付出、用戰勝命運的壯舉、用殫精竭慮的追求、用愛崗敬業的行動,端端正正地書寫了“高尚”,詮釋了“美好”,在人們心目中豎起了“光榮”的豐碑!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們更應該時刻銘記八榮八恥,將“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體現在平凡而偉大的監管事業中,在奉獻中提升人生的價值。

  當我們身穿警服,義無反顧地踏上這片凝結罪惡的土地,用一腔真情喚醒失足者沉睡的靈魂,讓她們回歸社會和家園的時候,我們就唱響了“熱愛祖國、服務人民”之歌;當我們以文明與知識的春風雨露滋潤了囚子們荒蕪的心田,讓她們擺脫了愚昧摒棄了惡習,端正了勞動態度,掌握了實用技能的時候,我們就唱響了“崇尚科學、辛勤勞動”之歌;當我們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一心為民,秉公執法,得到社會各界交口稱讚的時候,我們就唱響了“團結互助、誠實守信”之歌;當我們一身正氣,剷除邪惡勢力,兩袖清風,甘做人民公僕的時候,我們就唱響了“遵紀守法、艱苦奮鬥”之歌!

  作為社會安定的維護者,作為正義的保護神,人民賦予了我們太多的信任和榮譽,我們更要自覺承擔起為社會樹正氣,為人民保平安的神聖職責,以“八榮八恥”作為行動指南,在迅速發展的社會變革和複雜的社會現象面前,始終不渝地堅持真、善、美,旗幟鮮明地反對假、惡、丑,堅決抵制社會生活中的不良風氣和行為,以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立場,正確地觀察世界、正確地審視歷史,正確地把握人生的航向,以先進人物的精神鼓舞、鞭策自己,立足本職工作,爭做時代先鋒!

  讓我們人人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倡導八榮新風,堅決摒棄八恥陋習,讓美好的道德在警察隊伍中蔚然成風,讓高尚的行為在全社會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警察榮辱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警察榮辱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