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做寡婦難,做名寡婦更難

做寡婦難,做名寡婦更難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637年的一場人才招聘會,本名武照的武則天因為長相俊美、博聞強記、寫得一手好字而被大唐集團老總李世民選為秘書。她總結自己商戰經驗的自傳《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女秘書成為公司總裁的傳奇經歷》發行1億冊,超過了李世民寫的《玄武門論兄弟情》,成為了全球最暢銷圖書。對她重組大唐集團,成功上市變成大周股份有限公司的故事,本周刊也多次作了跟蹤報道。但是她的個人經歷,特別是她兩次成為寡婦的不幸遭遇,更是牽動了無數讀者的心,做為一個名女人,她真的曾經親手殺死過自己的女兒和兒子嗎?真的像傳聞中的那樣,是女秘書獻身上司的“潛規則”理論的先行者和實踐者嗎?真的一點也不後悔自己提拔的股東和自己的兒子一起奪走自己的總裁職位嗎?

  帶着這些疑問,705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記者來到離新唐集團CEO李治的別墅——長生殿不遠的上陽宮住宅小區。武則天穿着樸素的衣服站在自己家門前,完全沒有了大周集團發給新聞媒體的雍容華貴形象。她蒼老了很多,但是精神卻依然很矍鑠,談話間妙語連連。武則天笑稱自己是商業老人,可以總結自己的一生了。

  一進門就是她的書房,書房的牆壁上,掛着李世民、李治、馮小寶、張昌宗、張易之等人的照片。我們的訪談就從這些愛過她或她愛過的男人開始。

  爆料:女秘書獻身上司不是商業圈的潛規則

  最近網上不斷有女秘書揭發上司的性騷擾案件,說女秘書要想賺錢謀生,獲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就必須先和老闆睡覺。

  武則天對此嗤之以鼻。她說:一個成功的女秘書,絕對不能和老闆睡覺,靠睡覺成為不了總裁。三國公司的美女老總貂蟬和董卓睡了嗎?越國企業的總經理西施和勾踐睡了嗎?那些關係都是後來的,當秘書的時候絕對沒有。我給李世民當秘書的時候也沒有。

  雖然說在男女不平等、男性佔據統治地位的今天,女人還是弱者的代名詞,但是靠獻身只能當個金絲鳥,是當不了大企業的管理者的。

  當年我從長安女子大學畢業,雖然上的天才少年班,14歲就拿了文學和歷史雙料博士,找工作卻仍然四處碰壁,只好選擇去大唐集團應聘當生活秘書了。

  經驗談:女人一定要多學習知識

  武則天說,“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是完全錯誤的。胸大無腦的女人,永遠走入不了正堂。她不是利用潛規則而是利用智慧成為總裁情人的。

  那一天,眼看要參加比賽了,太宗養的一匹烈馬卻不肯訓練。這場比賽是和吐蕃公司進行的,不僅代表着大唐集團的榮譽,更牽涉到了一大筆錢的命運。別的人都沒有辦法,這時候,是誰挺身而出解決問題的?是我啊!我讓太宗給我草、鞭子和刀子三種用具,帶着就進了馬圈,“先用草喂,不成則用鞭打,再不成則用刀殺”,馴服了烈馬,獲得了比賽的勝利。就是因為這樣,我被李世民看中,從侍穿衣着的生活秘書,調入御書房侍候文墨成為文字秘書,最後又成為情人關係的。

  絕對隱私:她的第一次

  武則天還清楚的記得,自己第一次被潛規則利用的時候,才14歲,還沒有成年。

  雖然我對獻出自己的肉體,早有思想準備。可是進入公司之後,我才知道李世民不僅有老婆,還有十幾個情人,更有1000多個二奶。我簡直絕望透了。我沒有想到自己的命運這麼悲慘。

  就在那時,我發誓:我一定要把這個男人創辦的公司奪到手裡,為女人爭一口氣。

  但是我還沒有來得及實施我的計劃,太宗皇帝就死了,我第一次變成了寡婦,還是那種特別可憐的寡婦。我一點也沒有分到應得的遺產,就被送到了長安感業寺當了尼姑。

  這是長孫無忌他們欺負我不懂法律蒙蔽我的。二奶怎麼了?二奶也是人啊,也有權利分遺產的。他們把我趕出家門,就是想利用李治年幼,奪取我老公留下的家產。

  還有,你們說,即使不分給我遺產,也給我找個婆家把我嫁出去,憑什麼李世民死了,我就要為她守活寡?

  闢謠:我和馮小寶是純潔的表親關係

  你們知道我在感業寺過的是什麼日子嗎?寡婦門前萬事難啊。何況我那時候是第一次當寡婦,還沒有經驗。正當豆蔻年華,青春貌美,卻不得不吃着粗茶淡飯,連油都買不起,凄涼得跟住監獄差不多。

  這張網上流傳已久的《馮小寶凌晨出感業寺的照片》當然是真的了。不要相信那些敵對公司的污衊,說什麼這是小寶和我偷情后的照片。馮小寶是我三姑媽的二舅母的女兒的外甥,我們是很近的親戚關係,是表兄妹。雖然他經常來寺院幫我干點劈柴挑水一類的粗活,我幫他縫一下衣服,送個鴛鴦香囊什麼的,這完全是親戚之間的親情。即使有時候天色比較晚了,沒有多餘的房間不得不和我睡一張床,我也會在床中間放一碗水當分開睡的三八線的。

  悔恨:做寡婦難,做名寡婦更難,做兩次名寡婦更難

  武則天對自己分別獻身父子二人並沒有像外人想的那樣有愧疚心理。

  李治確實是在我還給太宗皇帝當情人的時候就和我好了。我又什麼辦法?我只不過是他父親上千情人中的普通一個,他卻是有繼承權的太子啊。何況,在年齡上,我還比他小啊。所以,在那個月圓之夜,紫禁之巔的房頂上,在立了同生同死的誓言后,我就半推半就的和他共度巫山了。

  我逐漸地在殘酷的鬥爭中站穩了腳跟,李治於655年任命我為公司的總經理,還和我領了結婚證書。我本來以為自己有了依靠,可以一輩子都不愁了,誰知道他居然又死了,我第二次成為了寡婦。從那以後,我就不再相信愛情這個鬼東西了。我也要學男人去養情人。我設立了控鶴監,用MBA分級別分檔次的來管理自己的那些情人。他們在張昌宗、張易之兄弟的帶領下,雖然偶爾爭風吃醋,但是卻沒有出現類似雇兇殺人的嚴重事件。我對面首,用MBA管理的經驗,千年以後的人們才能真正體會吧?

  你們以為我接手了一個資產優良的公司。哪裡知道,大唐集團因為瘋狂的開展價格戰,以及兼并高麗總公司失敗帶來的打擊,早已經資不抵債了。如果不是我不計門第,不拘資格的任用人才,大唐集團早就倒閉了。

  作為一個弱女子,能做這麼多我容易么?這全靠我相信佛教,蓋了那麼多的廟,塑了那麼多的神像的功勞。

  狄仁傑一句“姑侄與母子哪個最親”讓我把自己的兒子李顯請回來當了總經理。哪知道就是他,居然鼓動中層幹部造反,取代了我的董事長職務。

  哈哈,他哪裡是當官的料,怕老婆溺愛女兒。我叫他當總經理的時候,他都想把人事部部長的職位給他大字不識的老丈人。他將來一定會被自己的老婆和女兒害死的。

您正在瀏覽: 做寡婦難,做名寡婦更難
網友評論
做寡婦難,做名寡婦更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