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封的記憶之一夢中的白菊花

塵封的記憶之一夢中的白菊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塵封的記憶之一夢中的白菊花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深秋十月的太陽,在淡遠的天空和幽長的鴿哨之間滑動,想象檸檬色的月光和天邊的魚肚白。白菊花綻放着萬種風情,長發和牛仔褲的剪影,在太陽光里尋找歸宿,還有微風中的柳枝,不疾不緩的流落着你的身影,在款款太陽光眷戀中,滿懷草兒的心情述說出古老靜謐的時候,和濛濛細雨去看天邊的洱海。

  從一枚空中水花里看到的不是雨,而是整個太陽的光茫,窄窄的花瓣素白,迎着那厚厚鐵門的輕響飄然而至。在我心中,如醉芳冽,迫不及待地以熾熱的心扉接納你聖潔的綻放,像我初戀的情人,跨過紅塵菊花的樹籬,輕吻你蒼白原來如此痴情的面頰,一襲素裝,本是天意的點綴,卻凍結了我一生的守候。

  原以為這支拙筆早該背對紅塵,原以為黛玉的纖纖秀手己合葬了潔白。而你,小貓,我唐朝時的初戀情人,同樣會讓今世的瀟湘妃子淚灑古城,同樣會讓久居廣寒的古箏痛斷肝腸,曾以為獨步怡紅院的聊奈足以沉默一世,以為風中的闊笑足以抵擋三千年的風雪。然而,我己演繹之初痛切地焚燒,因為你,小貓,我故國的戀人。假如,假如我願捨棄瓊樓玉宇與你同植泥土;假如你,願作我今生溫柔的情人…………

  你,以孤傲的個性強調你的存在,以幻稚宣示你對情緣的冷漠——當你經歷了初戀,愁絲以同樣的雪線毅然擱淺,我的預約,如夢的河水,夢見來時的客船…………

  後來的故事,只是毅然的決擇,相思的葉脈如若是一條條通天的路。龜裂的音符,如若是又一部人生史詩,我寧願,以一生執着的姿態,痴迷的度數靜守一世紅塵。

  而今你卻悄然隱退了,如秋雨一樣………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記憶之一夢中的白菊花
網友評論
塵封的記憶之一夢中的白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