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愛吵架de新鄰居

愛吵架de新鄰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趙陽和玫玫結婚三年了,一直過着溫馨而又幸福的生活。可是,最近兩人的心情壞透了。他們不愉快的原因,是因為樓上才搬來的新鄰居。新鄰居就住在他們的樓上,是對新婚小夫妻。這對年輕的小夫妻白天好好的,一切都很正常。可是只要一到了晚上,就像兩個水火不容的仇敵,打得不可開交。不鬧到深更半夜是絕不會停戰的。

  這天晚上,趙陽和玫玫剛上床準備休息,就聽到從樓上傳來“砰”地一聲,聽聲音像是樓上的新娘又把一件貴重的東西摔碎了。這個新娘一吵架就要拿自己家裡的東西出氣,有好幾次,趙陽和玫玫都聽到那個新郎在盡量壓着聲音苦苦哀求新娘:“寶貝,求你不要再摔東西好不好?”可這個新娘總是新郎越勸她越是摔得來勁。就說現在吧,還沒聽到那個新郎來哄新娘,就從樓上傳來新娘聲嘶力竭的哭罵聲。樓上的新娘白天像貓一樣不吵不鬧,只要一到了夜深人靜時才開始和新郎無休無止地吵鬧。每天樓下的趙陽和玫玫上床休息的時候,也正是樓上開始吵架的時候。趙陽對玫玫說:“我要到服務小區管理辦公室去反映一下,讓他們管一管樓上的那個喪門星女人才行,她吃飽了撐得沒事幹,就不替別人想想嗎?”

  玫玫說:“反映了又能如何?人家是夫妻吵架,再說遠親不如近鄰,真扯開臉,樓上樓下住着多不好。這件事還是交給我來辦吧。”第二天夜裡,住在樓上的新娘又開始大哭大鬧,叮叮噹噹亂摔東西時,樓下的玫玫笑吟吟地敲開了樓上那對新婚夫妻的房門。玫玫一來,那個正在哭鬧的新娘子像是見到了大救星一樣,一把扯住玫玫的衣袖,非要玫玫來替她評評理。新娘是一個伶牙俐齒的女人。玫玫只好耐心地聽新娘子訴了大半夜的苦。那晚,玫玫回來后,滿臉興奮地向趙陽述說了樓上新娘和新郎吵架的原因:新郎下班時給新娘買回一束昂貴的鮮花,新娘嫌花的顏色不對自己的心思,說新郎的眼光太老土,男人嘛,對自己的妻子喜歡什麼樣的顏色早就應該做到心中有數,而新郎不把這些了解清楚,那就說明新郎的心裡已不把新娘放在重要位置了。新郎聽了就有些不太高興,心想自己花了錢,還落了一身的不是。新郎一不高興,就不再陪新娘看電視了,於是,新娘更加憤怒,戰爭就不可避免地爆發了。

  等玫玫把樓上新婚夫妻吵架的原因說完,趙陽有些納悶地問妻子:“看你現在的樣子,人家新婚小夫妻吵架,你還挺高興?”

  玫玫說:“說實話,我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世上還有一種另類男人,妻子在他們眼中至高無上。剛才那個新娘一生氣,就把新郎的手機從窗子里扔下去了兩次,新郎一聲不吭,默默跑到樓下撿回來。再扔,再撿。你說,一個男人能做到這一點,真了不起。”

  趙陽說:“你別說了,我知道為什麼了,看來新郎長得又老又丑。”

  自打那對新婚夫妻搬來后,趙陽還從沒見過新郎和新娘到底長得是什麼樣子。白天忙着上班,晚上回到家,只想休息一會兒,再也不想邁出家門半步。

  玫玫說:“和你說的恰恰相反,新郎是一個儀錶堂堂的美男子。”

  玫玫的話讓趙陽大吃一驚,趙陽說:“那就是新郎和新娘兩個人的腦子都有毛病。”

  玫玫說:“我看是你腦子才有毛病。”打那以後,玫玫每次從樓上勸完架回來,從玫玫的嘴裡,趙陽也就知道了樓上新婚夫妻每次吵架的具體原因:有時是新娘點出菜名,等新郎下廚房炒好端上來,新娘又嫌不對胃口,新郎剛想解釋幾句,新娘早把盤子摔在了地上;有時是新娘想上網,新郎趕緊給新娘打開電腦,給新娘調好電影頻道,新娘卻又改變了主意,不想看電影了,說是想要聊天,新郎找了半天,總算從網上找到了一個適合成年人聊天的聊天室,新娘卻早已怒髮衝冠:“你這個豬玀!誰說我要進聊天室?我要在上聊。”還沒等新郎申辯,新娘早把新郎的手腕掐得紫一塊青一塊……趙陽對玫玫說:“行了行了,你以後不要再去勸架了!這個草包新郎欠揍!他把天下男人的臉都丟盡了!”

  玫玫說:“天下再難找第二個像樓上新郎這樣的好男人了。那個新郎太讓人可憐了。”趙陽不想再讓妻子去樓上勸架了,可是,玫玫對勸架這件事卻像上了癮一樣,趙陽越是不讓她去,她越是想去。玫玫每次從樓上回來再也不和趙陽說勸架的事了。丈夫問,玫玫也不肯多說一句。再到後來,樓上那對新婚夫妻不吵也不鬧了。趙陽每天回到家,卻連妻子的影子也摸不着。忽然有一天,樓上的那對新婚小夫妻搬走了。奇怪的是,樓下的趙陽和玫玫這對夫妻卻辦理了離婚手續。玫玫本來打算要和樓上的那個新郎結婚的,她在不知不覺的勸架中,竟悄悄從心裡喜歡上了這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新郎。玫玫自從和趙陽離婚後,就一直在耐心地等那個新郎來娶她。私下裡,新郎和玫玫兩個人頗有些相見恨晚的意思。兩人經常瞞着家裡人,悄悄地在咖啡廳在沙灘上約會。他們感到彼此是那樣的相親相愛,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玫玫對新郎說:“我一分一秒也不想離開你了。你就像我的生命一樣重要。沒有你,我不知以後的日子還能不能過得下去。”新郎說:“我一沒錢,二沒地位,你圖我什麼呢?”

  玫玫說:“我只圖你是個好男人。其實女人還能圖什麼呢?天下最可憐的就是女人了,只要有一個相親相愛的男人在身邊廝守一生,那就別無所求了。”玫玫沒想到的是,那個新郎從樓上搬走後就再也不見人了。這讓她非常痛苦。

  原來,趙陽想甩掉玫玫。他自己經營着一個規模龐大的化妝品公司。樓上的那個新郎就是他公司的一個相貌英俊的單身漢。當時,趙陽和他講妥了條件后,便從酒樓里花錢雇了一個陪酒小姐,來和那個單身漢扮做一對新婚夫妻。趙陽答應事成后,給那個小夥子一個部門經理的位子。就在趙陽如願以償,打算要把一個早就在外邊包養了一年多的二奶娶回家時,他的公司運營卻每況愈下,生意越做越賠,結果,把這些年公司掙來的錢賠了個精光。趙陽做夢也沒想到,他包養的那個二奶,早在幾年前就是他手下的那個單身漢的情人。他能和二奶認識,當然是那個單身漢使的一招美人計。因為那個單身漢也想擁有一家自己的大公司。於是,便想到了一條妙計:讓自己的小情人來應聘公司的模特。然後,又順利地讓老闆看上了自己的小情人。當老闆準備要娶她為妻時,自然就把公司生意上的事不再對她保密。就在老闆趙陽為自己不顯山不露水地甩掉妻子玫玫而得意洋洋的時候,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包的那個二奶早就把他公司生意上的秘密一字不漏地告訴了那個扮做新郎的單身漢。

您正在瀏覽: 愛吵架de新鄰居
網友評論
愛吵架de新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