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是時候戒煙了

是時候戒煙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要抽了,怎麼老說你都不聽,難道就不能為了我戒了嗎?”

  這是五年前聽到的話,可能還小吧,啥事都覺得沒所謂。每當我女朋友這樣抱怨的時候,我馬上就可以為自己找出三個以上不戒煙的理由,實在扛不住了就許下個自己也知道做不到的承諾。反正到現在分手了也沒能為她或者為自己把煙戒掉。

  回想起來我還真沒把某件間從頭做到尾堅持到底的經歷

  那時候我的一個長輩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要學門手藝,電腦方面學編程就不錯,學成了保管你啥都不愁。然後我就理所當然的報讀去了,那知道卻鬼使神差的報了計算機信息管理。聽說這科挺有前途,它包括計算機原理,編程,數據庫,會計,管理,反正就是一門超實用的科目(當時看介紹是這麼說的),好了,介紹就不多說了,馬上進入我的夢想旅程(我以為是我的夢想旅程)。

  第一年我基本上是好學生,不遲到,不早退,當然也沒遲退,吃飯時間剛好安排在下課時間。第二年我基本上是網吧的好客人,上網時間長,消費高,老是遲退。後來?一片慘淡,混了個結業證就出來工作。通常臨畢業老師都會跟我們介紹下他的社會經歷,說半天後的總結是要有信心,有信心啥都能做成。這話給了我很大勇氣,畢竟我除了信心真沒學到什麼實用的知識。

  由於時間關係我結業前兩個月就找好工作了,一拿了結業證就帶着我僅有的信心走馬上任了。我做的是市場推廣,就是跟着人家到處打廣告,什麼派傳單,搞活動,貼海報的,反正就是不用腦力的事,人家安排了就去做就行了。

  做了三個月,事實證明我不是做這行的料,人家一個高中生都升職了,我還是一個小嘍羅,一氣之下走了

  好不容易又找了個銷售電腦的,也是做了差不多三個月。感覺自己對電腦是真沒興趣了,隨便找了借口就辭工回家了

  到現在我已經做過好幾份工了,但就是沒一份能做長,能學到所謂的手藝的。夜深人靜的時候都難免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怎麼就不能堅持做好一件事,老師不是老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嗎?看來我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該是認真為自己做點事了。一直以來很多朋友,包括我都想戒煙。但都是只限於說,說完就沒那回事了。近來老是咳嗽,可能是天涼了,呼吸道老是不舒服,恩,是該戒煙了。

  就當是為自己的身體做點事吧,或者為多年的承諾做點事,或者就為證明自己能做好一件事吧。反正是該戒煙了.

您正在瀏覽: 是時候戒煙了
網友評論
是時候戒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