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廁所里的怪事

廁所里的怪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廁所里的怪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為了籌備結婚,陳剛打算將自己的那套房子裝修出來。考慮到自己經濟比較緊張,決定還是找個信得過的裝修隊來做。朋友給陳剛介紹了一支裝修隊,陳剛去一看,裝修隊的人雖然不多,但活做的不錯,事情也就這麼定了下來。

  裝修隊的頭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小夥子,叫李軍明,是個做事乾淨利落,有板有眼的人,手下四五個小夥子也個個踏實肯干。

  裝修隊進場沒半個月,就先把廁所給裝了出來。陳剛去一看,挺滿意。都說這裝修,最考手藝的就是廁所、廚房和浴室。裝修隊先裝廁所,大概有顯示手藝的意思。但說實話,這麼短的時間裡,這幫小夥子的手藝還真就顯出來了,那可絲毫不比正規的裝修公司的活差。陳剛暗自慶幸,看來自己沒找錯人。

  更叫陳剛高興的是,那天晚上,陳剛下班後去看房子時,竟看到李軍明正蹲在廁所的地上,一下一下地擦着地磚。這教陳剛大感意外,以前常聽人說,這裝修最操心的就是裝修后打掃衛生。這下倒好,李軍明這幫人不但活做的好,還一塊一塊的瓷磚給抹得乾乾淨淨的,這可讓他少操了許多心。

  第二天晚上,陳剛準備帶着女朋友去看看新裝修出來的廁所,想讓她也高興高興。可推門一看,李軍明還沒有走,而且又正在廁所里打掃衛生。女朋友讚許地看了他一眼,陳剛知道,這是在誇他有眼光,找了個好裝修隊。可陳剛心裡直納悶,這廁所昨天不是已經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了嗎,幹嗎今天又在打掃啊?

  李軍明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他站起來,搓了搓手,不好意思地說道:“裝修就是灰塵大,你看,昨天打掃乾淨的,今天又弄髒了。”這倒叫陳剛不好意思起來,便勸道:“你不用每天這麼擦,明天一做活,不還得弄髒嘛。”

  沒想到,一聽這話,李軍明趕緊擺手道:“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閑着也是閑着。”陳剛還想說什麼,女朋友連忙拽了拽他的手,陳剛明白,女朋友這是叫他別勸了,既然他們愛做事情,就讓他們做去吧,省得自己以後還要請清潔工來做。

  可沒過多久,陳剛就發現事情變的有點奇怪了。他發現自己每次晚上去看房子的時候,幾乎都會看到李軍明正在廁所里做衛生。更奇怪的是,廁所已經非常乾淨了,他依然蹲在地上仔細地抹着瓷磚。而客廳和卧室布滿了灰塵,他卻像沒看見。

  陳剛本想提醒一下他,也該把客廳和卧室打掃打掃,可想想,這本不是裝修隊分內的事,也就忍住沒說。但陳剛卻想了個主意,他故意把廁所鎖了起來。心想,這下你該打掃客廳和卧室了吧。果然,不能打掃廁所后,李軍明開始打掃客廳和卧室了。只是他卻沒有廁所打掃得那麼乾淨仔細。對此,陳剛只能無奈地搖搖頭,看來這世界上什麼樣怪癖的人都有啊。好在李軍明的活做的好,而且裝修馬上就要做完了,陳剛也就沒再細想這件事。

  陳剛的房子剛裝修完,正好他一個朋友租下了一個店鋪,要開飯館,正準備找人裝修。陳剛馬上給他推薦了李軍明的裝修隊。

  開工沒幾天,陳剛的朋友就打來電話說,李軍明這個裝修隊真不錯。手藝好不說,竟然幫他把店鋪里的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的。要知道,前任店主留下的這個廁所,裡面髒得腳也不敢下,找了幾個做清潔的,人家都嫌臟,不做。

  可李軍明帶着手下進場沒幾天,竟二話沒說,先將那個廁所打掃得一塵不染。倒叫他感覺怪不好意思的,總想怎麼感謝一下李軍明。

  想起李軍明也曾無償幫自己打掃了那麼久的衛生,陳剛想趁此機會也向李軍明說聲感謝。於是約上朋友,一起到工地上找到李軍明,想請他吃頓飯。

  陳剛和朋友趕到店鋪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朋友開門一看,店鋪里黑漆漆的,一個人都沒有,只有廁所里透出一絲光亮。陳剛想,怕是還有工人沒走吧。便邊走過去,邊叫道:“李師傅,是你嗎?是你還沒走嗎?”沒想到,話音剛落,廁所里的燈一下子熄了。

  兩人一驚,趕緊將大廳里的燈打開,然後衝到了廁所門外。可兩人一推,門卻從裡面關的死死的。陳剛趕緊敲門,大聲喊道:“是誰在裡面?”但是裡面依舊沒有一絲聲音。

  這下,兩人有點慌了神,這麼晚了,是誰躲在裡面呢?又擂了一通門,見裡面的人絲毫沒有開門的意思,陳剛建議道:“乾脆打110報警吧。”

  話剛說完,還沒來得及拿出手機,就聽廁所里一陣聲響,接着便是玻璃被敲碎的聲音。朋友連忙喊道:“快,他要從後窗逃跑。”說著抓起地上的一根棍子,便打開後門,追了出去。

  陳剛也連忙拿了根棍子跟着追出後門,剛一出後門,陳剛就看到一個人影正從廁所的後窗上跳了下來。那個人影一落地,便摔倒在地上,可他立即掙扎着爬起來,緊跑幾步,然後抓住了一樣什麼東西。

  陳剛和朋友撲了上去,揮棒正要打,就在這時,一個人喊道:“快別打!那是李軍明!”接着一束手電筒的光照到了那個人影的身上。果然是李軍明!更讓人驚訝的是,他除了遮在身前的那件濕漉漉的衣服,全身上下竟然一絲不掛。

  剛剛跑進來的是李軍明的一個工友,他將手上的衣服扔給李軍明,說道:“衣服我給你拿來了,穿上吧。”“怎麼是你?李師傅,你在廁所裡面做什麼?洗澡嗎?我們叫你為什麼不答應啊?”陳剛不解地問道。

  李軍明臉一下紅了,他一邊將工友扔過來的衣服往身上穿,一邊用輕得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解釋道:“我不想讓你們知道我在裡面洗澡,可工友幫我把衣服洗了,乾淨衣服還沒有拿來。廁所里沒有衣服,我如果光着身子一出來,你們就知道我在洗澡了。”

  陳剛依然不明白:“洗澡就洗澡吧,你幹嗎弄得神神秘秘的?”李軍明沒有回答,倒是那個打着電筒的工友答道:“因為你們城裡人不喜歡我們在你們的家裡洗澡,哪怕是在廁所里,你們都嫌我們的身上有氣味。”這下,陳剛似乎明白了李軍明以前的古怪舉動。

  這時,李軍明已經把衣服穿好了,他嘆了口氣道:“我們民工也是人,出了一天的臭汗,也想洗洗。你們城裡人每家都有浴室,可這麼大的城市裡哪裡有我們民工洗澡的地方?工棚里沒浴室,去專門的浴室又太貴,偶爾在工棚外接上水管洗,都有人打110,說我們影響市容。好在我們做裝修的,可以偷偷在主人的廁所里洗一洗,主人的浴室我們是不敢用的。就是在廁所里洗,每次我都會等兄弟門用完后,都會把廁所仔仔細細地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我知道,你們城裡人講究,如果知道我們用過你們的廁所,你們心裡會不舒服的。”

  聽到這裡,陳剛覺得自己的臉紅了起來,喃喃地說道:“真對不起,那陣我將廁所鎖了,那你們……”李軍明大度地笑了笑道:“沒事,那陣我們就偷偷摸摸跑到公共廁所里去洗了幾次,結果還被看廁所的發現,罰了款……”

  看着在冷風中凍得直哆嗦的李軍明,陳剛突然感覺到,這個美麗繁華的城市,其實還缺少很多東西。

您正在瀏覽: 廁所里的怪事
網友評論
廁所里的怪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