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被封死的廁所格

被封死的廁所格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海英和小晶是同鄉好友,一起來到這個城裡打工,很幸運,兩人又一同進了這間大型的外資工廠。一開始,海英和小晶一同在組裝車間乾著最臟最累的活,幾個月後,容貌姣好,性格開朗的小晶就被廠長相中,升做廠長助理,不再和海英一起幹活。小晶按照辦公室人員的上下班時間,每天準點下班,在宿舍里歇着。而海英和同宿舍里的幾個女孩還要在車間里加班到深夜。

  “海英,你知道嗎,宿舍里有鬼,我每晚都聽到怪叫聲,有時還聽到一個人凄慘的哭聲……”一天晚上漱口時,小晶面色蒼白,用顫抖的聲音對海英說。海英聽了覺得好笑,小晶已經跟她說過好幾次宿舍里有鬼了。海英只好安慰小晶,說:“你太閑了,整天沒事可干,所以疑神疑鬼的。”的確,小晶每天早早回到宿舍,而別人都在加班,偌大的宿舍區空無一人,難免會精神恍惚的。小晶用失神的眼睛望着海英,說:“別人不信我不要緊,連你也不相信我嗎?”小晶知道近來宿舍里的幾個女孩對小晶有點意見,認為她是踩着高枝向上爬,對她冷嘲熱諷的。海英想要找個時間和小晶好好談談,她的心理壓力太大了。但這晚海英太累了,在車間里連軸轉地幹上十幾個小時,人都快散架了。海英於是拍拍小晶的肩膀,說:“我當然相信你,我們是好朋友嘛!”

  但令海英想不到的是,她再也沒有機會跟小晶好好談話了。

  因為,第二天晚上,小晶就瘋了,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海英清楚地記得,那晚十二點半她剛洗完衣服去走廊那一頭的晒衣場去晾衣服,小晶迷迷糊糊地從寢室里出來,咕噥着說要上廁所。不久就聽到洗漱間傳來一聲恐怖至極的尖叫:“啊——”海英被驚醒后想也沒想就沖了過去,只見小晶口吐白沫地暈倒在地上,水龍頭嘩嘩地流着水,同宿舍的美玲正在旁邊大聲叫着小晶的名字。

  於是,有關“宿舍厲鬼”的傳聞在樓里傳得沸沸揚揚,女工們十二點以後都不敢到洗漱間,有的人還說也遇到了更奇怪的事,傳得有鼻子有眼的,有的女工說看到一個穿紅衣的女鬼半夜裡在走廊里飄,沒有腿;又有人說半夜裡見到廁所里有人唱歌,有時還傳來哭喊聲……

  工廠保衛科以為是小偷,查了幾次,但都沒有線索,最後只好封了一個傳說鬧鬼鬧得最厲害的廁所格,風波才漸漸地平息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可憐的小晶在醫院裡還是神志不清,胡言亂語。她總是不停的尖叫:“弔死鬼……血……血,啊!”聽了不由讓人毛骨悚然。海英不知道她到底看到了什麼。

  這天晚上十二點半,海英從夢中醒來,覺得肚子不舒服,要上廁所。當時海英也沒想那麼多,套上拖鞋迷迷糊糊往外走。從洗漱間里出來,海英清醒了不少。這時,整個走廊空蕩蕩的,只有昏暗的走廊燈是亮的。一陣陰風吹來,樹葉沙沙地響着,各種奇怪的黑影在白色的牆上舞動着,詭異而陰森。海英心中一陣發毛,也許是因為氣溫的緣故,她忍不住打了一個冷戰。這時,風停了。從走廊那一頭傳來腳步聲:“噠噠,噠噠”一陣涼意從海英背後躥上來。

  聲音近了,海英看到一個嬌小的女孩子走了過來,她身穿一件紅毛衣。她一看到海英似乎也嚇了一大跳,輕呼了一聲。海英定神一看,並不認識,應該是其他車間的女工。海英扭頭要走,那女孩急急地叫住了她,說:“等一下我吧,我一個人好害怕……”說完急急地衝進一個廁所格,嘩啦啦方便起來。海英只好等她。

  海英仰頭凝思,嚇了一跳:天花板前些日子缺了一塊,現在看上去覺得黑黑的大洞像個怪獸的大口。洞口可能是滲水還是什麼原因,已經有着一道道黑黑的痕迹。

  “姐姐,你看這個洞洞,不怕裡面有不幹凈的東西嗎?”那個女工已經出來了。

  “怕。”海英說,但還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那個女工說:“其實往往是人嚇人嚇死人。前幾天那個女孩子大概也是被自己嚇出毛病的。”海英聽了心中一動,問:“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小女工看着海英,神情詭秘地用手指指天花板上的那個洞。

  海英正想追問下去,突然,外面傳來一陣似有若無的嗚咽聲。“嗚嗚嗚……”海英和那個女孩都嚇了一大跳,那個女孩子就馬上躲到她的身後,顫抖地說:“啊……”海英壯膽喝了一聲:“是誰在鬼叫?”聲音突然停了,她們倆人互相望了一眼,過了一會兒,還是一片寂靜,異常地寂靜!她們大叫一聲,不約而同地撒腿各自跑回自己的宿舍。

  又過了幾天,海英去醫院看望小晶,她已經能斷斷續續地說出一些片段了。“那天晚上,我從洗手間里出來……洗漱間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個穿白衣白裙的女子,她的頭髮全披散下來,整個人吊在天花板上,雙腳離地,嘴角流血,一條舌頭伸得老長,啊……”然後她又回到了那種歇斯底里的狀態,被醫生強制性的注射了鎮靜劑。

  海英不禁疑雲叢生,覺得這一切有點不太對勁,但又想不到是什麼地方。

  又是晚上十二點。

  洗漱間里又只剩海英一個人了。“嗨”一個女孩探頭探腦,又是那晚的女孩,還是穿着紅毛衣。“又見到你了,你膽子好大哦,又是一個人。”

  海英說:“待會兒我要辦件正事,你不方便在場。你先找個地方躲一躲,我等下叫你的時候你再出來。”她吐吐舌頭,說:“那我躲起來偷偷看好了。”說完拉開最後一個廁所格,沖海英做了個鬼臉,然後“砰”地一聲把門關起來。

  “啊——”海英發出一聲恐怖的尖叫。寢室的燈一間一間地亮了。首先衝進來的是阿芬,不一會兒其他室友也來了,看海英面色如常的站在那兒,美玲張口就說:“神經病啊你?沒事瞎叫什麼?害我睡得好好的又從床上爬起來……”

  “小晶進了醫院,你當然可以高枕無憂了。”海英冷冷地說。美玲的臉一下子變白了:“我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是嗎?好,那我問你,你剛剛從哪裡來?”

  “寢室啊。”

  “阿芬呢?”海英問。

  “我從晒衣場來。”阿芬說。

  海英說:“那就奇怪了,小晶出事那晚你也說是從寢室趕來的,而我和阿芬一樣,是從晒衣場趕來的。從晒衣場到這的距離好像要比從寢室到這要短一些,我不懂你那晚怎麼跑得那麼快?”

  美玲的嘴唇打着哆嗦:“就憑這一點,你怎麼能……”

  “你那晚其實根本沒睡,悄悄尾隨小晶到洗漱間,趁她在裡面方便時擺出一副駭人的場景:你故意穿一套白色衣裙,用頭髮遮住臉孔,臉上化了妝。然後用手攀住天花板那個洞,昏暗的光線下,很容易讓人以為是雙腳離地,整個人飄浮着。這事只有身高1.71米的你才能辦到!又因為你之前每晚都趁加班休息的空檔,回到宿舍,製造種種鬼怪的跡象嚇唬小晶。所以小晶一走出廁所,見到你這副鬼樣子,馬上就相信是遇鬼了,被嚇暈了。她暈過去后,你把白衣脫下,那條假舌頭也摘下來,放在天花板上的洞里……”大家紛紛懷疑地望着美玲,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你又故意製造流言,想讓大家都不敢晚上來洗漱間,然後你就可以輕鬆地取回這些東西,不巧的是,當你想來的那晚,我正好和另一個人在洗漱間里,你又裝神弄鬼……發出嗚嗚的怪聲!”海英大聲說道。這時,已有人爬梯子上去把一套白衣服包着的一塊紅布狀的東西拿下來了。

  美玲再也撐不住了,“哇”地一聲哭了:“誰叫她搶了我的機會,本來廠長助理的位置是我的。這個狐狸精,一來就迷住了廠長……”她又咬牙切齒的對海英吼,“海英!就憑你一面之詞,誰會信?你休想污衊我……”

  “你別忘了,那天晚上還有一個人……”

  “誰?還有誰?”她說。

  海英冷冷一笑,對着洗手間里最後一個廁所格,說:“喂,你出來吧!”半晌,沒有回應,大家都愣愣地望着她。

  突然,海英的腦子一片空白,再也想不起那個女孩子的臉,她只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那最後一個廁所格,因為傳聞鬧鬼鬧得最凶,廠里的保衛科為了安定人心,上星期已經把那格廁所用水泥和石塊完完全全封死了!

您正在瀏覽: 被封死的廁所格
網友評論
被封死的廁所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