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生活的煩惱

生活的煩惱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生活的煩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今天我有點瘋狂,智商接近零度,明知明天上班,竟跑來上網,其由是為工作而煩惱,它幾乎是我生命不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我總是會面臨它,然後自閉,再絕望地觀望一切事物,我會為了尋求解決煩惱去苦苦思慮人生的種種不切實際的問題,想通過這人生哲學來理性的要求自己。讓自己不再無知,幼稚。因為年齡讓我感到生存的壓力,我總想笑那些人們,為了丁點小事而火燒眉毛,但仔細品琢,又發現事情的合理處,我只想說這就是現實造成的,我對它有種深惡的恨意。夜間我會有困意,但對於找工作,卻由不得自行主張地去睡眠。

  特別是當我回首往事,沉靜於曾經時,我會發現自己有多少愚蠢的行為,然而現在也還是一樣那麼的無知。我越來越發現我常做沒有收穫的事,特別是物資上的要求讓我去獲取,它讓我不停地思考,我會很苦惱。

  我的目光顯得極為暗淡,這種無神的眼神,我對世界已經一切都看得的極為淡化了,我只顧低着頭走着,我只知道我要行走,我漫步在街頭,拖着腳步,在找尋一片家園。

  生活,什麼是生活,活下去嗎?好好舒心的過日子,這種簡單的要求,我遇到它彷彿比登天還難,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嗎?我只想說,我是被逼的,是社會將我逼成這般模樣,有時我真懷疑看幼兒小時候就能觀測到他將來嗎?剛出社會的未成年為謀生時,他們總會帶着純真的本性,他們有幻想,不完美,就會抱怨,他們會恨一切社會的人際關係,等他們慢慢融入社會後,他們會受到“教育”嗎?自己何嘗不是這樣。

  我恨經驗,因為自己沒有經驗,它讓我白浪費多少光陰,光陰似箭,一去不返,我把握得住嗎?不知幾時或許我已顯露幾分蒼老,從青年直接跨過老年,然後經歷每一年齡段的事物,我要做出選擇,或許我會去求助年長有經驗的人來指點迷經,正因為這,它讓我懼怕將來,或許這是種責任,它讓我無從挑剔。

  我走到餐館,點了份小炒,打望着店家,我彷彿看到他身上的經驗,對於他來講,他開過多少年的餐廳,他服務多少的客人,想必無法計數,對於客人他又會產生多少感想,彷彿我一進店,店家就可以發現你點什麼菜似的,再者可以猜到你吃飯的樣子。我想到這,我想要瘋。但這是事實,是現實。我努力的對自己講。這不如自己學的電腦一樣嗎?當別人家有電腦時,我會想到這家人會不會電腦。

  我曾問過一個較沉默寡言的婦女什麼人算老,她講人不到三十不算老,或許人將三十而立這句話轉意了吧,一想到自己有這麼多感想,何時才能停止,都講人的一生都在三十前思考完了。

  當我遇到一些奇人面孔時,我會想人到底在做些什麼,都在挑選,工作要挑選,吃的要挑選,住的要挑選,老婆要挑選,朋友要挑選,都要親手親為,能不這樣嗎?。

  假設工作環境差,我能不挑選嗎?

  假設遇到幾個騙子,我能不認真的挑選嗎?

  假設吃住條件差,我能不講究嗎,去挑選合適自己的嗎?

  等等^

  不然就等將來後悔,等自己沒能力時,用乞求,用關係。?

  將一切感情關係演變得複雜。或許習慣后可以改變,但面對第一次誰不會去挑,去選,都要好的,請問世界有人不願自己過得生活得好點嗎?即使自己不挑選,對方挑選怎麼辦,生活在演變,人也在演變。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煩惱
網友評論
生活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