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徐局長的寶貝兒子徐兵從小不喜歡“死讀書,讀死書”,去年好不容易才從縣二職校畢了業。二十來歲的小夥子整天蹲在家裡既沒事幹又不想幹事,還時不時的和他的一幫狐群狗黨在外面搞點事來,當局長的老爸急得心裡象是燃着一把火。局長夫人也老是埋怨老公,要他給兒子找個正經事做。

  那天周未,徐局和一幫哥們喝茶。席間大家都象是介紹名牌產品一樣介紹着自己的兒女。看得出大家都為子女學業和工作上的成就而興奮着,唯獨徐局悶悶不樂。安監局王局見狀對徐局說:“你那小子雖學歷不高,但還是一塊有培養前途的料子,蠻神氣的。”徐局聽罷謙虛的說:“不行,不行。如有個大專本科的文憑憑我的關係找份適宜的工作我也就好操作了。你們知道的,現在這職高算什麼玩藝兒?”正在一邊聽徐局倒苦水的縣委黨校的馬校長接過話茬說:“徐局,這大專文憑的事是多大的事兒 兄弟我包了!”徐局一聽頓時來了神。於是,幾個腦袋並靠在一起商量給徐兵搞個大專文憑的辦法來了。

  縣委黨校大專班的入學是要考試的。憑徐兵肚子里的那點墨水肯定是考不上的。那怎麼辦?馬校長對徐局說,只要找一個徐兵的“替身”就可以了。從入學到畢業徐兵去不去都沒問題。徐局覺得找“替身”對他堂堂一名局長來說並不是一件為難的事兒。回到局裡,徐局就找來了貼己好友----辦公室牛主任商量物色人選的事兒。牛主任見局長把這麼私密的事都跟自己商量,心裡好一陣子光榮和幸福。他拍着胸脯對局長保證說:“這點小事還用您操心,部下保證安排得滴水不漏!”徐局點頭讚賞。

  當天,牛主任約見了去年剛從省委組織部下派到該局的大學生幹部選調生,現擔任局團委副書記的馮先。牛主任是局裡權高威重的人物,大家都知道他是局長的影子,可以說在局裡沒有他辦不到辦不成的事情。小馮被牛主任約見,特別是馮主任那少有的客氣更讓這位年輕人感到十二萬分的榮幸。牛主任主動的問了小馮的工作情況,並暗示小馮如得到局主要領導的信任他可心幫助他提前轉正。小馮自然感激涕淋。牛主任見小馮還有“上進心”,就提出了請他當徐兵“替身”的事情。當時,小馮一聽就擔心日後時間長了會露馬腳出事。牛主任拍了拍小馮的肩頭,慢條撕里的說:“小馮啊,你到底還太年輕,這些事沒把握我老牛能辦嗎?再說,局長還想近期給你轉正哩!你看着辦吧!”

  小馮不是個獃子,他悟不出牛主任那話語中的份量嗎?他深知如果自己今天不答應做“替身”的事,明天有可能就會被穿上“小鞋”。想到這兒,他賣乖地對牛主任討好的說:“牛主任能找我說明領導信任我,把我當自己人看待,就憑這點我小馮赴湯蹈火毫無反悔。不過,團委副書記轉正的事還請您儘快促成啦。”牛主任見小馮如此爽快,當場答應一個星期到位。

  果真,一個星期後局黨委研究了中層幹部調整的事情。這次局裡共調整了五名中層幹部,其中提拔的有二人,一個是馮先團委副書記升任團委書記,一個是原來的團委幹事,外面傳說的是局長的“準兒媳”花娟升任了團委副書記。那天,馮先手捧任命文件,他心中不知怎麼泛起了一種莫明的悲傷。他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那任命文件在他手中似乎變成了“賣身契”。正在他盯着這份文件發愣的時候,忽然,他的後背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他抬頭一看是牛主任。牛主任正對他竊笑,並親切的俯身對他小聲的說:“怎樣,要不是沾了給徐兵當替身的光,你那`副`字還不知要掛到何時哩!”

  小馮強裝笑臉,連聲致謝。牛主任興緻很高,又拍了拍小馮的肩,揚起嗓門:“就這樣,很好!年輕人跟緊點,前途無量啊!”

您正在瀏覽: 替身
網友評論
替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