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虛擬父親的力量

虛擬父親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虛擬父親的力量 標籤:父親的病

  艾米麗是法國的一名小學女教師。她教的班共有16名學生,其中5名是非婚生子。他們要麼從沒有見過爸爸,要麼從生下來就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誰。

  有一次,班裡搞一個活動。一個名叫莫里的矮個子小男孩爬上自己的課桌,向全班同學宣布:“我有爸爸了!”他非常驕傲地告訴同學們,他的爸爸是一名有風度、有修養的海軍上尉,在一個海軍基地服役。

  莫里由於個頭較矮,常常被大個子的男孩欺負。艾米麗明白,他之所以宣布他有爸爸,是想利用爸爸的威力,震懾一下欺負他的同學。後來,艾米麗打電話給莫里的媽媽。莫里的媽媽告訴她,她確實與孩子的爸爸聯繫上了。艾米麗很為莫里高興。她知道,這些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在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強烈的願望,那就是擁有一個爸爸,並且最好是一個英雄或明星爸爸,因為在他們的潛意識裡,有這麼一個男人存在,可以為他們撐腰或作出榜樣。莫里後來的表現正是這樣。自從他宣布自己有一個上尉爸爸之後,他比過去勇敢多了,也紳士多了。

  為什麼不幫助其他四位同學找爸爸呢?哪怕是虛擬的爸爸!艾米麗想。也許這樣會對他們的成長有好處。

  這個想法產生之後,她決定先從班裡的那個小足球明星入手。小足球明星叫桑普斯,是學校少年足球隊的中鋒,球踢得好,人也長得帥氣,缺點是脾氣暴躁,甚至有暴力傾向。

  為穩妥起見,艾米麗首先得到桑普斯媽媽的贊同。桑普斯的媽媽只知桑普斯的爸爸是滑雪運動員,她和他在瑞士相遇。分手后,她才發現自己懷孕了。可是,他倆當時並沒有相互留下地址。“桑普斯知道自己是運動員的兒子,但他不知道到底是誰。但願你也能給他找一個運動員爸爸。”

  一次,桑普斯搞惡作劇,把一個同學的帽子當足球在教室里踢來踢去。艾米麗叫住他說:“你應該向你的爸爸學習,做一個足球紳士。”桑普斯非常驚愕,因為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他的爸爸是一位足球運動員。艾米麗告訴他:“這是一個秘密,只有校長和我知道。你是羅伯特·詹姆斯的兒子。為了他的榮譽,我希望你也能保守這個秘密。”

  羅伯特·詹姆斯是上世紀80年代英國最有價值的足球運動員,這位著名的傳奇射手,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從未吃過一張紅、黃牌,是歐洲公認的足球紳士。可惜,上世紀90年代初,他在一次車禍中喪生了。

  艾米麗的這一招還真是靈驗。自從桑普斯知道自己爸爸是羅伯特·詹姆斯之後,幾乎一下子成熟起來。他把介紹羅伯特·詹姆斯的書找來閱讀,把自己想象成羅伯特·詹姆斯。他變了,變得不再像過去的自己。

  後來,艾米麗又通過同樣的方法給其他學生找到了爸爸。

  近20年過去了,通過艾米麗找到爸爸的孩子,最後大都成就了一番事業。他們後來知道,他們的爸爸並不是那些名人,但他們沒有一個人去找艾米麗算賬。相反,他們非常感激艾米麗,因為這些父親們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這件事也告訴我們,一個好父親的榜樣作用是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虛擬父親的力量
網友評論
虛擬父親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