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刑警的愛情

刑警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緣分來了擋也擋不住。那天刑警李瀟鵬外出調查,趕回局裡已過了午飯時間,他便去一家超市買方便麵。交錢時,排在他前面的是一女孩,正低頭翻包,看樣子是在找錢,由於急着走,他便把手從她肩膀上伸過去。收銀員猶豫了一下,正要接,女孩拿錢的手也抬了起來,和他的手碰在了一起。

  女孩的手溫暖細膩,不知道為什麼,李瀟鵬的心不由自主狂跳起來,臉也騰地紅了,歉意地笑了笑,退後一步,示意她先交錢。等他交完錢一轉身,卻見女孩並沒有走,就在他側後方站着,兩人撞了個滿懷。女孩臉泛紅暈,羞澀地說:“你是刑警?”他有些愕然,然後不置可否地說:“有什麼問題嗎?”女孩嫣然一笑,然後搖了搖頭,同時給他讓開路。

  那段時間李瀟鵬正為一件案子忙得焦頭爛額,這段小插曲他回局裡就忘了。兩天後的傍晚,他正在看卷宗,隊長過來擂了他一拳:“你小子行啊,怪不得介紹的女孩你都看不上,原來暗地裡你早尋摸上了。”

  李瀟鵬當了十年刑警,破過不少大案要案,別看他說起案子如數家珍,面對女孩卻笨嘴拙舌,年過而立還是孤家寡人。為此,隊長沒少讓人給他介紹女朋友,可他大都見一面后,說沒有緣分就不再聯繫。不過今天隊長的話讓他有些摸不着頭腦:“我自己找了女朋友,誰說的,我怎麼不知道?”

  隊長以為李瀟鵬害羞,便笑着揭老底說:“你就別藏着掖着了,剛才有個叫肖依翎的女孩打電話到我辦公室,她說是你女朋友,讓你抽空給她回個電話。”說完遞給他一張寫着電話號碼的紙條。

  電話號碼很陌生,李瀟鵬狐疑地撥通那個電話,叫肖依翎的女孩嬌笑說:“李瀟鵬,是我啊,你忘了,那天在超市我們撞在了一起?”他恍然大悟:“是你呀,找我有什麼事嗎?對了,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和工作地點?”肖依翎得意地說:“這還不容易?我記住了你的警號,一查就查出來了!你現在能出來嗎,我在綠城廣場。”

  想起那天肖依翎的嬌羞神態以及自己的心跳,李瀟鵬心動了,心想反正也快下班了,就答應下來。趕到指定地點一看,原來綠城廣場今天有文藝演出,肖依翎說有事其實想讓他陪着看演出。上了甜蜜的一當,他有些莫名的興奮,破天荒陪肖依翎看了半夜演出。臨分手時,肖依翎忽然說:“知道我為什麼約你嗎?”他撓了撓頭,神情有些困惑和窘迫,肖依翎見狀“撲哧”一聲樂了:“你臉紅的樣子很可愛。”

  相了多次親,李瀟鵬一直沒找到感覺,肖依翎的笑讓他一下明白過來,冥冥之中他要找的另一半就是她!人逢喜事精神爽,此後他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僅積極赴肖依翎的約會,也更注重自己的儀錶,每次都把自己拾掇得精神抖擻。

  不過,無論李瀟鵬怎麼高興,也從不向肖依翎透露工作上的事,最多僅是談論一些與同事們的趣事。開始肖依翎也不好奇,有一天她忽然憂心忡忡地向他打聽:“瀟鵬,姜達的那個案子你辦得怎麼樣了?”

  一月前,李瀟鵬他們轄區發生一起鬥毆殺人案,嫌疑人就是姜達。這案子由他負責,等他基本搜集全證據準備收網時,姜達卻逃跑了,至今還在通緝中。肖依翎這時提起姜達,引起了他的警覺,反問說:“怎麼,你認識姜達?”

  肖依翎猶豫片刻,最後訕笑說:“姜達是我大學同學,前幾天他母親找到我,說他在逃亡期間往家裡打了個電話,聲稱他是被陷害的,讓我想辦法幫他一下。”

  出於職業敏感,李瀟鵬懷疑這裡面有內情,但又不便直說:“這個案子磨了一個多月,我也想早點結案,可他不歸案誰能幫他?”肖依翎想想也是,於是說:“那我找姜達的母親談談,看她能否在有他消息時勸他投案自首。”

  果然,沒過幾天,姜達真自首了。這案子偵破已經結束,姜達一歸案,局裡很快就把案子移交到了檢察院,檢察院審閱后認為證據充分,可提交法院公訴。李瀟鵬到此總算鬆了一口氣,剛睡了個安穩覺,就被一臉焦急的肖依翎約了出去,再三強調姜達真是被人陷害的。

  對於姜達在肖依翎上次與他談話后自首,李瀟鵬心裡原就有個問號,這次她又舊話重提,更勾起了他心中的疑問:“依翎,既然你不是當事人,下如此結論是不是欠思考?”

  肖依翎被問愣住了,最後一跺腳說:“實話跟你說吧,我是姜達的女朋友,他犯事後有一天偷偷找到我,說他是被人陷害了,讓我想辦法幫他。我本不相信他殺人,就讓他去自首,可他卻說警察掌握的證據對他不利,他不敢去。那天我在超市遇到你,經打聽得知你正是辦他案子的隊長,而且還沒有女朋友,所以我就接近你,想讓你幫忙。”

  肖依翎這番話讓李瀟鵬如五雷轟頂。他心裡有種神聖的東西被玷污的感覺。

  李瀟鵬轉身就走,聽肖依翎在後面凄聲說:“李瀟鵬,就算我騙你,那也是我們之間的事,可姜達是個活生生的人,你竟也見死不救,太讓我失望了。”

  肖依翎的話刺痛了李瀟鵬,他辦的案子他清楚,雖然目前指證姜達殺人的證據確鑿,但還有些地方沒調查清楚。回到局裡后,他找到隊長,要求撤案重新偵查。

  案子撤回后,李瀟鵬這回沒放過任何可疑細節。姜達殺人的情況是這樣的,那天晚上他和幾個朋友在一酒吧喝酒,分手時夜已過半,途經一衚衕與一行人發生衝突,廝打起來後用匕首捅倒了對方,之後他扔掉匕首就跑,結果半道上被人發現了。重新走訪與姜達一起喝酒的朋友,這回李瀟鵬發現了疑點:幾個朋友對去喝酒的原因都支支吾吾。

  找到這個突破口后,李瀟鵬各個擊破,幾個回合下來,就水落石出了:姜達與肖依翎談戀愛時,一個叫李光的也愛上了她。姜達是個生意人,與別的女人有染,李光發現這個秘密后,以此要挾他離開肖依翎。姜達說要離開也行,可他花在肖依翎身上的錢李光得補償。那天晚上姜達帶幾個朋友去酒吧就是和李光談這事,結果談崩了。姜達與人廝打時李光就跟在後面,那個行人本沒死,李光見姜達跑后頓生歹意,用姜達丟下的匕首又補了兩刀,想趁機陷害。事後姜達雖然懷疑,但由於這是不光彩的事,所以也隱瞞了去酒吧喝酒的真實原因。

  找到了真正的殺人兇手,可李瀟鵬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案子按程序進行着,最後姜達被判緩刑。聽到這個結果,李瀟鵬心裡既高興又苦澀。

  第二天,他剛到局裡不久,姜達突然闖進了他辦公室,一臉不屑地說:“李瀟鵬,乘我落難向肖依翎大獻殷勤,有你這樣的刑警嗎?”

  李瀟鵬兩手一攤,無奈地說:“這事肖依翎最有發言權,你回去問她吧。為了救你,她違心討好我,受了不少委屈。”

  可姜達卻不理會這些:“別把責任推在肖依翎身上,你老實說,你愛她嗎?”

  李瀟鵬的嘴角扯動了幾下,苦笑說:“愛又怎麼樣,她愛的是你,我們有緣無分!”

  姜達站了起來,拍了兩下手說:“誰說你們沒緣分?”李瀟鵬詫異地看着姜達,還沒回過神來,只見辦公室的門又被推開了,肖依翎走了進來,對姜達說:“我幫你一次,你幫我一次,咱們兩清。”

  望着張大了嘴的李瀟鵬,肖依翎似得意似氣惱地哼道:“這回心結沒了吧?”

您正在瀏覽: 刑警的愛情
網友評論
刑警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