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班級新風

班級新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

  開學第一周,我班就沒撈着流動紅旗,頓感忒沒面子,遂決定利用今天下午班會課來個爭旗總動員。首先,我帶領全班為失去的那面紅旗默哀3分鐘先抑后揚地說,目的是製造悲痛氣氛,利於後面一鼓作氣。然後,全班回憶往昔崢嶸歲月,諸如本班某同學拾到校牌能交公;某同學經大家共同幫助終於將“一星期交一次作業”進步到“三天交一次作業”等等……呵呵,這些事經我這麼一渲染,簡直成了驚天地泣鬼神的感人傳奇故事,極富號召力。全班同學聽得熱血沸騰、熱淚盈眶,都覺得自己的班級是多麼的優秀,得不到紅旗是多麼的不可思議。然後個個都摩拳擦掌,激動得小臉通紅,恨不能馬上抱得紅旗歸以雪痛失紅旗之恥。我一看時機已到,就最後煽煽火:“我們要敢於說‘我能行’,我們不但要敢於提當年勇,更要敢於重現當年勇!”教室一片肅靜!靜得能聽見每個人的心跳。嘿,有門,都在反思呢!我暗喜,滿懷期待地等着大傢伙激昂陳詞的表態。終於,班長‘騰’地一下站了起來:“老師,您放心,這一周我們保證奪回紅旗,您就瞧好了!”我一陣狂喜,嘿,孺子可教也!看來我在做學生思想工作方面還是蠻成功的嘛!我按捺住內心的喜悅,溫柔地輕聲問:“那麼大家將如何付出實際行動呢?”“這周是我們班值日,我們將把別班的分往死里扣,把我們班的高高抬起,這樣還愁我們班得不到紅旗?”班長無比自信胸有成竹地說。我一陣眩暈,一口熱血湧上了胸口。

  二

  某天從一男生身上搜出一打火機,這可嚴重違反了校規!我就把他帶回辦公室審問。

  我:“為什麼帶打火機來學校?”

  生:“玩的。”

  我:“怎麼玩?”

  生:“左手拋給右手,然後右手又拋給左手。喏,就這麼玩。”

  我:“沒打火?”

  生:“沒!絕對沒!那打火機早打不着了。不信您試試!”“啪”的一下,我一試即打着了:“瞧瞧,這是什麼?不是火難道是水?”

  生:“哇,老師,你好厲害!我帶了它那麼久就是沒給我打着一個,一到您這一打就着!哎,都說女人是老虎,果不其然啊!連打火機也怕了您!我可真拜倒在您的牛仔褲下了!”

  “咳,咳,咳……我,你就不用拜了,你就等着你家長來了之後再拜你家祖宗吧!”我微笑着說。

  三

  某日午睡時間,一男生遲到了,我截得而審之。

  “幹嗎去了?”

  “上廁所了。”

  “宿舍不是有衛生間嗎?幹嗎跑到廁所去?”

  “衛生間人多,來不及了。”

  “哦,把你的雙手伸過來!”

  他雖然感到很困惑,吃不透我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但還是乖乖照辦。我拉過他的手一聞:“哼,真龍(本地一種名煙)的味道。”

  該男生望着我,一副不可思議卻又不得不服的表情。“承認了就好,記小過一次。”

  又過了幾天,還是那個男生,還是午睡遲到,還是從廁所方向回來。不同的是,這回一見到我他就主動伸出雙手:“老師,這次我真的沒抽煙,不信您聞聞?”呵呵,白白嫩嫩的一雙手,明顯已經用水搓了10分鐘左右,都起了皺紋。

  我甩掉他的爪子,扯過他的衣服就湊上鼻子:“哼,劉三姐(本地另一名煙),硬殼的!”

  男生目瞪口呆。“哼,屢教不改,先記上大過再說!”那之後有一次,我無意中聽見那個男生跟別人嘀咕:“我再也不敢了,我們那老師破案手段了得,都可以趕上福爾摩斯了!”我再犯就該捲鋪蓋了!嘿嘿,福爾摩斯咱不敢當,但當個警犬看來綽綽有餘。從此,真的再也沒從我們班男生身上聞出過煙味!

  四

  學校進行班級籃球比賽,我們班女籃以一分之差輸給了對方。一貫爭強好勝的女隊長一下場就氣哼哼地跑來告狀:“老師,她們專使用陰招,暗地裡掐我們的肉,扯我們的頭髮,故意碰撞我們,這很不公平,我們輸得冤枉!”“是嗎?”我好言安慰她。突然我發現她右手中指指甲上粘着一些血跡。“這指甲上的血是你的還是對方的呢?”隊長一看,漲紅了臉:“我也掐了她們。”呵呵,比不過球藝就比武藝!這是維護女人尊嚴的法寶!

  五

  為了培養同學們不亂扔垃圾的意識及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我在教室里掛了一個廢紙袋,專供裝廢紙的。打算攢多了拿去賣,補貼一下班用。

  第一天,教室地面上廢紙明顯少了,看來紙袋發揮了作用,我心中有點欣慰。

  第二天,教室更乾淨了,連食品袋也少見了。呵呵,以點帶面,看來同學們隨手扔垃圾的壞毛病漸漸得到克服,我有點得意了。

  第三天,我猛然發現,地板真是史上少有的乾淨,簡直是一塵不染,我樂得想放聲歌唱。可是,我又突然發現廢紙袋竟然已經滿滿當當的了。怎麼這麼多的廢紙?過去一扒拉,我的神啊,西瓜皮,有!塑料袋,有!口香糖,有!泥土沙石,有!一調查,原來自從有了廢紙袋,值日生們為了省下跑下6樓倒垃圾的力氣,每次掃完地就都把垃圾倒進了那個廢紙袋。同時為了安慰自己的良心,他們都把地掃得明鏡似的。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您正在瀏覽: 班級新風
網友評論
班級新風 暫無評論